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著些許LoveLive感覺的《一個人的○○小日子》動畫版

作者:素月樓│一個人的○○小日子│2019-07-04 08:46:51│巴幣:0│人氣:289
小日子的動畫版,工作人員名單上出現一個我不得不在意的名字─花田十輝。
雖然我不算是很資深的動漫迷,但接觸過一些花田先生的作品,尤其是LoveLive系列。

可能有點牽強,但仔細想想:小日子與同漫畫作者的三顆星彩色冒險相比,其實還是有個很大的差異:

三顆星似乎沒有明確的主線劇情,就是colors三位蘿莉的日常嬉鬧以及大人們陪她們玩的生活紀錄。

小日子一開始就提到波知必須要與全班同學交朋友,與她絕交的香依才願意和好。
也就是說「在三年內與全班成為朋友」這點,隱約成了小日子的主線劇情?

所以大概可以理解動畫版找花田先生製作的原因,因為波知有了明確的努力目標(雖然主要是為了自己),與school  idol有些許的類似。

最有趣的是第11話,真世提議不如就把學校買下來就不必擔心分班,原本以為是有錢人的霸氣發言,結果知道只是兩個天然呆女孩的妄想:

如果500圓就能買下學校,那μ's與Aqours就不必為了阻止廢校而賣力表演,尤其浦之星最後還是無法改變與其他學校合併的事實…

不過LL  Sunshine裡,高三生的鞠莉以學生的身分還兼任理事長,與真世說要以500圓買下學校比起來,似乎更加誇張!

這樣一想,如果單以動畫版來看,波知就讀的櫻第二中學在東京就可以理解,因為制服是西裝型式,與音乃木坂很接近。

當然花田先生的作風就是很喜歡改變作品原有的設定,μ's與Aqours成員在動畫版的設定與原本在雜誌上釋出的訊息出入頗大。

可能是畢竟有漫畫原作在的緣故,其實小日子動畫版沒有更動太多設定,頂多就是第七話波知與香依相遇那裡,與整部作品的歡樂輕鬆氣氛不同有點爭議。

但是一來那原本就是原作的情節、二來在LoveLive裡還有更煽情的情緒表達片段,以花田先生的作品而言,小日子已經算是不太胃痛的小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個人的○○小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tar twinkle... 後一篇:素還真是被「流放」到泥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