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福爾摩沙日記-命運

作者:瑪姬Magi│2020-07-16 18:15:34│巴幣:20│人氣:128
  1895年,福爾摩沙成為煌櫻帝國政府海外第一個殖民地,並開始進行多項基礎建設,讓其有穩定的現代化基礎,直至1937年與華民國之間爆發戰爭,福爾摩沙也被迫參與兩方的戰事,於1941年,煌櫻在與華民國對峙同時,偷襲米國珍珠港,使米國正式向煌櫻宣戰,開啟太平洋地區戰爭,此時讓煌櫻也更進一步的向東南亞進攻。
 
 
  因戰爭急迫各地製糖工廠需要提供大量燃料支援戰鬥機,屏郡製糖工廠在戰爭後期提供加工燃料後勤任務,在戰爭期間製糖工廠也被盟軍當作主要的轟炸目標之一,使得平常工作更加繁重,但福利仍未有提升,讓一部分人選擇風險性更高,然而薪資更優的志願兵行列。
 
 
  「雲碩,你多少天沒有休息了。」纖瘦的馬尾男逐步靠近他所呼喊的人名字身後,並遞上了一瓶結冰水,近期因採用最新的進口製糖機器,雖使得產量增加,但產生的巨大熱能容易讓人水分快速流失。
 
 
  大量的汗水浸濕背部的無袖白色上衣,「我一休息,那個住萬丹的陰沉老頭可就沒工作了。」放下手邊的製糖機械,張雲碩伸個懶腰,「上方要求要有人來代替他,我就自己接下來了。」
 
  「需要幫忙也能跟我說一聲,別老是自己承擔。」粗糙的手掌用力拍著張雲碩的左臂。
 
  「要說逞強我們可是彼此彼此。」
 
  兩人互相笑著同時,製糖工廠發出午休時間專有的鐘響,陸陸續續一群衣物簡便的工人,成群結隊的離開工廠,大多數工人都以福爾摩沙人為主,包括客、閩與極少部分原住民在內,而由煌櫻移居來的人或是仕紳大多身處管理職位。
 
 
  「聽說你最近加入煌櫻的志願兵行列了,」工廠中午休息時間,張雲碩與馬尾男暫緩手邊工作在工廠附近食堂用餐。
 
  從食堂的窗戶前可以看到製糖廠聳立的巨大煙囪,另一邊能看到滿滿隨風晃動的甘蔗田,雖是煌櫻的人所經營的食堂,但室內擺設卻能看到福爾摩沙不同族群底下的痕跡,據說是經營的煌櫻店主對這些文化很有興趣,才令人這麼設計的。
 
  「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嗎?」烏龍麵冒著熱煙,張雲碩放下手裡的筷子,打算放涼了再吃。
 
 
  馬尾男接下自己的餐點後,並未馬上食用,反倒直視著張雲碩的雙眼,將身體微微的向前傾,嘴角微微上揚。
 
 
  「你知道煌櫻是很忌諱我們福爾摩沙人與華民國之間的血緣及文化關係,」坐在張雲碩前的馬尾男,用力挖了一匙蛋包飯送進口中,「那既然我是少數屏郡能進入空軍志願軍的人……」
 
  張雲碩挑起一邊的眉毛,疑惑著黃鶴會說出什麼言論。
 
  「就讓我黃鶴,還有我們福爾摩沙人在天空中響震煌櫻那群人的耳中。」迅速站起的黃鶴將湯匙指向上方,開始大笑,將聲音傳遍整間食堂。
 
  迅速站立的黃鶴,因為腳撞到桌緣,些許的烏龍麵湯汁撒在桌上。
 
  「這發言蠻有你的風格的,一點自信又帶有一點驕傲。」張雲碩笑著說。
 
  巨大引擎聲從外頭傳來,停下了一輛米國進口黑車,食堂的門被用力拉開,一襲白色軍服青少女慢慢地走進店裏面,並站在他們倆身旁「是嗎?你們福爾摩沙人愛說大話也不是第一次聽過了。」
 
 
  紅藍色澤交錯的長髮,雖二十歲的年齡與張雲碩跟黃鶴相仿,但妝容與煌櫻貴族的氣質,使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個三、四歲左右,腰際所攜帶的佩刀,只有煌櫻高級軍官及貴族才可准許,也是證明他們與一般人地位不同的象徵。
 
 
  「討人厭的女人來囉。」黃鶴將頭撇向另一旁,繼續吃著他的飯。
 
 
  「山田羽融,我們屏郡長官怎麼會親自來到這種骯髒的地方。」張雲碩提高音量並刻意以煌櫻的敬語問著,雖兩人私下在過去見過幾次面,但在公眾面前還是得有禮儀。
 
 
  「我當然知道,只是最近戰況吃緊,上頭交代這區有新任務,想順道來看看我的兩位”朋””友”」看著黃鶴的座位旁沒人,順勢坐到旁邊並輕聲的對他說,「如果你的名字能聲名大噪我倒也蠻期待的。」
 
  微弱的風穿透黃鶴的耳朵,「啊啊啊啊啊所以我才很討厭你。」逐漸紅潤的臉頰掩飾不住他內心的羞澀。
 

  「看起來你們煌櫻在這場大戰裡非常不妙。」透過窗戶,張雲碩看著空中數架煌櫻戰鬥機以整齊隊形鄉向西邊飛行,頻率比起幾個月前更加頻繁。
 
 
  「不好意思,我們煌櫻可是不會輸的。」山田羽融纖細的雙手將長髮向後撥,「到時候你只要知道我們勝利的消息就好。」
 
 
  山田羽融說完後離開食堂,跟著在外等待的其他煌櫻軍官搭上前往屏郡指揮所的車,雖然語氣有點自滿,也帶有一種對未來無知的恐懼感在,張雲碩手背上因某場意外與她簽定的契約,也瞞不過他。
 
 
  「那我先回家裡一趟,還有事情要跟家裡交代,之後去探望那個陰沉老頭。」
 
  「以後再見了,張雲碩。」
 
  兩人分開後,過了幾個月由於盟軍密集空襲,煌櫻軍部中心開始讓煌櫻防禦術士進駐各地區,藉以調整區域的防守狀況,煌櫻的志願兵制度,也逐漸開始強迫福爾摩沙男子進入軍隊服役。
 
 
  萬丹地區
 
  空襲成了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盟軍米國轟炸機行經此地區時,意外發現煌櫻一部分的小部隊在此集結,而進行投擲,使煌櫻不留下任何一點資源,與此同時部分萬丹地區來不及避難的民眾只能眼看著轟炸機投下炸彈。
 
  「是媽祖的保佑啊。」陰沉老人不斷搓著雙手,跪在白色軍服的煌櫻軍官前。
 
  「不曉得張雲碩他過得怎麼樣了。」紅藍色澤的長髮少女將軍刀劃向空中使其張開巨大藍色術式陣行,抵禦米國轟炸攻擊。
 
  幾年後,在萬丹當地有了白衣媽祖接下炸彈的傳說開始謠傳於各地的媽祖廟,除了萬丹以外也有類似傳奇,一樣的點就是目擊者都看見穿著白衣的人士。
 
 
 
1945年米國於煌櫻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幾天後煌櫻無條件宣布投降。
 
 
  工廠附設食堂內聚集了一群人在收音機前等待,此刻無人敢發出一絲聲音,煌櫻的天皇開始播誦日本無條件投降的消息,對於大部分人而言煌櫻的皇族所使用的語言有些艱澀,一時之間大家彼此互相看著
 
 
  「回歸祖國,終於擺脫煌櫻的殖民了。」一聲尖呼打破了在場所人的沉默,「煌櫻宣布投降了。」
 
  「太好了。」眾人歡呼著。
  「終於結束了。」
 
  喧鬧的氣氛瀰漫在整個食堂中,與其格格不入的煌櫻食堂老闆,低垂著頭的繼續聽著消息。
  
  「山田羽融。」張雲碩看著手背上的印記,對於戰爭結果而言,不知是好是壞。
 
  同年盟軍代表華民國在台北接受煌櫻的投降,大批來自各地區的群眾,擠得台北交通水洩不通,也宣告了福爾摩沙人另一個新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kemeupea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空-過去篇-馳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