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緬甸之行 第三日(下)

作者:niat│2019-09-30 01:31:07│巴幣:0│人氣:85
接上篇……午餐過後,我們把第一天晚上,到超商買的三大包恩物(要給孤兒院小朋友的禮物)


搬上車,約中午12:30pm出發往神學院負責孤兒院。

車程不遠,大約15分鐘就到了。


一下車,看到的是雲彩浩恩學校。

回頭一看,這是舊的住處,目前主要是負責人和部分家庭居住。


這水池是養魚來吃的……What?!(我當時的心情)


據院長說,這邊他們不叫孤兒院,稱為“雲彩家園”,希望用為單位來管理,讓小孩在有家的環境上成長。

管理的方式,就是每個“家”會有一位媽媽(代母)負責,以一對八的方式照顧。(本人記憶不好,時間數目可能有誤)

這邊會提供中文教育,讓這邊的小孩,除了緬甸文,還會掌握多一種語文,因此,到這邊的時候,全員都可以直接用中文溝通。

光看語文能力,說不定比外面的很多成人都強,在大街上做生意,不會英文又不會中文的不在少數。


最後,還是決定在這邊舉行活動,空間比較大,加上旁邊有多餘的桌子可以在之後的手工需要時,搬進去。然後,他們就叫小朋友集合到這間較大的課室。


人數蠻多的,全部坐滿後,剛好快滿了。



活動流程並不是我安排的,我是到現場在見機行事,主要是由有經驗的弟兄姐妹帶領,我在附近隨時待命幫點小忙,沒事情的時候,就幫忙拍照錄影。

具體流程:小朋友集合,唱歌,玩遊戲,做手工,送禮。

小朋友唱歌:《雲上太陽》,《保護我的是耶和華》


之後,就開始玩小遊戲,答對問題的就送紙蜻蜓。


再之後就分六個人一組,大家做手工——燈籠。




由於需要幫忙,所以,跑上跑下的,做手工的環節影片就很短。(另外一間房人太多很擠,亂到像戰場,找不到拍照的空間

一開始就看到的後面部分,似乎在施工,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加蓋2,3樓,底層已經有住人。


二樓和三樓還在加蓋的途中。


梅牧師說他們是一站式服務,真的毫不誇張,從一般教育,到神學院,宣教,社會福利,全部都涵蓋了。

活動結束,分發完小禮物後,也快到晚餐時間。(以下照片是跟專門負責拍照的弟兄取得的照片,就不是我渣手機的畫質)




這時很榮幸的,雲彩之家的負責人——張天然院長


今天由於也有香港團隊過來,梅牧師招待大家到家裡吃飯。大家就上車,往院長家裡去。


由於這部分比較涉及私人隱私,這邊我就只放他在院子自己種植的植物,部分是水果,部分是食物或藥用。


晚餐過程略過……

之後,我們稍微到街上溜達,看看這邊的街景。


這邊6:30PM左右,就很快入夜,夜生活也不多。


六點40分之後,我手上的小米Max3拍照就力不從心了,這環境已需要有夜拍能力的手機。


稍微逛街後,回到旅館開會,旅館老闆很大方的把餐廳借我們開會,還要員工隨時注意我們有什麼需要。

這間旅館,有機會來的話,應該還是會住。

第三日(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緬甸|歸正|神學院|旅行|基督|雲彩|浩恩|孤兒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緬甸之行 第三日(上)... 後一篇:緬甸之行 第四日(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