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寶物》靖平溫馨向

作者:微星│妖怪公館的新房客│2020-07-21 02:21:35│巴幣:0│人氣:242

  封靖嵐閉著眼,臉上滿是一層薄汗,四肢與脖頸皆被束縛,他只能維持同一個姿勢,身體僵硬得連動一下都是種折磨,險惡的牢籠讓他彷彿身處煉獄,生理上的痛苦讓他有些難熬,卻沒有發出一絲一毫的痛哼。
 
  這是他應贖的罪。
 
  即便他有能力脫離這個囚牢,卻始終沒有動作。
 

  用終身囚禁贖他的罪,或許都便宜他了。
 
  他因為自己的愚蠢,給了最親愛的弟弟十二年的痛苦與傷害,那深切的懊悔與悔恨,徹底擊潰了曾經自負驕傲的他,甘願一輩子待在這牢籠之中,被協會利用去執行艱險的任務,並將永不再見親生弟弟,當作對自己最大的懲罰。
 
  直到某一天,有好一段日子都沒有任務,一直被關押在絕禁之間的他,已經分不清時間,意識載浮載沉的,卻在恍惚間感覺一隻手撫上了自己的臉。
 
  「靖嵐……靖嵐……」有道聲音哭泣著呼喚自己。
 
  封靖嵐吃力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已拉拔成清秀青年的孩子,熟悉的面孔不復見當初的青澀,五官成熟了許多,唯一不變的是那澄澈的眼眸,然而此時那雙眼睛卻已經哭紅了。
 
  「我來晚了……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靖嵐……」
 
  「別哭……」封靖嵐開口,聲音是明顯的虛弱與沙啞,「快離開這裡,平瀾。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這是我該承受的罪孽。」
 
  他已無多餘的心思去了解為何本該失去記憶的封平瀾會出現在此,一心只希望自己這狼狽不堪的模樣,別出現在他面前。
 
  哪怕早已對他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也仍希望自己在他心裡是強大的、可以依靠的兄長。
 
  「為什麼……」瘦弱的身體擁住了封靖嵐,帶著濃厚的鼻音低喃:「為什麼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那樣的童話故事裡,經歷過悲劇後都有圓滿的快樂結局,我和你卻沒有呢……」
 
  「因為現實終究不是童話。」封靖嵐苦笑著搖了搖頭,「他們也沒有和我一樣犯下大錯。」
 
  「可是……」封平瀾仍舊在落淚,滾燙的淚水滴落在他頸間,那溫度滲入肌膚,幾乎要灼傷他的心臟,「我好想你,哥哥……」
 
  喉間一緊,鼻頭一酸,封靖嵐深吸了口氣,顫抖著哽咽的聲音道:「我也很想你。」
 
  封平瀾緊緊抱著他,又哭了許久才退了開來。
 
  「平瀾。」封靖嵐扯了扯唇角,直至這時才終於開口詢問:「你怎麼進來的?你恢復記憶了?」
 
  「奎薩爾他們回來人界之後,就恢復了我的記憶。」雖然已經止住淚水,但封平瀾還是抽抽咽咽的,一句話抽著鼻子斷斷續續地才講完,「我拜託蜃煬帶我進來的。靖嵐,我們一起離開好不好……」
 
  盡管他知道,對方不會答應。
 
  因為他明白,自己這個哥哥本性仍是善良的,過去只是受到蒙騙,又被憤怒和絕望逼得滿心只想復仇,才做了那麼多錯事。
 
  可是自他得知真相以後,他便被鋪天蓋地而來的愧疚與自責給擊垮了,尤其是想起他曾經差點親手殺死了封平瀾,更是一心只想贖罪。
 
  「我不會離開的。」果然,封靖嵐毫不猶豫地道,慘然的笑浮現在嘴邊:「平瀾,你恢復了記憶,肯定也想起來我是如何愚蠢地被蒙騙,如何幾次差點殺了你,如何想盡辦法毀了這個世界,我手上已經沾染了無數人與妖魔的生命,這樣的我,又怎麼能拋棄這些罪孽,再去享受幸福的生活呢……」
 
  「你可以!」抹去臉上的淚水,封平瀾堅定地道:「當年我也以為已經沒有出路,但現在我已經找到證據和資料交給協會了,理事長和清原先生也幫了我,而且我說服了協會!你的確殺了很多人,但是你失去一輩子的自由也無濟於事,這只是在對你施以自我滿足式的懲罰而已,與其把你一輩子關在這裡,用你的能力去救人才是真正的贖罪。」
 
  封靖嵐渙散的眼好像漸漸聚焦,有了光亮。
 
  「你知道的,我最會鑽漏洞了。」封平瀾露齒燦笑,一步上前,用力抱住了他,「你當了十二年的殺手,那就當一輩子的醫生,拯救更多人的生命,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贖罪。協會也認同了我,承認他們對我們家裡的疏忽和漠視,還有你誠心贖罪的悔意,這代表我是對的!」
 
  封靖嵐有一瞬間的動搖。
 
  「平瀾……」
 
  「我承認這裡面還有我的私心在,但是我們錯過了十二年,好不容易才重逢的,我不希望以後再也感受不到你像以前那樣對我好,甚至你終身被囚禁,而我卻到死都再見不到你一面……」封平瀾仰頭,逼迫自己揚起笑容,抑制住眼眶差點再次流出的淚,「如果你覺得對不起我,那就把這十二年欠我的都還給我吧,哥哥。」
 
  「你還願意……把我當成哥哥嗎……」封靖嵐顫抖著聲音,眼裡一片模糊。
 
  「你永遠都是我的哥哥。」封平瀾微笑,柔和了嗓音,說:「我原諒你,靖嵐。」
 
  滾燙的淚終於落下。
 
  封靖嵐不記得自己多久沒有再哭過,這一刻他流著淚,卻笑了,心裡澎湃的情緒讓他感覺自己彷彿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從明白真相之後,對眼前這最為珍視之人滿滿的愧疚、自責、悔恨,便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他,他所犯下的罪使他無法再心安理得地讓自己以兄長的身分去疼愛他,去享受和他生活的幸福時光。
 
  可到頭來即使他錯了這麼多年,錯得如此離譜,這天真善良的弟弟,卻能毫無保留地說出原諒,似乎將他對他所有的自責悔恨都釋然。
 
  他依然是封靖嵐心中那天真善良的模樣,依然是封靖嵐最重要的、想守護他一生的弟弟。
 
 
  那日過後,沒有多久,協會就下達了對S級囚犯封靖嵐更動的判決。
 
  封靖嵐相當於假釋出獄,雖然不在獄內服刑,但刑滿為止都必須接受協會的監視,並且執行協會所下達的任務。
 
  以往他用滅魔師的強大能力鑄下許多大錯,現在則是用這個能力去解決危險,保護人們不受某些妖魔的危害。
 
  如同封平瀾所說的,他此生都將如此當一個救助人們的「醫生」,然後在閒暇之時,回到家裡盡己所能疼愛自己最寶貝的弟弟。
 
 
  「靖嵐!你看!我新發表的研究有專利了!還上新聞了!」封平瀾拿著一張報紙,興奮地攤開在封靖嵐眼前,閃閃發亮的眼裡滿是興奮與邀功似的自豪。
 
  果然,溫暖的大掌撫了撫他的頭,靖嵐對他溫柔地笑了:「你果然聰明,做得很好。」
 
  封平瀾用頭蹭了蹭那隻手,傻呼呼地笑著。
 
  「靖嵐!今天有女生跟我告白了!」
 
  「誰?」封靖嵐的神情瞬間陰沉下來,眼裡閃過一絲殺意,什麼人想搶走他的好弟弟?但下一刻表情又恢復如常,「長得怎麼樣?家庭背景如何?工作穩定嗎?個性呢?」
 
  「啊?這個我也不知道耶,我平常跟她沒什麼接觸,我本來只當成一般同事的。」封平瀾搔了搔頭。
 
  「沒什麼接觸就喜歡上你,肯定只是看你聰明又可愛就想跟你交往,太膚淺了,不好。交往要看內在。」封靖嵐一臉淡定地道。
 
  「喔……好吧,那我以後看看有沒有內在好的女生。」封平瀾又傻呼呼地笑。
 
  「那種女生不好找,你現在才幾歲,不用急著找對象,懂嗎?」
 
  最好是都別找對象了,哥哥可以養你一輩子,一輩子都對你好。
 
  封靖嵐表面不動聲色,內心戲卻很足。
 
  笑話,這可是失而復得的弟弟,雖然希望他以後可以成家立業,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好歹也得先讓他這個哥哥養好,免得隨便被外面的狐狸精騙了。
 
  「喔……」
 
  「靖嵐,我想要找打工,需要的器材沒錢買了……」
 
  「需要什麼,我買就好。」
 
  「靖嵐,我想要看的電影上映了!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
 
  「好。」
 
  「靖嵐,我想要學開車!」
 
  「我教你。不過你有車了嗎?沒有的話先看看你想要什麼車,哥哥買給你。」
 
  「靖嵐,我做惡夢了……」
 
  「沒事,別怕,我陪著你睡。」
 
  「靖嵐。」
 
  「靖嵐……」
 
  「靖嵐!」
 
 
  灰暗多年的人生,在珍視之物失而復得之後,一下子耀眼起來,明亮得封靖嵐都快要睜不開眼。
 
  原來,他有天還能聽見親愛的弟弟呼喚自己的聲音,還能盡己所能的寵愛他、疼惜他。
 
  原來他還能有這麼幸福的資格。
 
  每一天,都能看見平瀾在他面前幸福快樂地笑著,向他撒嬌。
 
  這樣平凡的生活,卻讓他幸福得想哭。
 
  他看著封平瀾燦爛的笑顏,忽然張口喚道:「平瀾。」
 
  「嗯?」封平瀾眨著黑眸,眼神清亮。
 
  他一把將對方擁進懷中,感覺自己已經擁抱住了全世界。
 
  我最心愛的弟弟……
 
  「哥哥愛你。」
 
  懷中的人愣了愣,傳來帶著欣喜笑意的嗓音,也用力抱住了他的腰,在他懷裡蹭了蹭:「我也愛你,靖嵐。」
 
  封靖嵐閉了閉眼,俯頭親吻封平瀾的髮絲。
 
  你是哥哥這一生,最珍貴的寶物。
 
  餘生絕對用盡全力守護你,不再讓你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我將奉獻我所有的愛與疼惜,給予我所珍愛的寶物,然後,守護你一生一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同人|靖平|微星|封靖嵐x封平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11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鍵字點文合集》... 後一篇:《習慣》瑟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