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緬甸之行 第三日(上)

作者:niat│2019-09-23 16:55:46│巴幣:2│人氣:100
緬甸之行 第三日

今天,輪到我在早會中講見證,所以,昨晚睡不太安穩。(壓力?)

一大早醒來了,乾脆就先出去走走,看看旅館附近的環境。

一下樓看到滿地水,還以為下雨


原來是勤勞的旅館員工才剛清洗完。

旅館的附近

轉角處,有一間已經在營業的咖啡店(早餐店?)




現在要找到這種街道,應該不太可能了


這似乎是居家改成的咖啡廳


這……銀行就這樣子啊?


這邊Oppo的廣告打很大




這邊是另一家旅店,我是被它旁邊這一顆吸引才拍照的。


家私店旁邊,路口底部就是廟了,緬甸是一個佛教盛行的國家。


古早味很重的理髮店


走著走著,來到大路了,拍個兩張,也該要掉頭了



住宅區旁的油站(直接排屋連在一起),安全性令人擔憂


油站近照



回到飯店進行早餐

由於這是小旅館,菜色基本是固定的,只有湯又在換。


我對他的湯蠻喜歡的,有點酸菜湯的感覺,很開胃。

吃完後,按預定的到神學院參加早會,今天我負責見證,就沒什麼在拍照了。

加上,今天有來自香港的團隊負責講道,我壓力更大了啊啊啊!QwQ


早會過後,今天預訂有點多,最後只好做出取捨。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植物園走,探訪,孤兒院。

但是,植物園需要買票,而且,沒2-3小時的話,根本就沒可能看到什麼,完全是浪費。

因此,我們聽取傳道的意見,到附近風景不錯的湖邊看看。


多雲,陰天,天氣涼爽


湖邊小道


湖邊的住戶,位置竟然比陸地還低,萬一湖水漫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離去之前,天氣還是陰霾,希望保持下去(怕熱)


接著,我們就去探訪了,這次探訪的是一家幫忙看顧園地的貧窮家庭

(顧及隱私,照片盡量挑沒人臉,張數較少,還請體諒)


室內


外邊的廚房


這一家的問題,在我個人看來,除了貧窮還有知識落後的問題。

老奶奶的手腳,疑似常年關節炎,沒有接受適當治療,手指和腳趾已經萎縮到比正常人短小,問她服用什麼藥物。


拿來一看,竟都是泰文,對藥物稍有了解的弟兄借助谷歌大神,發現那些只是止痛藥,胃藥,普通的消炎藥。再問之下,這邊連政府醫院都沒有,實在不知道如何提供幫助,只好大家憑愛心奉獻金錢,勸老奶奶不要再胡亂服藥,往私人醫院求醫也希望教會那邊繼續跟進。

家中的男人,也因為高血壓問題,無法工作,臥病在床,我們手上沒量血壓的設備,不知道他是否吃了高血壓藥,卻沒有補充糖分造成頭暈,又或者其實根本就是低血壓卻誤食高血壓藥物。

我們並非醫療團隊,所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離開前,一直小喵躺在車子底下睡覺,怕壓到只好趕走它。


趕回神學院午餐……


看著桌上豐富的菜色,老實說,我是沒什麼胃口,我們過得那麼好,人家過得那麼慘……

匆匆吃了,就準備往下一站,孤兒院。
 
由於發現照片和篇幅有點太長,第三日分二次發文。

最後,補上湖邊風景全景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緬甸|歸正|神學院|旅行|基督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更太快了吧Σ(゚д゚lll)

09-23 16:58

niat
您也很快XD09-23 17:16
niat
我還在補全景圖,您就回了[e12]09-23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緬甸之行 第二日... 後一篇:緬甸之行 第三日(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