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靖清《獵物》上

作者:微星│妖怪公館的新房客│2020-07-21 02:11:41│巴幣:0│人氣:75

  封靖嵐被禁錮在絕禁之間的牆上,如同過往的幾年一樣,即便生理上的痛苦折磨得心理狀態也有些難熬,也仍倔強地不吭一聲。
 
  除了蜃煬時不時就出現來刺激他,他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外人了。
 
  到了某一天……根據前不久蜃煬來訪時所說的,他約莫已經被關在這裡七年,快八年了吧?牢房突然被人打了開來。
 
  「我是闇行司的副執行長,今日來執行協會重新審判過後的判決,釋放S級囚犯封靖嵐。」
 

  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封靖嵐已有許久沒有聽見,也以為再也不會聽見。
 
  然而抬起頭,清原謙行的臉就出現在眼前。
 
  那人溫和一笑,朝他說道:「雖然事情已經相隔多年,不過我搜集到了一些新的證據,重新翻案過後,二次審判更改了對你下達的判決,取消了對你的終生囚禁,不過你仍然必須二十四小時接受協會的監控,為協會賣命。有異議嗎?」
 
  「……沒有。」封靖嵐臉上顯露難得的錯愕,卻還是反射性回了句。
 
  束縛他多年的咒枷被解了開來,但他的身體狀況仍然糟糕,一下子沒有力氣支撐著身體,跌跪在地上。
 
  清原謙行將他扶了起來,笑容如沐春風:「從今以後就由我負責二十四小時監督你,跟我來吧。」
 
  他的狀況實在糟糕,被結界壓迫得腦袋脹痛,好似還有些回不過神來,一離開了監獄就被帶到清原的住處。
 
  清原替他治療過後,一臉雲淡風輕地宣告:「由於你的能力太過強大,協會指派我無時無刻都不能讓你離開視線,無論是執行任務或是其他事情,你我都必須形影不離。」
 
  封靖嵐靜靜地看著他。
 
  「有種像是恩愛夫妻的感覺吧?比新婚夫婦還如膠似漆呢。」清原謙行笑容依舊溫和,看見封靖嵐無動於衷後,不禁苦惱地皺起眉頭,「難道經過這麼多年,我的幽默感依舊沒長進嗎?」
 
  聞言,一直沉靜著的封靖嵐忍俊不禁,「確實。」
 
  沉默片刻,封靖嵐才總算願意主動開口:「為什麼救我?我說過,那是我應贖的罪。我以為你從那之後就不會想再跟我有所牽扯才對。」
 
  他的嗓音平靜,一點也沒有被釋放的喜悅。
 
  「我記得當年你綁走我、我失去意識之前,你曾說過一句話。」清原完全沒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提起了另一件事,「你說:對於失去摯友,你感到非常遺憾。」
 
  封靖嵐不語,等著他的後話。
 
  「從那以後我的意識被你封閉,清醒時已經沒有機會問你。」清原走到一旁的櫃上,取出茶包放進杯裡,泡了自己和封靖嵐的份,「我想知道,當初你跟我成為朋友,是別有目的的嗎?」
 
  「不。」封靖嵐回答得毫不猶豫,「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我不會對你下手。」
 
  清原倏然放鬆下來,將其中一杯茶遞給了他,揚起欣喜的微笑,「那就不枉我這麼大費周章把你弄出來了。」
 
  「所以,你救我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你知道我若是真想離開,協會那群廢物關不了我這麼久的,為什麼在我拒絕之後還這麼做?甚至是明知我背叛了你之後?」
 
  他不解。為什麼他善良的弟弟被他傷害得那麼深,卻從未怨恨責怪過他;為什麼他背叛了自己的摯友,清原卻彷彿不曾怪罪過他。
 
  「封靖嵐,你好像裝作背叛了摯友,感到罪惡抱歉的樣子。」
 
  這是清原難得連名帶姓的叫他,封靖嵐愣愕。
 
  「當你朋友這麼多年,我清楚你的世界圍繞著你弟弟運轉,不過……」清原的笑容意味深長,放下了手上的杯子,猛然起身湊到他面前,距離近得可以清楚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對我抱著什麼心思嗎?」
 
  封靖嵐瞪大雙眼,心臟倏然停止了一瞬的跳動,下一刻卻狂跳不已。
 
  他強迫自己恢復冷靜,故作鎮定地道:「什麼心思?」
 
  內心卻是一陣苦惱。
 
  真是惱人的傢伙哪,看來自己隱藏極深的秘密,不小心被當事人發現了呢。
 
  「不用假裝。」清原退回椅上,每個動作神情都如他少爺的名號一般優雅,「多年前你曾來京都找我,在那過後的一陣子,你又忽然來找我喝酒,到這為止你大概還有印象?」
 
  「我記得。」他記得那時他剛得知六妖被平瀾解除了封印,還和他締結契約,將手邊的事情處理完後,急於宣洩暴躁與憤怒的他抽出了短暫的時間,又到京都拜訪了清原。
 
  「你是自制力很高的人,卻氣得跑來找我喝酒,而且明明警覺性那麼高,卻把自己喝得爛醉,隔天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你應該沒有記憶了吧?那天我被你折磨得多慘……」一聲輕輕的嘆息,清原瞇起了眼,幽幽說道。
 
  折磨?
 
  封靖嵐錯愕。他記得自己醉了,醒來時在清原家的沙發上,因為宿醉頭痛,加上還有事情必須處理,他沒和清原打聲招呼就離開了,但他難道不是醉了之後就睡著了嗎?
 
  見他一臉震驚,清原又是一聲嘆息。
 
  他可忘不了,那一夜醉酒的封靖嵐突然發瘋似地壓制住了他,他當了那麼多年的滅魔師,從沒有哪次任務有那麼大的危機感。
 
  「我……折磨你?」
 
  「是。你突然下咒束縛我,把我壓在沙發上,我還以為你把我當成仇人想殺了我,但你猜猜,你開口跟我說了什麼?」淡雅的笑容仍在嘴邊,清原溫和的語氣完全聽不出來他在說的事情一點都不那麼平靜,「你說:『清原,如果不是平瀾大過於一切,我其實還挺喜歡你的,雖然……我沒想過有天我會對一個男人產生興趣。』」
 
  封靖嵐一僵,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親口說出這種話過。
 
  「再然後,你完了事就在沙發上睡死了,而我被你折磨得渾身痠痛,還得硬撐著清理完才洗澡,好幾天都行動不便,我整整兩天都躺在床上休養,而你卻一聲不響地走了,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我再遇見你的時候,卻是被你下手綁了。」
 
  他這一生還沒受過那麼大的屈辱。縱然他也是個首屈一指的滅魔師,卻不得不承認封靖嵐比他更加強大,自己在他的咒語下被壓制得死死的,毫無反抗能力,就那樣被一個男人弄得狼狽不堪。
 
  封靖嵐直至此刻聞言回想起來,才隱約想起來一些模糊的畫面,卻有些懊惱地扶著額頭,他這麼多年來難得的一次放縱,居然把隱藏極深的感情親口說出,還幹出霸王硬上弓這種事情,這絕對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汙點。
 
  「既然這樣,你更不應該救我出來……」
 
  「你想多了,被一個男人強了雖然很屈辱,但我可不是什麼重視貞操的男人,不會因為這樣就留下陰影或跟你結仇,我自始至終都把你當成最重要的朋友。」輕笑一聲,清原又拿起桌上的茶啜飲一口,嗓音輕柔:「我沒來得及找到機會告訴你,其實你不必遺憾,我不打算拋棄你,所以你也不算失去我。」
 
  修長的身軀一震,封靖嵐眼神顫動,心頭一緊,好像死去多年的心,忽然間又活了過來。
 
  他明明是個罪人,卻仍有人接納這樣的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同人|微星|靖清|封靖嵐x清原謙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11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醉酒》靖平... 後一篇:靖清《獵物》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