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HW:IB】日記

作者:閒悠悠│2019-06-24 19:50:13│巴幣:0│人氣:453
共通部分

鉤爪攻擊
耐力消耗極度的快
為武器攻擊 , 使部位肉質軟化 , 但不是一定軟化 , 軟化後攻擊數字帶有準心外框。
O 為鉤爪攻擊 , 於頭部使用可使怪物轉方向。
R2為投射器全彈發射 , 可使魔物爆衝 , 撞牆、段差可造成大傷害 & 大硬直倒地 。
( 飛刀、閃光彈、屎、音爆彈無法造成爆衝效果 )
L方向 , 移動部位。
X , 佛系下車。


大劍改動部分

真三蓄的第一下命中 , 第二下有增傷效果 , 畫面表示有亮紅色的閃光 & 破甲音效。
打木樁由480變600 . 大致上有20%左右的增傷 。

持武可使用投射彈 & 飛翔爪攻擊

【強化射擊】
使用方式為攻擊後L2 , 強化射擊除了石塊、黏著彈以外皆可直接造成怪物硬直。
黏著彈為攻擊觸發爆裂後才造成硬直 & 大量暈眩值 !
強化射擊異常狀態的飛刀可增加異常值累積 , 四發才能麻痺的怪會變為三發麻痺。

強化射擊後可直接派生真蓄力斬 , 且強化射擊可以做360度的方向調整 ~
例如使用飛身躍入橫掃往左邊橫掃 , 可直接往身後派生強化射擊接真蓄力斬 。

不可派生強化射擊的招式
肩撞、強力橫掃、真蓄力斬、腳踢

【鉤爪攻擊】
無特殊派生手段 , 僅能L2+O發動。




片手劍改動部分

後退步伐新增派生招式 , 後撤過程中 △ 可派生劍舞連段。
按照固定的節奏按 △ 可派生下列連段 ( 身體會冒紅光提示時機 )
飛身躍入斬 → 精準突擊 → 精準突擊 → 精準突刺
精準突刺為三段攻擊 , 打木樁僅有兩段 , 無法作出上龍拔劍的動作。

時機抓準傷害不低 , 抓失敗的傷害則是普通攻擊的水準 。
期間無法派生其他動作 , 防禦、走位、翻滾皆無法派生 ...

但是帥的可以 , 帥就完事了。

【強化射擊】
片手劍可於持武狀態L2瞄準模式下按下R3直接使用強力射擊無須派生 。
強力射擊後可直接 △ 派生飛身躍入斬開始劍舞 。
對付飛空的怪物強力射擊打臉基本可以擊墜 , 在閃光弱化的測試版可以說是很優秀的控場。

【鉤爪攻擊】
除了L2+O的鉤爪上車以外
翻滾後可按L1直接派生昇龍鉤爪上車




雙劍改動部分

【強化射擊】
攻擊可派生迴避強化射擊 , 可360度自由選擇迴避方向 , 目前未測試出有無敵偵。
但彈藥用對可以直接打出魔物失衡  。

不可派生迴避強化射擊的招式
O系列的招式皆不可派生 , 小陀螺、迴旋斬皆不可派生使用迴避強化射擊
鬼人化的小陀螺派生△上撈斬不可派生迴避強化射擊
但鬼人強化的小陀螺派生△上撈斬可以派生迴避強化射擊
同樣的動作派生卻一個可以 , 一個無法派生迴避強化射擊 , 很奇妙的設計。

【鉤爪攻擊】
除了L2+O的鉤爪上車以外
鬼人化小陀螺後的O(左迴旋斬) → O(左二迴旋斬) → L2可派生反手鉤爪 。
上車前輸入 △ 可派生特殊上迴旋斬的鉤爪攻擊 , 後搖較平常的鉤爪攻擊小 。




太刀改動部分

新增攻擊後可R2+X進行特殊納刀 , 納刀動作沒有無敵、霸體 , 可以360度自由轉向。
可以派生
居合拔刀斬 , 快速的二連斬 , 這兩刀不會提供練氣 , 但有練氣槽自動回氣的BUFF。
R2 居合氣刃斬 , 快速的拔刀居合斬 , 兩段傷害 , 約為登龍劍一半的傷害 , 掉刃。

兩招出手攻擊皆有0.2秒左右的無敵判定 , 也就是無迴滾的門檻。
抓準時機用這0.2秒撞怪物攻擊的話 , 後續攻擊會有霸體減傷效果 。
居合拔刀斬的回氣速度會變快
居合氣刃斬不掉刃

對於預判、目壓要求很高的招式 , 要提前擺出特殊納刀姿勢 (前搖約兩秒)
接著目壓怪物攻擊要糊臉的時機出手 , 再來要求這一招的傷害判定不能超過0.2秒 , 不然就得用後面的霸體吃下招式扣血。

居合態的狀態下 , 無法走位、翻滾、見切 , 能選擇的動作就這兩招 。
而需要提前兩秒進入居合態的門檻 , 讓太刀無法選擇要居合怪物的哪一招 , 加上大位移、打點不準、後續追刀困難 , 失敗還掉刃的懲罰 ... 讓這招的實用性堪憂 。

目前就姑且當作是難以登龍的怪物輸出手段 , 或者為大迴旋開刃後回身納刀 + 居合拔刀斬進行輸出連攜。

無法特殊納刀的招式
居合系列兩招無法特殊納刀

【削弱部分】
見切斬改成沒有一定的練氣沒有見切效果 , 大致上如果是用突刺戳肉質不好的地方
練氣槽會不夠達到見切的要求 ... 沒有練氣的見切只是個有0.2秒無敵判定的普通位移斬
所以以前部分招式處理的突刺→見切→突刺→見切會被打臉

【強化射擊】
只有兩招可以派生強化射擊
袈裟斬後的氣刃踏步斬可以派生強化射擊接氣刃斬III
氣刃斬III後可以派生強化射擊接大迴旋開刃

這個大幅度的強化了氣刃斬的微調方向能力 , 因為強化射擊可以360度轉向 , 所以等於太刀的氣刃斬連段可以自由轉向兩次 。
也大幅度的減少普通開刃的難度 , 利用強化射擊造成怪物硬直的方式可以安全開刃 。

【鉤爪攻擊】
無特殊派生手段 , 僅能L2+O發動。



大錘改動部分

【強化射擊】
蓄力中可使用強化射擊 , 使用強化射擊不重置蓄力等級 。
強化射擊製造失衡後可直接大地一擊、昇龍錘。
低調的OP 。

【鉤爪攻擊】
L2+O發動
蓄力兩段以上的攻擊 (轉轉樂不行) , 昇龍錘、大地一擊可L2派生 。
昇龍錘上身動作追加一段錘擊
大地一擊上身動作追加斜坡風火輪多段攻擊

不需要斜坡 , 也能砸爛這個世界 。




狩獵笛改動部分

攻擊後可L2派生響音符攻擊 , 有特殊的演奏表 , 多段傷害 , 除了動作稍微久了點以外傷害感覺還行 , 但斬味噴的蠻快的 ...
目前試玩版有兩個演奏派生
響音符+O音符 , 演奏曲子為響週波(打) , 演奏後此曲子追加一段大傷害音波攻擊 。
算是彌補了笛子動作值低下的問題 , 卡普空依然是要推廣演奏攻擊 。

響週波(打)的傷害不受斬味影響 , 但受狀態影響 , 攻大、自我強化能提升傷害。
粗略估計傷害在白斬的大地之力 & 後砸的傷害中間 , 算是不低的補償 。

響音符 + △O 音符 , 演奏曲子為體力持續回復 , 製造出一個類似體力煙筒 , 但範圍極小的賣萌招式 ...

整體上感覺算是不錯的改動 。
但演奏攻擊的惡意部分還是沒有修改 , 演奏後若是沒有直接翻滾 , 讓武器有收起的動作時 , 依然無法翻滾取消 , 要嘛第一時間翻滾取消硬直 , 要嘛等到硬直結束 。
老實說很多閃躲時機都是得稍微等一下才能批判的 ... 這個設計真的相當惡意 。

【強化射擊】
沒有 ...

【鉤爪攻擊】
L2+O發動



長槍改動部分

【強化射擊】
任意攻擊後皆可使用L2派生強化射擊防禦 , 等於是可以自由的進入防禦狀態 。
強化射擊防禦中無法使用L蘑菇頭移動轉向 , 但可使用R蘑菇頭的瞄準改變防禦面向 。

強化射擊防禦可派生
R2 強化射擊
O 飛翔爪反擊 , 可在防禦攻擊後用飛翔爪上車 , 維持動作消耗耐力極快。
R3 變回普通射擊
△O 人車
飛身躍入突刺

不可派生強化射擊反擊的招式
反擊突刺 , 但反擊突刺尚未刺出前可用L2派生飛翔爪反擊 。

【鉤爪攻擊】
L2+O發動
飛翔爪反擊上車



銃槍改動部分

任意攻擊後可使用L2+O裝填 起爆龍杭
平常自然態L2 + O裝填 起爆龍杭
需要有投射器才能使用 , 且會將全部的投射器消耗 。
然後裝的動作時間真的不短 , 慎用 。

使用的投射器不影響起爆龍杭傷害

起爆龍杭插在怪物部位身上時 , 對該部位炮擊可額外增加一次炮擊傷害。
大概是該炮擊40%左右傷害。
普通炮擊26傷害時額外爆炸傷害16點 , 使用龍擊砲90點傷害x3則跳出40點傷害x3的效果 。
但杭龍樁最後的爆擊62點傷害 , 追加爆炸只有21 , 不知道怎麼計算的 。

但只有對應炮擊才會觸發 , 斬擊銃槍這一作基本沒任何改變 ...

【強化射擊】
沒有 ...

【鉤爪攻擊】
L2+O發動




斬擊斧改動部分

斧狀態新增兩個招式

任意招式後使用L↓ + O可以使用後撤斬 , 出招快 , 後退距離不小 , 算是相當優秀的保命技能。

O搧巴掌的時候甩到第二下可在未揮完的時候使用斧:強化敲打 , 傷害直追大迴旋變形斬 ... 且幾乎沒有位移並提供一個斧模式容易造成怪物失衡的BUFF 。
出招後可以馬上接第一個新招後撤 , 相當靈活 。
唯一的缺點就是輸入的時機很小 , 沒練習的話常常會按出普通的下劈 。

若揮舞到第三下 , 則入力時機變的寬鬆 。
且前置動作會少一段 , 原本三段的斧:強化敲打會變成只有兩段 , 神秘的裏設定。

【強化射擊】
的橫斬可派生強化射擊
L↑+△突刺可派生強化射擊
L↓+O的後撤斬可以派生強化射擊
O的搧巴掌可以派生強化射擊 (後撤後再射)


【鉤爪攻擊】
L2+O發動
屬性解放突刺的時候L2 , 會有一段跟簡易屬性解放差不多的傷害 , 再飛到目標身上 。
此時可以選擇 → 一般的斧模式武器攻擊
或者使用△O → 零距離屬性解放突刺

整體改動算是相當不錯 , 雖然劍模式還是有點微妙跟矛盾 ...
例如初始設計就是斧模式攢能量 , 劍模式消耗能量 , 所以固定會有瓶子的效果 ...
但世界又要進入劍的超頻才能有瓶子效果 , 那為啥劍模式沒超頻平砍還要消耗能量呢 ?

然後超頻模式的零距離屬性解放突刺 , 使用鉤爪後也能使用了 ...
劍模式的定位真的越來越神秘 。

不過現在斧模式自己就能打天下了 , 更能適應世界版本的環境 了。




操蟲棍改動部分

空中攻擊新增R2龍騎突刺落地 + 橫掃攻擊
落地的橫掃攻擊可360度調整方向 , 並附加獵蟲連攜多段攻擊 & 上印彈 。

若獵蟲已經在印彈狀態or未在獵人身旁 , 則不會有連攜多段攻擊 。

純粹突刺落地 + 橫掃攻擊的物理傷害約等於 橫掃斬 + 飛圓斬 的傷害 。
但因為上天的撐竿跳會前進 & 落地的二連橫掃會位移 , 打點其實蠻難控制的 。

落地橫掃後可派生
強化二連斬
O 飛圓斬
L↓+O 後撤斬
L2 印彈瞄準

L2 + O可以將投射器全部餵食給蟲子強化蟲子 , 不同投射器有不同的特殊效果 。
共通的是可以吸食兩個部位的精華再一次帶回來
不過講真的 , 連續操蟲的精華根本是瞎吸 ... 所以蠻無感的 。

從怪物身上掉落的投射器強化蟲子 , 可以提升蟲子的攻擊力 & 減少蟲子放粉塵的間隔時間。
從地上撿的投射器強化蟲子 , 可以提升蟲子的耐力條 & 延長三燈的時間 。

蟲子攻擊力的部分沒有測試 , 但可以確定的是粉塵還是一樣沒啥用處 , 除了倒地以外 , 所有的怪物都過動的到處亂跑 。
世界主打的粉塵真的沒啥用 ... 好歹蟲子叮了沾上去吧 ?  粉塵無視重力在天上飄很詭異的啊 。

既然空中R2能作出獵蟲協同 , 為什麼不沿用XX時勇氣風格的協同呢 ...
XX的勇氣在前A、後A、飛圓斬的時候蟲子都能自動連攜攻擊 , A能攻擊順便收蟲 , 整個手感很好的啊 。
現在這樣用印砸讓蟲子3、4秒自己叮一次真的是很無感 。
且三連上挑也沒有強化 , 地面棍還是只能用飛圓斬 , 特別哀傷。


【強化射擊】
沒有 ...

【鉤爪攻擊】
L2時按R3可以從操蟲介面變為投射器 & 鉤爪
此時L2+O即可使用飛翔爪

撐竿跳躍時L2可使用空中鉤爪




充能斧改動部分
(數據部分轉自綠風大大的測試數據)

高出力屬性解放斬動作除了R2變紅盾之外
現在可以使用L2使用屬性回填強化斬 , 可以強化斧模式的招式 , 使用時斧子在身前有GP判定 。
使用後能增加大解、超解的初使動作值
並使斧模式攻擊時再附帶1 ~ 5段的圓鋸旋轉傷害 , 看動作 & 怪物體型 。

斧強化狀態每12秒消耗一個瓶子 , 瓶子耗光 or 超解後3秒內解除強化狀態 。
劍模式裝瓶可以持續延長斧強化狀態
但若紅盾沒了 , 使用紅盾強化將瓶子裝完會直接解除紅斧狀態 。

改動上大致上平衡了劍、斧的強度 , 讓盾斧不再依賴超解、大解 , 就算遇上多動症的魔物也有足夠的手段使用斧輸出 , 相當驚艷的改動。


【強化射擊】
劍模式防禦後 , 無大退可以派生強化射擊 , 使用後可派生迴旋斬 or 屬性解放斬二式 。
故劍模式有了主打二解反擊新戰術可以選擇。

斧模式攻擊後 , 可以派生強化射擊 。

【鉤爪攻擊】
L2+O發動


劍模式
高壓屬性斬動作值削弱 , 75 → 60
迴旋斬動作值削提升 , 27 → 30
移動回旋斬動作值削提升 , 25 → 30

斧模式
屬性回填強化斬  30
拔刀斬、劍變形斬、前扣斬 44 → 50
踏步前扣斬 45 → 52
上撩斬 35 → 38
縱斬 37 → 48
屬性解放斬一式 21 → 25
屬性解放斬二式 10 + 66 → 20 → 66
高出力屬性解放斬 90 → 82
超高出力屬性解放斬 15 + 90 + 97 → 15 + 82 + 66

紅斧後
高出力屬性解放斬 82 → 92
超高出力屬性解放斬 15 + 82 + 66 → 25 + 102 + 76

斧模式攻擊額外附加圓鋸切割 1 ~ 5 HIT判定
一次判定動作值 9
大解、超解一次判定動作值 11

勾爪攻擊動作值 10+10+48+6*n 前2段為劍傷害 , 享受紅劍加成有額外瓶爆炸 。
後面則為斧傷害 , 享受紅盾加成。
最後的6*n是因為根據抓地方,打出的hit數會不固定。
若打出5hit,總動作值便為98,以此類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HW 簡單操作 &am... 後一篇:【夢航神火】跳跳斧日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