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佛陀再誕

作者:倒影弦月│佛陀再誕│2010-08-21 22:52:24│巴幣:6│人氣:1193
日本著名作家大川隆法1986年創辦了「幸福的科學」出版社,多年來致力於為人們講述成就幸福人生的科學,為無數人提供了精神啟蒙,著有多達400餘部的作品。其中《佛陀再誕》被改編成劇場動畫,於2009年10月17日公映。

                   以純粹欣賞動畫的角度來看,這是一部特效豐富,現代幻想交雜的中上作品,雖非一流但也差強人意。我在看完之後,只覺得這部作品中所傳達的佛法觀念真的是錯到離譜而且令人噴飯的地步,於其中還充滿全知全能的一神教色彩,本來覺得沒有寫心得的價值,不過看在票房收入1億6301萬7200日元的情況下,被此動畫中誤導觀念的人們應該為數不少,我不得不盡自己的棉薄之力,傳達出佛所教導的正確觀念。
           1.六道輪迴,分別為天道、人間道、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任何人若遵守五戒,可得六根整然人身。若在五戒上,再加行十善,即可生到天界。五戒者,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這項目常常有無智者懷疑詆毀,邪:語意”不正”。世俗的男女,成家之後就要生兒育女。這種事上關風俗教化,下關祭祀祖先。所以夫婦行正淫,是不禁止的。但是應當要相敬如賓,因為此事是為了傳宗接代,不可以把它當成是一種享樂,而無窮無盡的沈迷其中。)。四不妄語。五不飲酒。十善者,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言。五不綺語。六不兩舌。七不惡口。八不慳貪。九不瞋恚。十不邪見。從動畫中看來…佛陀是來人間斬妖除魔的,我想這是動畫中的死穴,如果六道的眾生都有說明清楚,何來的妖魔可以斬…
             2.眾生或人類是由神佛所創造?答案是否定的。於佛經中所述,眾生在無始劫以來,就在六道中隨所造之善惡業輪迴生死。只有一神教中,才強調人是造物主所造。如果神真的是全知全能,為何不要只做"善人"就好?那天下就不會有惡事或惡人出現。既然是全知全能,為何還要測試人類?在測試前,神就應該知道結果了。又說,好人死後會上天堂做神的僕人,既然神是全知全能,為何不一開始,直接做僕人就好?還要從一大堆自己製作的人類中,測試以及挑選出好人來當僕人。
          3.我覺得另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動畫的標題”佛陀再誕”。釋迦摩尼佛,在人間示現,是由於娑婆世界(地球)的因緣成熟了,所以受生於人間,是為了以智慧教導眾生,唯一佛乘的道理,絕對不是來斬妖除魔的…再者,釋尊入滅前已明說,下次在娑婆世界(地球)中誕生成佛的是彌勒菩薩,開演龍華三會,度化無量眾生解脫生死。那時娑婆世界(地球)的人壽是八萬四千歲。目前世界上有不少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明示或暗示自己成佛了,請大家不要相信,這些人明顯的違背了釋尊的開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陀再誕|大川隆法|幸福的科學|小清水亞美|三石琴|子安武人|吉野裕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白八
如此晚給暫真是抱歉了...因為今天才有幸見到這篇文章,
對於佛法的見解確實很精闢正確~!
請容我給你讚!

07-27 00:27

台中阿任
我是最近看到 大川隆法的MAD系列覺得很屌...沒想到他還真是一位[奇人]
日本的奇人真是超多的

10-28 17:13

不知江山易水寒
真不知道神秘之法這次日本票房多少

台灣居然有14万耶

10-20 0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 後一篇:【心得】家庭教師-戰鬥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