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誰是誰的「親女兒」?

作者:素月樓│2020-03-02 10:10:15│巴幣:0│人氣:223
明天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兒節,因為這個主題可能有點爭議,所以就提早發了:
最近在網路上瀏覽動漫畫討論時,經常看到「親女兒」這個說法,就是指漫畫作者或動畫製作單位,比較偏愛的角色。

當然作者愛哪個角色、在哪些方面表達出對她的愛,原本身為讀者觀眾可以純粹當作參考,畢竟如果原本劇情大綱已經編寫好,即使女主角不是作者最愛的人,也不可能為他擅自更動結局或走向…

只是如果正好讀者觀眾自己最喜歡的角色,不是所謂的親女兒,那麼處處就可以感覺到被不公平的對待,雖然有時可能是偏見更多!

比方說,下個月輝夜姬動畫二期就要開播,關於我最喜歡的伊井野彌子,有人說她是類似作者赤坂老師的親女兒,因為他還特別替彌子寫了兩首角色詩作。

可是我追漫畫原作時有點痛苦,就是因為石上優似乎已經快與子安燕學姐修成正果,如果彌子真的是作者的親女兒,為什麼要讓她承受失戀的苦果呢?

當然可以說:石上是暗線的主角,如果他與彌子真的在一起,就與主線的白銀御行、四宮輝夜的戀情有所重疊,但是讓彌子輸了愛情,不也是重蹈四條真妃的覆轍嗎?

那麼換個角度思考,也許讓彌子失戀,會得到讀者高度同情,被列為作品裡最遺憾沒有組成的配對,就像她當時出來競選學生會長一樣,「高票落選」讓人感到惋惜…

彌子是個才華洋溢的女孩,就算沒有得到愛情,也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在其他領域得到成就,也許這也是作者另一種表達對她關愛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3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星我問妳─星奈春吉的疑... 後一篇:沒有被東映當成「親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