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創--惡魔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20-03-21 20:37:55│巴幣:4│人氣:163
前言:
很久以前想打的故事,被我縮短後放上來了。



在告別那些煩人的課程後,瑞絲跑出了家中來到不遠處的花海。上完課後已經是晚上了,她這次是偷偷瞞著家中的人出門的,不然沒人願意在這個時間讓她出來。

夜晚的風有些微涼,但這不妨礙瑞絲的好心情,她深深吸了一口氣,玫瑰的香味傳進鼻裡,這讓她感到歡喜。

瑞絲放鬆了下來,而這時她也才發現花海中央有個人。那人抱著個黑兔子,臉上有著黑色的面紗遮著。

雖然有些害怕,但更難掩住的是好奇心,瑞絲緩緩朝那人靠近,才接近一半時對方就發現了她,猛地轉過身。

「誰……!」聽聲音起來是個男孩,他抱緊手中的兔子正想後退,瑞絲連忙擺手:「等等,我不是壞人!只是這裡很少有人來,我好奇而已……」

男孩有些疑惑,但他見瑞絲也沒其他動作後也慢慢將防備心放下。「……嗯。」

見對方不再敵視,瑞絲輕吁了口氣,露出笑容:「我叫瑞絲,住在那邊那棟大房子。」說著,她伸手指向不遠處的別墅。「你呢?」

男孩張了張嘴,隨即又閉上、低下頭,懷中的兔子似是察覺到他不太對勁的情緒,抬起頭輕蹭了下他的臉。

輕撫了兔子的毛,男孩緩緩勾起嘴角,好一會後他才肯抬頭看向瑞絲。「我……沒有名字。」

「沒有?」瑞絲有些疑惑,男孩點了點頭讓自己的話語添點真實性:「他們說……我是惡魔,所以不能有名字。」

「為什麼惡魔就不能有名字?」瑞絲擰起眉,看向那隻黑兔子,略微思考了下,重新露出笑容:「既然他們不給你,那我就給你吧!」

「欸?這、這個……」男孩搖了搖,有些驚訝跟慌亂。「不能的,被他們知道的話……我……」

「那你不說不就好了。」瑞絲上前靠近了男孩,正想看看黑紗下的面容,對方卻摀住了臉連忙後退:「不、不能看……你會受傷的……」

瑞絲挑了下眉,這下倒是沒再堅持。「好吧!不過我還是會給你名字的,你就叫……」說著,瑞絲的雙眸重新看向兔子。「……瑞比特,這個好吧?」

「瑞比特……」男孩細細咀嚼著這三個字,良久後勾起了嘴角。「嗯……謝謝你。」

「不用謝,每個人都應該有名字的!老師說,那是代表著一個人的存在。」瑞絲嘿嘿笑著,很快又追問下去。「還有第二個問題,你住在哪呀?」

瑞比特微愣,也伸出手指向了一片森林。「那片森林後面,有一個村莊……我住在那。」

聞言,瑞絲看向瑞比特身上的服裝。雖然只有一件黑毛衣跟短褲,但質量都非常好,外層披著的黑絲也一樣,如果被那裡的人稱作惡魔的話,應該不會有這麼好的待遇。

「你為什麼被他們叫做惡魔呢?」瑞絲問道,而瑞比特抱緊了手中的兔子,抿起了嘴,似是不想回答這問題。

瑞絲也看得出來。她沒繼續追問下去,但是兩人也沒有繼續開口,氣氛一時之間變得很尷尬。

就在此時,瑞比特的兔子跳了下來,往那片森林中跳去。「啊,可洛……!」瑞比特也踏出了腳步,隨後頓了下、回頭:「對、對不起,我該走了……」

「啊,沒事。」瑞絲回道,但很快又反應過來,揮手大喊:「要再來哦!我也會來的!」

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答應。

……

瑞絲第二天又在夜晚偷跑了出來,她想再一次見到瑞比特。當跑到花園時見到瑞比特就站在花園中央,瑞絲露出了笑容。

「瑞比特!」瑞絲喊道,往男孩的方向跑去。「你真的來了?」

瑞比特點頭,而後他有些躊躇:「嗯……然後,你昨天的問題……可以的話,我不想讓你知道。」

「沒事的,反而是我昨天問太多了。」瑞絲搖了搖頭示意自己無所謂,隨即伸出手逗了逗瑞比特懷中的兔子。「你昨天叫他可洛對吧?這是他的名字?」

「對。可洛是……我的朋友。」瑞比特露出微笑。「其他人都不願接近我,只有他……還有、你。你願意接近我。」

「你又不可怕。」瑞絲有些不解,到底為什麼眼前這位男孩會被說是惡魔?明明對方是個內向、善良的人。「我覺得那些怕你的人才不正常呢!」

瑞比特微愣,最終也只是微笑著沒有回話。

兩人一邊逗著兔子一邊聊天,直到可洛再次從瑞比特的懷裡跳下、瑞比特說自己該走了才停止。

「明天要再來哦!」「嗯,會的。」

之後,兩人就每天在這短暫的夜晚見面,瑞絲也會教瑞比特如何把玫瑰莖上的刺拿下、做成花環。明明對彼此都不甚了解,卻感覺像是遇到知己般,每天都很快樂。

直到有天,瑞比特沒有來到花園。

那天瑞絲就站在原地,想著或許男孩有什麼事耽擱了,她就在原地坐下等著、等到自己開始起了睡意後,往森林看了一眼,偷偷返回家中。

第二天也是如此。

第三天,瑞絲已經坐不住了,她往森林跑去,想要去瑞比特所住的村莊。大樹的葉子遮蔽了月亮,森林裡比外面更暗,瑞絲有些害怕,但她更擔心瑞比特。

前進到一半時,瑞絲發現了一個人的屍體,她看見後差點尖叫出聲,但還是硬生生忍住了。如果兇手還在附近的話,被聽見自己也會有危險……

很快瑞絲也發現到屍體旁邊有血的腳印往一旁延伸著,這腳印是赤著腳的……赤腳……瑞絲微微瞠大了雙目,瑞比特是……沒有穿鞋子的。

也因如此,他的腳總是會被玫瑰刺傷,但是他本人卻總是不會感受到痛一般,不會有任何多餘的神情。

難道說人是瑞比特殺的嗎?瑞絲有些難以置信,但是既然得到了線索……她緩緩跟著血腳印走,一路上也遇到了更多人的屍體。

瑞絲的手有些顫抖,她原先還不太相信瑞比特是殺手的,但是……近乎真實的事就擺在了眼前,她很難不信。

瑞比特總是迴避自己為何被稱作惡魔的事……

血腳印在前面消失了,瑞絲抬起頭,看見瑞比特站在懸崖邊,手中沒有抱著可洛,黑面紗也掉下了,落在了一旁的土地。

「……瑞比特。」瑞絲喚道。男孩身子微僵,正想伸手去撿地上的面紗,卻被瑞絲抓住了。「不需要。你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瑞比特垂下眼簾,沉默了許久,才決定緩緩開口:「可洛他……被他們從這裡丟下去了。」

瑞絲有些錯愕,她放開了手,瑞比特也撿起了面紗,卻沒有戴上。「我……控制不住。」

「……所以他們說你是惡魔的原因?」「我殺了很多人。」「沒人敢接近你的原因也是?」「……我容易失控。」

「所以有一些人就討好你對吧?只為了希望你不傷害他們。」瑞絲握緊了自己的雙手。「能告訴我,你之前殺人的原因嗎?」

瑞比特回過頭,直視了瑞絲,淡紫的雙眸毫無一絲情感。「……因為他們想要傷害我的家人。」

「那這樣的話根本不是你的錯!」瑞絲大喊。「明明是他們有錯在先……明明只是因為你有異於常人的力量嗎?這不公平!」

瑞比特聞言,卻輕輕的笑出聲:「……可是,我沒辦法解釋。」

因為他確實殺過了人。

瑞絲頓時感到無力,家中優秀的老師並沒有教過她這件事該如何面對。「……我、我看到你的臉了,我會死嗎?」

瑞比特搖頭。「不會的。」「為什麼?」

「……因為要說再見了。」瑞比特重新轉過了身子,往懸崖邊上更靠近了些。「可洛他,還在下面等我。」

瑞絲睜大雙眼,連忙跑上前抓住了瑞比特。「等等!別這樣,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不是還有我嗎?我會替你想辦法的,我還會陪在你身邊的!」

「我的家人死了、可洛也不在了。」瑞比特也抓住了瑞絲的手,加深了臉上的微笑。「如果我不走,下一個就是你了。」

「我不怕!那些人也沒辦法拿我怎麼樣……」「可是、我怕。」

瑞絲被哽住,瑞比特也使出了力將瑞絲的手強行扳開,那力氣是少女無法反抗的。

--「謝謝你,瑞絲。」

……

瑞絲的家人在懸崖邊找到了她,她正跪坐在那無聲的流淚著。

「瑞絲!你怎麼回事?你……」她的母親語氣有些惶恐。「你……那些人、是怎麼了……?」

瑞絲微愣,沉默了許久後,緩緩開口:「……是我做的。」「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

「因為,我的朋友被他們殺死了。」語閉,瑞絲哭著、露出了微笑。



後話:
貼個瑞絲跟瑞比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21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魔氣(RIxH... 後一篇:Els.短打.兒女--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