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機動戰士鋼彈0083觀後感

作者:夏無雨 · 剎那│機動戰士鋼彈 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2020-08-13 23:36:14│巴幣:10│人氣:227

因緣際會,筆者我日前獲得了0083的小說。
仔細想想,這大概是我這十八年來第一次主動想寫閱讀心得。
本文聚焦於卡多以及浦木,完全沒有妮娜。

「軍人近乎小孩。喜歡擺出一副英雄姿態,喜歡所謂的光榮,這點已無庸贅言。崇尚機械性的訓練,注重動物本能的勇氣,這些現象唯有在小學校園方能見得。至於視殺戮為無物更與小孩沒什麼兩樣。尤其相似的是,只要受到號角及軍歌的鼓舞,便欣然迎向敵人衝殺,茫然不知為何而戰。」
──芥川龍之介《侏儒的話.小孩》
雖然筆者我提倡反戰,但我也知道,戰爭不得不打。更何況我心底其實是有點尚武好鬥的(想必是受到鋼彈的影響)。我自認對軍警人員抱有敬意──對這些為國家奉獻生命的人們。
前提是他們最少要有自覺。例如薪俸軍餉的來源。
以大局而言,卡多的作風有時難免會有負面影響。比方說GP01與GP02A的戰鬥結束後,浦木不過就在身前。若是有把手槍,也不必再與GP03戰鬥。但卡多只不過說句「再也不會忘記了。」
倘若沒有浦木、沒有GP03……
當殖民地必定墜落,接下來要做什麼?
「將我們真實的戰鬥,流傳給後世!」
狀態萬全的諾耶.基爾,能否觸及阿克西斯?
話雖如此,西瑪可能也還倖存。作為禍害吉翁的蜉蝣。
選擇敵人是強者的特權。
選擇誰將與自己廝殺、選擇誰將看著自己訣別浮世、選擇誰將令自己血濺五步。
我所擁有的或許是偏差而扭曲的畸形價值觀,但我認為,能自己決定自己的死法是相當好的事。
這勉強也是「選擇自己的死法」吧。
作為戰士(駕駛員),而期望能在戰場上,與浦木再一次正大光明一戰。
在腐敗的聯邦中,唯一一名,執拗而窮追不捨的,就只有那個男人──

浦木始終追尋著某個人。
卡多、凱利、巴寧格──
擁有著,屬於自己的崇高目的的男人。
對軍人的憧憬、對戰鬥的憧憬。
想必是許多人曾經的夢吧。
「我好歹也是聯邦的軍官啊!」
「那是能獨當一面的男人才能說的話!」
在(勉強算是)和平的當代,「復國」這樣崇高的理想對生活安樂的我等堪稱是一種嚮往。
而這樣的浦木作為主角,不免令觀眾感到親切。
對聯邦而言,吉翁理應只是發動戰爭,造成傷亡的邪惡。
「你知不知道你殺了多少人啊!」
「製造出這種兵器的,又是誰呢?」
但為了利益、為了權力,人類可以捨棄大義。
這是生物不可否定的利己主義。
而人類,也終究還是是披著人皮的野獸。
差別在於人類比野獸更加陰險毒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真心推漫畫,改順太多

08-14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lymp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抽卡祈願文... 後一篇:加賀改二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