創作內容

0 GP

秘境有房的珍百景

作者:素月樓│2021-02-10 15:33:28│巴幣:0│人氣:521
話說以前我常提到的一個日本綜藝節目「ナニコレ珍百景」,以前國興衛視曾經以「珍奇百景進香團」→「珍奇百景鑑定團」的譯名播出過。

只是後來也如同火焰挑戰者、料理東西軍等我很喜歡的日本綜藝一樣停播,不過後來又復播,這次變成在緯來日本台播出,譯名改為「日本哪裡好吃驚」。

不過緯來似乎沒有固定時段播映,我幾乎都是看到所謂一小時半特別節目的片段,而在觀看時出現很訝異的事情:

某次節目裡,節目前往觀眾投稿,位於深山內只有一位老婆婆住的村子。
向路人問路時,工作人員被問道是不是「ポツンと一軒家」、也就是「日本秘境有房好吃驚」…

說起來,珍百景節目會播出的內容比較多,但如果單從前往人煙稀少的秘境,被認為雨一軒家節目有所重疊,恐怕還是不妥的:

一軒家節目去找的屋主多半都是年紀比較長的老爺爺或老奶奶,他們雖然住在比較偏僻的地方,但實際上住家本身都還算是比較普通的房子。

珍百景則是時常出現一些特殊造型的房子,比方說曾經看過作成像是巨大牛奶盒的房子。

這樣一來我才想到:綾辻行人老師推理小說館系列裡的中村青司,受委託建造的房子時常位於深山野嶺,但造型也往往千奇百怪,所以可能兩個節目的宗旨都符合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珍百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人館旅館能存在到20年... 後一篇:40歲生日與最後的壓歲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