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沙巴記遊-01

作者:斑鳩│2008-02-15 17:48:52│巴幣:0│人氣:404
之前去過的沙巴5天4夜分享
(2006年10月去的)(這麼久了 還拿出來騙人~~~)
首先來個沙巴簡介
地理位置:沙巴位於世界第三大島嶼婆羅洲的北上端,位於馬來西亞的東部。面臨南中國海,東鄰蘇斯海
省會: 哥打京那峇魯。
飛行時間:由台北(或高雄)直飛約3個多小時可到達。
面積: 廣達72,500平方公里,若以台灣相比約比台灣大2.25倍。
人口:超過180萬,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洲。在180 多萬的人口、馬來人與土著佔58%,華人佔26%, 印度人7%, 其他種族佔9% 。
土著與生活方式:
最大的一支原住民是卡達山族,約佔 30% 的人口,主要是以務農為主不過已有許多人已脫離了農業;第二大族是巴夭族,他們的祖先曾是勇敢的水手,但如今他們多半居住在平地上,以馬術著稱,有著東方牛仔的美稱;第三大族群是毛律族,他們的祖先曾有獵人頭的風俗,但到了近代已完全被禁止,主要是以捕獵和遊耕來維持生計。
氣候: 長年如夏,雨季是11月和12月。
宗教信仰: 大多信奉回教。
語言: 主要為馬來語,英文及華語。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電壓:電壓為220伏特。


第一天 高雄/亞庇-神山國家公園
中途於傳統的水果市場做短暫的休息,可自由選購各式價美的熱帶水果。
那邊有1攤專賣烤雞屁股(領隊強力推薦) 買了一些真的便宜又好吃
上山途中有人在賣螃蟹 可請領隊停車讓大家下去買來晚上加菜(比飯店提供的還好吃很多)

東亞第一高山~神山,沿途可飽覽詭譎多變的高山景緻,清新的空氣讓人忍不住想多吸兩口。
因陰雨天 神山害羞不給看 照片中 三角白雲就是神山


夜宿神山過一個有蛙叫、蟲鳴的夜晚。有點冷 真的很寧靜
我們住的飯店是-禪園

我兒子被這隻獨角仙弄到流血(真的很多-陽台就好幾隻)


第1天就這樣過了
記的就很累(早上很早出門做早班飛機) 所以很早就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 Milkyway 。
現在才寫遊記真的托太久XD

神山太害羞...真的是白茫茫一片@@
給你兒子呼呼...被夾到流血感覺好痛
不過被獨腳仙夾到對台灣小孩來說,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02-16 10:49

斑鳩
其實不想寫了
但因為4月要在去馬來西亞
所以先把舊的拿出來02-17 03:06
琴 酒
哇賽
帶肥來可以賣錢

02-19 08:38

斑鳩
我不敢 ㄏㄏ~02-19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nny60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唵 嘛 呢 叭 彌 哞... 後一篇:沙巴記遊-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