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英雄連隊2西線主選單BGM賞析

作者:紅衣軍燧發槍兵│2020-06-23 03:04:09│巴幣:2│人氣:434

COH2相對於一代,在遊戲性的操作上算是比一代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了,但其實對這遊戲而言,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遊戲的BGM,我甚至覺得以二戰遊戲的原創BGM來說,COH2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在COH2的主選單中,共分成國防軍和蘇聯、西方最高統帥部(西德)和美軍、英軍三種不同的BGM。那怕做為一個蘇聯廚,我一開始喜歡的是東線的BGM,但久而久之卻開始慢慢喜歡聽西線。我是一個接觸遊戲時會稍微花點心思去聽BGM的人,即便並不是用專業的角度去執行這件事。

西線主選單的BGM似乎跟美軍戰役的阿登突擊環環相扣,只是從自己內心的感觸上,我覺得BGM在訴說的對象反而是德軍。從最一開始的小號,似乎代表著阿登戰役前夕德軍在西線的挫敗,以及走向敗亡的前兆。而後面的小提琴彷彿在闡述在大雪紛飛的阿登,德軍對於這最後的反攻機會帶有並不帶有太大的希望,然而在聯軍步步進逼的情況下依然必須做好準備。

接下來的part則是小鼓、弦樂器與管樂的合奏,即使這次的反擊是希特勒的命令,但最高統帥部依然嚴密地策畫著反攻行動,寄望這一次的反攻能夠成功將聯軍從威脅德國的邊境下趕回法國,爭取談判的機會。

在使用小提琴詮釋短暫的醞釀後,音樂邁入了約30秒的高潮,眾樂器那壯闊的演奏象徵著在阿登戰役初期,德軍成功利用了天候以及阿登的地形,將美軍打得措手不及。然而在這段高潮來了一個收尾,美軍最後還是重新整備,在德軍無論是人力或是物力已經瀕臨極限的狀況下,挫敗了德軍守衛西線國土的計畫。

在最後的段落,開頭的小號又回來了,小號那充滿傷感的旋律彷彿在為那些在這場戰鬥中犧牲的美德士兵哀悼,以及感嘆這場充滿絕望的反攻。在阿登戰役中,無論是德軍或是美軍都為了這場戰鬥而付出了高昂的代價。只是對美軍而言,這離最後的勝利邁向了更近的一步,對於德軍呢?我想各位也明白。

有時候我打開COH2,目的不是遊玩,而是進入主選單後,靜靜地聽著BGM,看著飄揚的旗幟,背景則是充滿血腥殺戮的阿登森林,或是淪為焦土,陷入火海的德國工業區,內心往往浮現起諾曼第大空降,或是坦克大決戰這些電視劇或是電影所出現過的場景,也算是歷史愛好者對這段歷史的一種緬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5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連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567y567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幾年來玩COH,最後還... 後一篇:不太算是傭兵的黑森傭兵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