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花語

作者:marshall│2020-08-16 00:15:20│巴幣:8│人氣:134
       青春給我們陽光,無疑是為了讓我們尋回自己的影子。我看著窗外這麼想,想到往昔。

       每早朦朧醒來,總能瞥到形色斑斕多樣的花瓣遍佈在病房外側的窗台上,零零散散地,好像一位專情的少女細心地捧著一顆鮮艷的心,在空中安靜遊走,一顛仆,就這麼狼狽地在我面前把愛摔碎了一地。

       窗台上除了三五殘花散落之外,還有一盆獨傲的玫瑰,絕世的火赤色使得湛藍的天空更顯平庸。當我屢見那窗台上盛氣凌人的艷客時,總是對她高度景仰而忽生幻想,以華貴與脫俗的情境想像她是一位能讓千情萬意的眾生甘願跪伏膝前的女人,所有親眼目睹過她盛扮妝容的平凡女眾一旦蠱惑於與生俱來的、詭紅的胭脂顏色,無不自慚而萎落,想必堆垛在盆旁的枯花敗葉就是她的手下殘將。我臆想,這株玫瑰究竟所屬何人,她的前主人是否也如此強勢,讓在我視野裡長年兀自豐盛綻放的鮮白花樹,也逼不得以像是突遇強襲風勢般觳觫,枝椏顫抖出朵朵易於傾倒的柔花,接著以溫婉閨女的含蓄姿態失足踉蹌,然後安靜自戕,復歸大地。

       玫瑰自是傲美,擺在窗台作為簡單裝飾亦無不可,但在普遍無論久臥病榻哀哀欲絕的患者或療治已久創傷將癒的病人眼中,反倒有了諷刺意味。畢竟在蒼白的病房裡,琳琅滿目來自不同床位的藥味四處飄逸,那種氣味一旦觸膚也像驅趕不去的蠅蟲緊咬不放,出外見客時一股難聞的苦澀還遺留在髮絲、指間、衣領之上,讓周遭旁人一碰面便本能地以衣袂或手臂掩埋口鼻,而玫瑰格外顯眼的外觀,與散發自花蕊的馨香,對比之下,一是驕傲的生命,一是慘白的生活。

       所幸,我的病況並無大礙,嚴格來說幾天觀察後若無病情加重或後遺症等等極需再三根治的狀況便可出院。追溯其緣由,只是因搬移重物,未注意視線而失足從樓梯滾落,且梯間狹窄,坡度傾斜角度大,當下腰際劇痛的我自知恐怕不只皮肉挫傷,據碰巧目睹案發現場的陳依穎所言,在我跌落後手腳呈現摺疊姿態,雙目惺忪,神情無力,眼皮顫顫的,地面無血跡殘留,但身軀彷彿像是被扭斷的鉛筆,以不自然的彎曲角度凹截成兩段,狀甚慘絕。經醫生初次判斷,雖然他詳盡地說明我的傷勢,沉著的口吻如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講解深奧的題目,看似我沒完全明白便不罷休,但我呆板的思路從他詞彙雜亂的解釋和艱澀的術語裡所能導出的唯一結論就是臀部骨裂,反正勢必得開刀。

       正因並非患有不治之症,也非長年難以求得配方治療的痼疾,我對那盆玫瑰就少了憎恨之意,當偶然一瞥時,多半是忽然遙想起一段舊事。雖說老舊,不過是本封存櫃中一時的籍冊,不長蠹蟲,也無塵垢沾附,封面色調也算鮮麗,內頁嶄新,讀起來卻讓人誤以為自己也會老。

       這就是所謂的過去與未來吧。明明是未來,讀起來卻像過去。

       天氣預報顯示近幾天盡是陰雨綿綿,降雨機率極高,希冀出院之日已是陽光明媚。我遠眺窗外,厚雲遮日,朝西邊湧動,像一隊凜然出征的兵衛,還有幾把帶刀的雷。天空灰濛濛地,分不出今生前世,過路行人怕影子被雨淋打,趕緊收進心裡,也不需再擔憂誰不小心踐踏到對方的影子,但就愁晴天復現後找不回來。

       我想起,和玫瑰不同的境遇,現在她正凋零,愛像青春國度裡的陽光摔成了雨點。不過花從不與人語,只有風替她轉達幾句微冷的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rshall3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筆濃烈版】《於是青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