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EH】羅伊德 & 萊納斯篇 寂寞的大孩子

作者:冒險者小e│聖火降魔錄 烈火之劍│2020-06-27 22:21:50│巴幣:4│人氣:215
以一個山賊窟來說,黑之牙的據點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能藏身的地方並不多。這次,羅伊德是在警戒用的哨站頂樓找到萊納斯。

這讓人擔心的弟弟正蜷坐在望遠鏡旁邊,與老爹如出一轍的褐色頭髮從木箱邊緣露了出來。萊納斯臉頰的淚痕看起來像是剛大哭了一場,擱在一旁的斧頭大概是從訓練中逃跑時就一直拿在手上;那並不是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小斧,而是貨真價實的戰斧。就連身為大哥的羅伊德也舉不動萊納斯的斧頭,單論體格的話,萊納斯更有大哥的樣子,但也真的只是體格上而已。

「萊納斯,怎麼啦?我聽老爹說你又翹掉訓練了。雖然我也知道老爹的訓練很苦,但是你也成年了,總該拿出點大人的樣子......」
「......我好想媽媽。」

啊啊,果然嗎?羅伊德感慨地輕吁口氣,走到萊納斯的身旁輕輕坐下,不發一語與自己的兄弟並肩。母親的葬禮至今不過一個禮拜的時間,萊納斯不時就會躲在他自認別人找不到的地方偷偷哭得泣不成聲,而每次找到他的都是身為大哥的羅伊德;倒不是兄弟間的心有靈犀,通常只是符合邏輯的推理而已。

找到萊納斯之後,羅伊德就會坐到萊納斯的身邊,陪伴自己的兄弟調整好情緒、重新振作起來。

起初羅伊德還著急於不知道該對難過的兄弟說哪些安慰的話,但他很快就發現對方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在他身邊,提醒他自己並不孤單。

哨站大概有三層樓高,吹過的風總會帶有些許涼意。過了一會兒,萊納斯便緩緩起身,很小聲地呢喃著:「我沒事了。」的同時,堅強地擦乾了眼角的淚水。

「那我們一起回去吧,別看老爹總是一臉嚴肅,他很擔心你啊。」
「嗯......」

哨站的樓梯只有一人的寬度,因此萊納斯走在羅伊德的背後,兄弟倆人小心地走下樓梯。

「......哥哥,你真的好堅強啊。」
「啊?你是指什麼?」
「葬禮結束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哥哥你哭了。」
「啊啊,畢竟我是大哥嘛。」
「這點一定是像媽媽吧,明明老爹也是不時會偷偷躲起來掉眼淚。真羨慕啊......哥哥都繼承到媽媽那一邊的優點,連髮色都......」

羅伊德輕描淡寫地回答萊納斯,他沒有說出口的是,只要看見哭泣的萊納斯,就會讓他不由想要表現得更加堅強。即使他同樣因為失去母親而心痛不已,不時就會感到內心像缺了一大塊,空虛與寂寞不斷從缺口灌入,令他不禁渾身發冷。即使如此,他還是想當個能讓弟弟振作起來的好大哥。

另一方面,他也很羨慕萊納斯,因為萊納斯曾說過,只要看著擁有跟母親一樣的淡金髮色的羅伊德,就好像母親就在身邊一樣令他安心;但羅伊德看著萊納斯,只覺得他的氣質越來越像老爹,魯莽的讓人非常擔憂。

「別說了,再說下去你又要哭啦。」

羅伊德隨意揉著弟弟的頭,阻止他繼續說下去;再讓他繼續口無遮攔,羅伊德可能會無法繼續扮演一個堅強的哥哥。

兩個寂寞的大孩子緩緩走下樓梯,雖然還沒能完全從傷痛中釋懷,但是他們還不至於輸給孤獨。

因為,他們還有彼此。

2020.6.27

【此為噗浪非強制性企劃:「極限挑戰60分」的投稿作品,挑戰題目編號為25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聖火降魔錄 烈火之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ei669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EH二創】狄邦篇 並... 後一篇:【FEH二創】迪克篇 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