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與嘉特麗初次會面交流

作者:喵喵│2019-08-01 00:08:04│巴幣:6│人氣:56
指揮室迎來了一個稀客,指揮室門打開,出現一位近期總是在前線奮戰的冒險者嘉特麗,似乎是在前線戰鬥後,看到一些戰術缺陷,想給一些建議。開門就看到大鍋旁充滿歡樂的氣氛,她勾起嘴角問道:「什麼事情這麼開心?」
 
三隻珊瑚人都在看著嘉特莉,但是沒有說話,珊瑚人不會說話。但是嘉特莉還是有見到珊瑚人還在搥胸,好像笑到嗆到口水。倒是大鍋旁邊的狐,會開口說話「呃...就..,他們看我吃,我會挑食,他們會硬塞我不吃的東西,我噁心反胃的樣子,他們很愛看,每次都會笑個不停。珊瑚人的笑點真的很難懂。」
 
「呃……辛苦你了」嘉特麗汗顏,似乎對於戰爭中還能找到一些樂子來紓壓的珊瑚人感到佩服「我是來建議戰術的,不知道指揮官娜烏蒂法祭司在不在?」
 
瑟普搖搖頭回應嘉特麗「不在,可能跑去休息吃晚餐了,找她有事嗎?倒是妳晚餐吃過了嗎?」

「還沒吃,大概晚點才會去吃吧」嘉特麗抹了抹額頭的汗水,看起來是剛從前線歸來的樣子。
「恩,想跟她聊聊一些戰術有關的事情,還有跟她說說前幾天遇到敵方王國將領的事」嘉特麗的目光朝下左右來回,像在是找椅子。
 
狐尾推出大鍋旁邊的空座位,擺在瑟普旁邊「那先坐下來休息,我很好奇妳說王國將領的事,是怎麼遇到的?」
 
嘉特麗坐往瑟普推送來的椅子上「呃,你知道麥伊嗎?也在時間神殿的冒險者」她露出些微苦笑。
 
狐耳朵束起來,這名字有些耳熟「我知道,有聽過,之前在別的地方做任務,有跟她一起合作過,她怎麼了嗎?」
 
嘉特麗無奈的聳聳肩「她好像跟王國將領是故交,所以想去看看她,我半路遇到她,擔心她的安危所以也跟去,才有這麼一齣」
 
「什麼?」狐耳朵向後轉,瑟普有些訝異「第一次知道這樣的事,麥伊她跑去找敵方將領,是想做什麼呢?會是只有純聊天這麼簡單嗎?」
 
嘉特麗說道搖搖頭回答「我也不知道,好像就真的是單純想探望她。」「不過過去的時候,選擇幫助王國陣營的冒險者也剛好在,所以一整個亂七八糟的,也沒有聊到什麼。」
 
「那還真是亂呢。」瑟普把視線放回大鍋上,他眼中的大鍋,料理也亂七八糟亂放一堆「應該為誰而戰的理念沒有動搖吧?」

「為誰而戰嗎?」嘉特麗陷進了思索之中「你又是為誰而戰呢?」
 
瑟普撫著自己的臉頰思考,再回答「這裡不是珊瑚人的家園嗎?王國說幾百年前是他們家,所以就要給他們用武力搶回去?我不認同這樣的動武理由,倒是覺得是有某種利益驅使的藉口。」
 
「這樣啊……」嘉特麗點了點頭,才又開口說道:「我加入戰爭,不過是想要終止戰爭而已,選擇祭團,也不過是因為他們不是主動發起戰爭的一方。」
 
鍋勺攪一攪湯料,瑟普繼續聊「這樣..,那很好,都是反對侵略者的理念。麥伊是怎麼想的呢?王國將領又說了什麼?」

「麥伊阿……我還沒去找她聊,但感覺她有點沮喪」嘉特麗
「至於王國將領那邊……除了態度有些曖昧不明,還給了一個資訊,就是想要終止戰爭,先去找水神殿的秘密」
 
得到很有趣的內幕訊息,瑟普放下鍋勺,專注對向嘉特麗的眼神「王國將領,他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態度曖昧,聽起來好像不想打仗。」連坐在大鍋附近的珊瑚人們,也把臉朝向嘉特麗。

嘉特麗左思右想,回顧當時的對話情景,回憶完畢後,說「她知道我們是選擇幫助祭團的冒險者,但又說把我們當成中立mard的成員進行對談,我想她對冒險者應該沒有太大的仇視,至於想不想打杖,我倒是不確定,但她想手刃最高祭司伊薇菈的決心,應該十分堅定吧」
「至於目的,不清楚,但她似乎在研究著什麼東西,我想我會找機會再去與她對話,在沒有其他王國方冒險者的時候。」
 
嘉特莉給了很多資訊,瑟普點點頭,狐尾一直搖擺,很有興致「聽起來很有趣,不過我也想知道王國將領如此恨伊薇菈的原因。如果妳知道的話,有空也來聊聊吧。我也會去問找時機去問娜烏蒂法,從祭團方那邊得到不一樣來源的訊息。」
 
「娜烏蒂法的話,先前我已經問過了,但沒有得到一個完整、真誠的答覆」嘉特麗無奈笑道:「也許有什麼苦衷吧」「但也許妳的問題與我的不同,可以得到更好的答案吧」
 
瑟普歪頭好奇「嘉特麗完整的問題內容是什麼?我參考一下。」
 
「當時是曙葉、麥伊、我與一名叫做帕修特的冒險者,一同點亮了蠟燭,所以總共問了四個問題。」嘉特麗清了清喉嚨,開始一條一條的回想,說給瑟普聽
「曙葉當時只是在討協助的相關報酬。」
「帕修特問了關於『祭團是不是造成古泰格提亞人的原因。』娜烏蒂法間接回答,『是的,如果不那麼做,那些人當時都已經死了。』」
「麥伊問伊薇菈會不會騙人或隱瞞事實,娜烏蒂法很肯定地說『伊薇菈不會說謊。』」

「我本身問了『時間神殿,這個神殿在護佑著什麼東西。』娜烏蒂法回答『水被用來計算時間,我來到此,才意識到,彼此的關聯,被看得如此之重。而時間神殿,則是聯繫著過去與未來的核心之地。時間縱使與水的關聯是如此密不可分,與信仰水的那些人,是如此的糾纏不清,它們之間的關係,令祭團懼怕、心愁、不安。然而,時間仍是我們祭團的最終救贖。』」

嘉特麗無奈聳肩又苦笑說道「娜烏蒂法的解釋,很玄妙對吧?我有一半都聽不懂呢。」

好奇在聽的珊瑚人們也面面相覷,如此切身之事,卻幾乎毫無親自解決或解釋之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9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