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沒有名字的隨意日常開頭(?) 更新什麼的看靈感吧(被揍

作者:野生的天然│2019-06-07 18:36:31│巴幣:0│人氣:153
再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有一個男子來到了森林中的一處小木屋,有一名小女孩正要進入小木屋。

「不好意思,這裡是穆天的家嗎?」男子叫住正要進屋的女孩,走進一看才發現女孩很顯然的是一個半妖女孩,人類與妖怪所生,有一對雪白的狼耳及雪白狼尾,明澈严峻的黃眼睛、即腰的雪白長髮,此外與人相亦不大。  

「請問你是誰?」小女孩看著眼前的男子,是個從未看過的人,相貌不差眼睛卻很特別,左邊眼珠是紅色的右邊卻是藍色的。  

「我叫穆優殘,是穆天最好的朋友。」男子微微笑著回答。  

「父親應該快回來了,要進來等嗎??」既然是父親的好朋友,讓人家在外面也不太好。  

「那就打擾了」穆殘優跟者眼前的小女孩進入小木屋來到了客廳,明亮且溫暖的陽光從窗口照射,客廳中間有張桌子幾張椅子,桌子上方擺放著一張全家福。  

「請問有水嗎?來的路上滿遠的有點渴」穆優殘摸著自己的喉嚨問道。  

「水嗎?稍等一下喔。」小女孩轉身走向廚房,忽然腦袋一痛接著暈厥倒地,穆殘優一記手刀將小女孩打暈後一腳踩在小女孩背上。

「穆天果然還活者,還跟妖生了一個小雜種,只要你死了,所有人關注的人就只有我」穆優殘與穆天確實是朋友,同時也是競爭對手,起初兩人都是人類中傑出人才,只是後來穆天能力顯現的比優更為突出些,穆天的光芒掩蓋了穆優殘,當周遭的人們提起兩人時,不外乎都是讚美、誇獎穆天,穆優殘變的只是陪襯的存在,逐漸產生仇恨,在某次的魔物禁地暴動的討伐後穆天並沒有歸返,有些人替穆天嘆息,在討伐戰後少了穆天光芒掩蓋的穆優殘從新回到眾人的眼中 ,但在多年後在外修行的穆優殘意外發現穆天其實還活者,深怕穆天回歸再度掩蓋自己,因此決定痛下殺手。  

當小女孩清醒時仰入眼前的是令小女孩震撼不疑的畫面,殘破不堪的客廳,從左邊呈現出的巨大破洞的牆壁望去,一片殘疾的躺者三人,倒在遠方是已經沒有氣息的穆優殘,不遠處的兩人則是父親跟母親。  
小女孩哭喊著往外衝去「不...不...不要!!」,見到的是倒在地上的胸前被貫穿的父親以及滿身是血坐在父親身旁的母親。

小女孩的母親鈴雪有氣無力抱住跑過來的小女孩「孩子,聽我說…」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都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不會這樣了」小女孩似乎已經知道接下來的話,在母親的懷裡哭泣搖著頭不斷責怪自己。  

「孩子,對不起,這天遲早會來的,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妳的,只是沒有想到這天來的這麼的快...要讓妳受苦了...我們對不起妳」母親斷斷續續的講道此時吐了一口血。  

「不要…我不要分開」小女孩恐懼者不斷抱緊母親的身體。  

「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沒有今天的事,你父親跟我遲早有一天也會離開的,活下去,以後妳也會遇到同伴以及喜歡的人,不要被仇恨矇蔽雙眼,床的下有我們所留的東西,不要放棄自己的未來,孩子」語畢,在無聲音,不知道是因為解脫還是臨死前還能看ㄧ眼自己的孩子,鈴雪仿佛睡者般帶者微笑靠在小女孩身上在無氣息。  

「不要阿~~~~~」察覺到母親已經沒有氣息的小女孩,森林中受驚嚇的鳥兒,伴隨者小女孩的叫聲,紛飛各處,此時小女孩精神崩潰,體內湧現龐大能量直衝天際,接著暈厥過去。  

在醒來已經是隔天的早上,小女孩看著父親跟母親的屍體,將她們埋葬於小木屋後方一片花園處,不知道為何已經沒有左天的悲傷感,或許是ㄧ種自我的保護,而床底下找到的箱子裡面擺著一些所留下的書籍以及共用著刀鞘兩把刀,陽刃、陰刃。  

數年之後,獨立自己生活的小女孩也已經長大了。  

今日女孩特地將小木屋打掃得乾淨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帶上準備好的包包,將兩把刀佩掛在腰間,稍微整理衣物後便出了大門,來到後方花園父母親的埋葬的地方。  

「父親、母親,我要離開了,我想要出去旅行,不用替我擔心,妳們留下的東西我都有努力的在學習。」像父母的墓碑道別後,女孩走向小木屋前方離開的這片森林的道路。  

「不知道哪時候會再回來。」森林的小路上,微風吹過女孩不經意回頭的臉龐。  

女孩名為然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之火
中●然然

06-07 18:45

野生的天然
鼻要亂來哦!!06-0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56660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懶的貼網址zzz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