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5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0-11-08 21:32:15│巴幣:4│人氣:117

2285年,上古機械文明達爾 連續向我方發來訊息,要求我方在接下來的20年內不得發起戰爭或是加入任何其他文明所發起的戰爭,如果我方不遵從的話將會受到他們的制裁,由於我方本來在短期內就沒有打算戰爭的打算,且任何一個上古文明的艦隊都不是所有星海共同體成員可以匹敵的,因此在我們沒有任何反對之意的情況下就答應了。
我方應達爾 連續的要求,於是也在一年後通過法律,在遵守達爾 連續的協議期間都不可發動對外戰爭,兩年後由於此舉也成功說服了約爾人加入聯邦,沒想到西利克隆Nexus竟然拒絕我方此提案,這讓聯合國的外交官與AI專家們不思不得其解,但更出乎我方意料的是,在西利克隆拒絕提案的八個月後,竟然向我方提出對特索尼Dynamics發起戰爭的提議,並宣稱戰爭目標是要佔領西利克隆的首都與其附近的恆星系。根據與達爾 連續的協議我方不得參與侵略戰爭,於是我方只好以艦隊尚未準備就緒的理由拒絕了該提案。



2289年,科研船在伊萊克斯星系發現一個處於太空時代早期的文明,根據聯合國現行的法律規定遇到太空時代前期的文明除非被對方發現否則不可以主動接觸,他們何時會發展出更先進的宇航技術並發現我們這些路過的文明呢?我們將像以前到訪過地球的文明一樣默默的觀察而不多做干涉,靜待他們主動發現我們的那一天到來。



2297年,成立星系理事會的議案於銀河共同體通過,地球聯合國的投票權重在所有成員國位在前三名,因為被選為第一屆常任理事會文明之一。自從星海共和體成立五十多年以來,人類就努力地運用自身影響力來改善其他文明內制度的不平等,當選常任理事會後也將繼續推動早在人類文明內就行之多年的福利制度,這不是為了地球聯合國自身的利益,而是普世價值的追求。雖然不同文明因為其母星不同的地理環境、氣候、演化歷史…等,造成了不同制度下的成功,但追求”更好的未來”這願望是不分種族、階級的。聯合國因為各星系殖民地的發展而成功的提升了各星球整體國民的生活水平,然而其他文明卻因為固守太空時代前的舊制度導致殖民地發展不如預期、貧富差距變大、官僚腐敗、犯罪率提高…等弊病。雖然有些文明也嘗試做出必要的改革,但根據星海共和體投票權重計算方式,地球聯合國目前算是目前數一數二成功的文明。
平等主義下的民主制度是否是太空時代下成功的制度,還有待時間證明。



2298年,我們幾年前發現的戴巴克斯文明成功進入太空時代並宣布西利克隆為他們的宗主國,地球聯合國許多科學家與外交官感到震驚,根據這幾年的研究資料顯示戴巴克斯文明並沒有能力在短短幾年內科技就提升得如此迅速,因此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我們的機械文明友邦拉了他們一把,現階段對我方影響較大的是戴巴克斯根據我們聯邦法律將自動加入並擁有投票權,由於文明理念的不同,這對聯邦的團結預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同時間,在當選常任理事會文明後,跟我們同為當選文明的祖伊芬文明就宣布工人權憲章為緊急法案,並根據星海共同體的法律即刻投票。此舉自然引發還擁有奴隸制度的文明們的抗議,並宣稱此法案如通過將會造成他們國內的經濟蕭條甚至崩盤因此強力反對;而我們自然是舉雙手贊成的,根據人類自身的歷史,這些危言聳聽的言語不過是有權力的階級為了保護自身利益的發言,唯有保障多數人的權力才能創造真正的繁榮與更穩定的社會。



2298年,我們在系外星系的考古有了個重大發現,一個可以控制夢境的上古儀器,根據研究結果發現該儀器可以讓生物在夢裡也可以繼續學習甚至改變記憶。但鑒於使用該儀器的文明下場並不好,因此科學家在討論過後決定將此發現列為最高機密之一,並免該儀器被有心人士利用造成不良的後果。



2300年1月,整個地球聯合國上下還沉浸於第一個太空時代百年的慶祝中,鯨魚座YZ星系卻傳來不明外星物體接近殖民地軌道的消息,根據觀測的結果發現該圓柱物體似乎沒有惡意,像20世紀小說「拉瑪任務」裡的不明外星不明飛行物,因此經過緊急會議後聯合國決定先仔細研究該物體後再做進一步的決定。


2301年,我們2234年失聯科研船所在的星系傳來了通訊,也終於證實了許多民間商船與民間科研船的宣稱,對方似乎是太空遊牧民族,沒有母星、只生活在他們擁擠的太空站內和太空中,不夠的資源都靠打劫往來的太空船補足,想必我方的科研船那時必然是凶多吉少了。由於對方沒有統一的政府,許多部族各自為政且政權更替頻繁,自然也無法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聯合國只能繼續宣布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太空遊牧民族所在的恆星系,不然後果自負。


2303年,我方邀請約爾人加入聯邦的提案再次受挫,這次竟然是戴巴克斯投下了反對票,經過聯合國內部的討論,外交官認為需要先改變聯邦法律才能順利讓約爾人加入聯邦了。


2306年,事隔了30多年天狼星恆星系再次發現海盜的蹤跡,太空防衛隊理所當然了再次快速的全殲海盜,經過殘骸的調查後發現海盜的艦艇似乎與其他文明的科技有關,也就是說這次的海盜行為是有其他文明在背後支持的,雖然第一時間還無法確認是哪個文明在我們的領域暗中搞鬼,但目前與我們公開有敵對關係的文明只有一個,似乎調查也只是在做雙重確認的動作而已。


2307年底,西利克隆再次於聯邦會議上提出了向宿敵宣戰的提案,由於去年的海盜事件,再加上我方與明達爾連續的條約已經完成,地球聯合國已無後顧之憂且也有了合理的宣戰理由,便同意了宣戰的提案。


在正式宣戰前,我方艦隊經過20年的升級與準備,艦隊規模已不可同日而語,戰前利用往來貿易的各文明商船所提供的情報也明確表明:不計我方,特索尼的艦隊規模就比西利克隆小至少一半,由於我方與敵方的交界位在敵人領域的邊陲地帶,再加上西利克隆明確表示將會以敵人母星星系以及附近的恆星系當作戰爭目標,因此預期敵人將會把主力艦隊放在自身核心星域的防禦戰上,我方只需要確實佔領敵人邊陲星系的太空站即可。也由於西利克隆準備這場戰爭早已超過20年,因此根據西利克隆方預估此場戰爭將會是閃電戰,只需要確實佔領戰爭目標的恆星系與其中的可居行星,不管特索尼的艦隊是否敢與我們交戰,敵方皆會因為包含母星系的核心星域遭佔領而投降,說白了這將會是一場一面倒的戰爭。

至於我方的戰爭目標則是希望能佔領特索尼數個恆星系好打通前往銀河系邊緣旋臂的必經之路,由於我方現階段並不想佔領敵人的殖民地,因此預期我方將不會參與到主要戰爭以及可能遇到的抵抗。由於宣戰時聯合國的主要部隊還位於塔拉巴恆星系上的太空造船廠上進行重新編隊,因此2307年剛開戰時聯合國只有小股的先遣部隊利用宣戰前的幾個月抵達了邊境,不過因為根據探測器顯示敵人的邊境完全沒有作戰船隻,因此先遣部隊就如入無人之境般地一個月就占領了敵人的邊境星域,敵人太空站發射的導彈也都被我方護衛艦或是驅逐艦上的點防禦武器所攔截,因此敵人數個太空站都僅作出象徵意義的抵抗後便向我方投降。

西利克隆的進展也十分順利,由於敵方艦隊似乎自知規模不如我們的友邦,因此連影子都沒被偵查到,似乎在避戰保存實力,且對方星域海盜問題嚴重,導致戰爭開始時竟然敵方有兩個恆星系的控制權掌握在海盜手裡,西利克隆在敵人星域的第一場艦隊戰還是與海盜交手,顯示出敵人國境內的民心思變、治安敗壞、法律無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程度。



經過了一年半的單方面輾壓,我方在沒有遭遇任何敵方艦隊的情況下基本上已經成功佔領了我方目標的恆星系,西利克隆也回報他們終於偵測到了敵人主力艦隊的位置,不過根據他們的數據顯示,敵人的艦隊規模小於我們開戰前的預期,我方也可以輕易擊敗對方,由於西利克隆已經取得了敵人母星恆星系太空站的控制權、75%核心星域的控制權也掌握在手中,因此我們樂觀的估計只要西利克隆的陸軍成功佔領敵人的母星,敵人投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23103月底,在主力艦隊遭到西利克隆殲滅後,眼見重新控制核心星域已經無望,特索尼便正式向我們投降,除了失去大約1/3的星域外,更失去了包含母星在內的兩個星球,基本上特索尼已經失去了與我們對抗的能力,鄰近地球聯合國的威脅解除了,我方可以更專注於邊緣旋臂的發展,根據科研船的調查結果,邊緣旋臂離地球較遠的一個星域有不少可居星球,如果可以好好發展也將會成為日後人類的重要領地之一。



2312年,與聯合國政體相近的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 對澤姆爾普克 聖潔tribunal宣戰,理由是澤姆爾普克聖潔tribunal的信仰狂熱嚴重影響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的信仰自由與權利,從各恆星系內商船不間斷地向全通訊頻道宣傳自認為的福音干擾正常通訊、假觀光假貿易實則真傳教騷擾其他星球的居民、到正式外交場合、星海共同體內的溝通都使用宗教語言與其他文明溝通……等。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宣稱除非澤姆爾普克 聖潔tribunal改革其政教合一的政府,否則這場戰爭不會停下,可見自主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已忍無可忍。

利用與特索尼簽訂十年停火協議的期間,我們得以探索特索尼可居星球上的系外星命,其中幾個特別的物種更是拓展了我們生物學領域的視野。也充實了我們的博物館,也因為豐富的館藏,更有不少約爾人慕名而來欣賞不同星系的生物標本以及背後的生物學知識,無形之中增加了我們觀光產業的收入。

待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後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