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從大惡司來看,地球一點也不平

作者:likwueron│2021-02-08 01:59:19│巴幣:4│人氣:184
我第一次知道大惡司是來自,呃,從某某來源得到的動畫。
我是看得很高興啦,只是,那時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主角要淫辱女人?

後來看到這篇才搞懂為什麼。

只是隨著近年來,知識增加了一些,倒覺得這種射定還挺好笑的。
比如說,我們熟知的很斯巴達的斯巴達,它的女人很有權力,可以在議會上講一兩句話,但這代表它是女人國嗎?
從正規的斯巴達議會組成來看,不是。

或是,比如說越南,他們有的是女英雄,不過他們是女人國嗎?
看看他們的國王列表,應該也不是。

而美國嘛,雖然他們的確有不少議員是女性,不過總統的位子直到近年來才有女性挑戰。
而且看它建國之初,能拿出來講的女性,呃,我不知道,我也認為大部的人都不知道。
這叫女人國?



所以大惡司的標準是什麼?我覺得你是女人國,你就是女人國,爽就好。
的確,HGame,爽就好。

不過這爽就好背後的動力是什麼?相對標準,還有,很多人會批評的無知。
其實我也很愛這味啦。
只是近幾年來,我發現,評批無知,不一定能逃離無知,有時反而只是自以為聰明。

說到大惡司壓迫女性這事情,我想到的是,好像2008年左右,日本一位女議員提法案,目的是增加生育率。
被男議員嗆說妳回家生就解決問題了。
這件事被全球報導,美國人知道了,就一位議員跳出來講,你們日本也太過份了吧?

以我現在的想法,我是覺得,這美國議員不是提倡女權,恐怕只是覺得: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女人說話?
正如同斯巴達人覺得我們偉大的斯巴達母親可以在議會上講一兩句話,你波斯人這樣是汙辱,非得踢進井中。
或是以前齊宣王說把牛換成羊吧,這樣的不忍之心。
畢竟,日本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除了無知以外,很難想像有什麼必要跳出來批評日本不尊重女性。
恐怕,日本單純的不允許女性選議員,美國人還不會知道這件事情。



最後說一件事,也是日本ACG的。
以前聽有人在辯說,為什麼把希特勒改成美少女油戲可以,因為我們偉大的日本人早就搞出來過了。
聽起來很可以對吧?
但,我現在相信,如果真的讓保守的美國佬,或是保守以色列佬知道這回事,批評恐怕是少不了的。
不過我也相信,到時,我們偉大的知識份子肯定也會罵:你們保守派真是不寬容,是世界的禍害,諸如此類的話。

事實上是什麼?就是知識分子以自己知道的事情做為大家應該都知道的部份。
我呢?其實也不脫這範圍,只是程度稍微輕一點:「你居然不懂這事情,你真蠢啊,哈哈哈!」
只是一看到這種,把無知的人完全排除於討論範圍這這種自大,我真的覺得,我該收斂一點了。

地球一點也不平,你知道的,別人真的不一定知道。
我或許仍改不掉嘲笑他人的習慣。
不過,要記得,笑完後,還是要認真想一下,如果別人不道,該怎麼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486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公審... 後一篇:《漫遊中古英格蘭》——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