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感想】Key社10週年前的一些祕事,在下的看法

作者:幽影│ONE ~前往燦爛季節~│2009-01-13 16:56:17│巴幣:2│人氣:2033
本文藍字部分內容引用自這裡,原貼在KFC上:

雜誌附錄的Rewrite新圖公佈,更新麻枝訪談

14;麻枝回顧key的10年
「我的起點是「ONE ~光輝的季節~」。
之後就一心只為不讓自己們的隊伍的人氣下降而努力過來的10年。
我的火苗點燃與「Kanon」,而那位中心人物則走了。
即使如此key的名聲也不能敗在我手上,因此拚命地奮鬥努力。
在「AIR」努力了,在「CLANNAD」努力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沒停下過腳步努力到了「Little Busters」。
我從差勁的腳本家開始,從沒有自己的粉絲的公司開始。
到了最近驀然回首才發覺到,key已經和自己劃上了等號。
事到如今,我想當初在起跑線時的目的已經完成的很美滿了。」


從對話當中看的出來,麻枝果然不能忘懷ONE。就算已經成了黑歷史,但麻枝依然視ONE為自己的起點。而訪談裡也說了,ONE至今的評價還是很高。

對照某人說的『ONE信者。自然就覺得每部作品都跟ONE有所關聯。這都是蠻主觀的看法。』感覺這篇訪談掀了他一個耳光啊XD

某網友聽到後,說:『這不只是耳光等級,他會很想刪那時候的回文吧XD』

在下:『十字鎖腕背摔?』

網友:『我看到麻枝使用這招了!!』

ONE不只是麻枝的起點,同時也是後來Key系作品裡,那些主題的發端,以及一些劇情的根源。根據漢化組的說法,LB的圖釘事件和LBEX裡,沙耶的M覺醒模式的劇情,都有ONE裡七瀨線的影子。

簡單來說,從Kanon到LBEX,都還沒完全走出前輩的影響。比如說…

===================================
冰上 12/08

【冰上】「不管何時,你與他人之間的羈絆,是可以引發奇蹟的。」

===================================
岬 3/3

【岬】「我不怎麼會動腦筋,不過在那個時候,我想了很多很多喲。」
【岬】「一直…一直拼命的在想喲。」
【浩平】「……」

===================================
共通 12/09

站在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的時候,我無意間仰視起了天空。
………
為什麼呢…我實在不明白。
那一直持續著的不協調感。
在那一瞬間,我感到一種客觀的意象,此時此刻的自己,就存在於此處。
是哪裡呢…總而言之,或許可以用『在那蒼穹的彼端』來比喻我身處的那個地方。感覺自己就像是正從那裡,時時刻刻注視著我的存在一樣。
真是令人困惑啊…
不管怎麼說,還是那些意象。
而天空…
天空,不同的天空。
反反覆覆地改變著,讓人感到時間的綿長。
所以我才會發出了如此奇妙的感慨嗎…?
再怎麼說,我都不能說自己是一個人吧。
但如果還有別人的話,就會更吵了吧。

===================================
長森 結局前

比如說,季節到了春天。
嫩綠萌發的春天。
在陽光的照耀下,一切都顯得閃閃發光。
好耀眼啊。
請去相遇吧,遇見各種不一樣的人們。
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幸福。
請去收集吧,收集很多很多。

===================================
冰上 Ending

【冰上】「我現在就告訴你,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件事吧。」
【浩平】「………」
【冰上】「因為那是一個『誰都可以造訪的世界』喲。」
【冰上】「所以我才能夠明白那些東西的。」
【冰上】「因為活在幻想世界裡的,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已。」

===================================
永遠

好像在前進,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就猶如梅比烏斯之環(Mobius strip,即『∞』)。
或者就像是旋轉木馬一般,世界就這麼不停覆唱(refrain)著。

===================================

看到這些句子,各位會聯想到什麼呢?Kanon?AIR?CLANNAD?Little Busters !?

感覺ONE這個被麻枝大魔王視為『起點』的作品,雖然不是由Key發行的,但它的內涵與思想,卻無疑的是屬於Key的風格。

希望在下的努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ONE這部誕生於十年多前的『泣きゲー』開山始祖,認識這部被麻枝當作自己起點的作品,《ONE 〜輝く季節へ〜》…


相關連結:

巴哈ONE哈拉版

巴哈Kanon哈拉版

巴哈AIR哈拉版

巴哈CLANNAD哈拉版

巴哈Little Busters!哈拉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NE ~前往燦爛季節~|

留言共 8 篇留言

御宅族腐蟲
能夠一直保有自己視為起點的熱情,才能開創出新的時代偉業
雖然某希沒有玩過One
卻接受過Air及kanoa的洗禮
也因此真心地喜歡著Key公司的遊戲
好的遊戲不該讓人忘記
板大您熱愛好遊戲的心意
從字裡行間可以深刻感受到
一直以來辛苦您了
也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

01-14 14:46

幽影
在下最近幾天正忙著校對自己的譯稿,多謝您的鼓勵^^
在下今後也會像大魔王那樣,繼續拚命地奮鬥努力的~
(對了,Kanon打錯字了喔)01-14 16:00
御宅族腐蟲
嘎啊!!!錯字!!!! Q口Q"
偏偏還打錯最喜歡的作品...Q___Q
我對不起亞由~(?)
不過意思看得懂就好了啦
您知道的
打字打得太亢奮太激動難免會手誤嘛~(擺手樣)
...
......我錯了 Orz(跪)

01-14 16:16

幽影
說起あゆ,這兩段不得不提一下^^

===================================
共通 12/10

【浩平】「對啊…其實從這條路彎進去之後,有家很好吃的鯛魚燒舖喔。」
【茜】「…鯛魚燒。」
茜立刻停下了腳步。
【浩平】「既便宜又好吃。」
【茜】「……」
【浩平】「而且到尾巴都還有餡。」
【茜】「……」
茜一動也不動地,緊盯著那條岔路看。
【浩平】「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大口大口的吃著鯛魚燒,想必會更加美味吧。」
【茜】「……」
【浩平】「…妳覺得如何?」
【茜】「走。」

===================================
茜 Ending

【浩平】「不會吧,真的嗎?」
【茜】「對。」
【浩平】「妳沒騙我吧?」
【茜】「沒有。」
【浩平】「真的嗎?」
【茜】「真的。」
【浩平】「真的是真的?」
【茜】「真的是真的啊。」01-14 21:26
阿頓之鎚
推道魔大的新文...
其實我KEY社的遊戲到現在還沒跑過半個
全都靠京阿尼很好很強大的詮釋...
估計寒假可能會跑一下AIR吧
===============================
我咧...這已經不是影子了吧...
根本一樣阿!!!!!(翻桌
這樣子只好...找時間來玩ONE了...(orz好多東西還沒玩...)

01-14 17:32

幽影
嗯,ONE漢化版正在製作中,敬請期待~^^01-14 21:27
奧特斯
之前看到相關消息說
當初說LB是他最後一次寫劇本
不過麻枝好像反悔了XD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01-14 23:04

幽影
To tom11725 (奧特斯)

請參考這裡

根據立撲的說法,簡單地說就是麻枝自己一句都沒說過自己要引退,只是說劇本寫不下去所以停止寫了,沒想到成為新聞了……他只是說了一句下一作要交給誰來寫了,這樣的表達心情的話,結果到處都傳他引退……

01-15 06:00

zerglings
开始看到板主的文是在风月,当时也转了一些在kfc上。不过发现深海蓝空对这边更加熟悉呢。最后,在去年试着拜托深海蓝空托板主翻译那篇《MOON.anecdote》(听起来好拗口)。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板主真的很有爱的翻译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说声谢谢。了解到道魔大是塔罗的使用者,想起了kfc的一篇旧作,http://www.keyfc.net/bbs/showtopic-22475.aspx,也许有很多谬误,仅仅是表达一点谢意。提前几天,祝楼主新年快乐。

01-21 22:20

幽影
嗯,在下也預祝您新年快樂~^^
(這陣子正忙著進行ONE的校對工作,都沒更新部落格)01-21 22:57
闇光
創作這種事是很主觀的,再者,既然作品是出自自己手中,要將其忘懷又談何容易。
即使日後的作品大紅大紫,過去的經歷依然是永遠的回憶,這對創作者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

雖然有些追求完美的創作者會想辦法否定過去的失敗就是了……Orz

01-24 00:08

幽影
在下聽說過,有個人在2007年說要翻譯ONE,結果三星期就直接廢坑
並且刪除了其Blog上所有資料,連漢化組論壇他自己的帖子都被編輯掉了
您說的應該就是像這樣的人吧…01-24 08:59
闇光
有點不同,我說的是「自己的創作」,而不是將他人的作品拿來翻譯或同人之類的。
翻譯或同人畢竟原作還是別人的東西,自己創作的會比較有共鳴。

01-28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言】1月7日,ONE... 後一篇:【試聽】鈴の密かな恋の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