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細微的殺意 03 (完)

作者:曲蘿幻│2019-02-09 23:08:22│巴幣:138│人氣:512
  她開始考慮離婚。

  離婚說起來簡單,但是他們夫妻已經相處五六年,還有了孩子,很多事情都綁在一起,光用想的,欣儀就覺得頭痛。

  房子列在兩人名下,離婚的話該如何處理?若她與孩子搬走,該住在哪裡?如果宗霖搬走,她有本事扛下房貸嗎?當然賣掉也是一個選項,問題要賣多久,這段時間房貸又該怎麼辦?

  欣儀最擔憂的是孩子的扶養權。她沒辦法預測宗霖會不會想要小孩,雖然她覺得宗霖照顧孩子時笨手笨腳,找不到竅門也不想學習,但是她看得出來,他疼愛孩子。

  可是他不知長進的模樣,欣儀每每看在眼裡,氣憤他用紓壓為藉口,只願意將時間花在線上遊戲,不願意為小孩再多付出一些。

  總之她無法想像宗霖好好照顧小孩的畫面,所以如果他真要孩子怎麼辦?她不放心將孩子交給他。即使他願意放棄小孩,孩子的生活費與教育費又是另一個問題。

  仔細考量現實面,讓欣儀離婚的心淡了,可是怨懟的情緒仍舊找不到出口,欣儀覺得心底像有座未爆發的火山,持續不斷累積能量,滾燙的熔岩燒灼心口,卻連噴發的力量都沒有。

  日子只能這樣過下去嗎?

  一日捱過一日,告訴自己這就是女人的宿命。新聞不是都有報導?女性比男性一年多花許多時間在家事與育兒上,想來這是社會常態吧。

  難怪她有這麼多女性朋友,不想結婚或者不想生小孩。現代低薪社會,進入婚姻後女性同樣背負著經濟壓力,但家事與育兒的責任卻始終失衡,傾向女性這端。

  “桃園殺夫案,何姓婦人因不堪丈夫長期暴力相向,趁他喝醉熟睡時,用菜刀砍殺造成致命傷。”

  “媽媽攜子跳樓自殺,新竹產後四個月婦女,疑因不堪育兒壓力,患有產後憂鬱症,昨日清晨從自宅十樓跳樓身亡。”

  從何時開始?欣儀不由自主關注類似新聞。

  是否因她心底藏著恨意的芽,還是她也想一死了之,或者藉由別人的不幸來安慰自己,她的生活也沒這麼糟?

  欣儀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不過和那些新聞裡的先生相比,宗霖的確好多了,他每天回家吃晚飯,還會幫忙做家事與顧小孩,她應該沒什麼好不滿足吧。

  欣儀要自己放下,好好過生活。

  孩子快要一歲,要從副食品轉成和大人吃一樣食物了。只是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將食物從小丁再變成小塊,大大考驗欣儀的刀工。

  孩子不會說話,也不知道她咀嚼與吞嚥發展到什麼程度,只能一樣樣慢慢嘗試,例如切丁的紅蘿蔔很軟可以吃下去,切條的雞肉絲卻太硬吞不下。這些宗霖都交給欣儀自己處理,美其名說她會好好照顧孩子。

  那天,孩子吃東西時,吃得很慢又吐了。

  「會不會是東西不新鮮啊?放在冷凍庫幾天沒問題嗎?」宗霖問道。

  欣儀轉頭看著宗霖,眼底的怒氣彷彿化為火焰,在宗霖臉上瞪出一個洞來。

  「幹嘛這麼看我,我只是問問而已。」

  問問而已,你怎麼好意思問?從孩子開始吃副食品開始,你只保持贊同的態度,什麼也沒做。你不知道幾個月適合吃什麼?那些是高敏食物那些是低敏食物?製作過程也完全沒有動過一根手指頭!

  噢,她忘了。宗霖有分擔支付副食品工具的費用,以及在她製作副食品時,孩子半夜醒來幫忙安撫一下。但這也算他好意思問的理由嗎?

  欣儀心中再次升起這樣的疑問。她嫁給這個人真的對嗎?有他在會比較好嗎?

  「東西放冷凍沒問題,我看其他媽媽們說通常可以放一個月。我知道你比較在意新鮮,我都只有放七到十天而已。」

  一個恐怖的妄想突然竄進欣儀腦中,讓她可以平心靜氣回答。

  之後類似狀況又發生了好幾次,欣儀的妄想逐漸轉為實際的思考。

  如果,不是離婚呢?

  如果宗霖死亡呢?

  倘若宗霖死亡,她將是唯一的財產繼承者,可以還清房貸,她只要負責養育孩子就好。

  如果少了這個只會拖累與責怪自己的人,日子會不會過得更好?

  這個想法一旦浮現,欣儀開始仔細觀察宗霖的行為,將有他比較好,或者沒他比較好,放在天秤的兩端估量。

  她甚至推想各種殺死宗霖的方法,身為一個枕邊人,要動手的機會很多,而且宗霖根本不知道她心中的恨意如此深重。問題只在於如何殺死他,能不被發現。

  其實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欣儀不是沒做過努力,她曾抱怨自己多累,也反應過宗霖的付出太少,但是宗霖總是視若無睹,能躲就躲,盡力保護原有的個人時間與空間。

  即使他沒有直接拒絕,欣儀還是可以從對談裡看出他真正的想法。例如要他陪孩子睡覺,他就說孩子黏媽媽,他沒辦法做好。

  她甚至也曾和宗霖大吵幾次,可是每次吵架時孩子總會啼哭不安,讓她只能盡力維持表面和平生活的假象。

  更可笑的是,宗霖居然還埋怨他們之間不夠性福。

  宗霖這樣的需求沒有喚起欣儀女人的那一面,高興宗霖沒有嫌棄她產後臃腫的身材,反而讓欣儀的恨意深入骨髓。她都已經這麼累了,累到做什麼的力氣都沒有,抱怨了這麼多次,這個男人怎麼可以完全無視呢。

  欣儀開始認真思考殺死這個人的方法。

  思索過程裡,她忽然領悟到為什麼古人說最毒婦人心。當失去所有反抗手段,只能在內心深處藏著怨憤的心,哪一天,怨憤的心就化為毒藥,殺死迫害她的一切。

  不過要實際動手殺人,欣儀還是猶豫了。畢竟認真去想,她對宗霖並沒有深仇大恨,只是長年細微的不滿累積成殺意,甚至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哪時候開始想殺了他。

  她也再次思考離婚這條路。假如自己無法負擔,那再找另一個人共組家庭照顧小孩會不會更好?

  可是新聞中的虐童案件又讓她擔心,假如未來另一半會欺負自己的孩子怎麼辦?她會不會反而將孩子置於更危險的境地?

  不管怎麼說,即使宗霖很少主動陪小孩玩,但真的將小孩交給他,他不曾動手相向,只有偶爾被小孩搞煩吼小孩而已。

  離婚這條路不通,欣儀想來想去,還是回到殺死他這條路。

  她該怎麼殺死他?

  某天晚上兩人在臥室裡,欣儀太累了已經準備入睡,宗霖還在看電腦。

  「老公,早點睡,不然明早騎車沒精神。」欣儀一貫出聲提醒。

  宗霖並不知道,這樣的提醒不是愛,而是欣儀考量宗霖發生任何意外的話,他們家無法應付宗霖受傷的開銷。

  意外?

  是否有可能,在最容易發生事故的下雨天,前晚故意讓宗霖晚睡,增加意外發生的機會?

  欣儀腦中閃過這個念頭。

  「好,我看完這篇就睡。」如欣儀所料,每次催他睡覺,宗霖都給出一樣的答案,絲毫沒有自覺他早上爬不起來的樣子,是最差的身教。

  只是車禍意外好嗎?如果他只是傷重沒死,她不是還要照顧一個受傷且無法工作的人?

  欣儀很快排除這個想法。

  某天晚餐時間。

  欣儀看到宗霖又在吃碗底的醬汁,忍不住提醒:「醬汁很鹹,你不要吃了。」

  這樣的提醒也沒有愛的成分,她純粹擔心他的老年健康,如果他晚年疾病纏身,她還要想辦法請看護照顧他。

  或者,讓他死於心臟病或者高血壓也是一種辦法?

  宗霖婚前的健康檢查的確亮起紅燈,結婚後少吃炸物與喝飲料才降下來,如果她在飲食中動手腳,或許能緩慢影響他的健康。

  欣儀閃過這樣的念頭,但轉念一想,現代醫療如此進步,如果只變成中風或者慢性病呢?她要照顧他不是更累?

  欣儀再次推翻這個想法。

  如欣儀之前所想,兩人生活在一起,她有無數殺他的方法,但是都讓她以各種理由排除了。如果直接動手,她怕警方發現,她入獄孩子無人照顧,就失去她的本意。

  那天晚上,欣儀正在努力做菜,忽然想起昨晚的不愉快,心理憤恨再次竄出,爆起成兇猛的獸。她用力剁著菜刀,像剁著什麼似的。

  門口響起門被推開的聲音,是宗霖回來了吧?

  她握著手上的菜刀,不知道為何,真想拿這把刀走出去。

  她轉身走出廚房,看到撲向宗霖的女兒。「爸爸,你回來啦,我最喜歡你了。」

  欣儀再次藏起心中的殺意,不管如何,孩子還是愛著爸爸,即使這個爸爸沒像媽媽這麼常陪她。「你回來了,整理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她轉身走回廚房,再次拿起擱在砧板上的菜刀。

  繼續切菜時,她又不免想著。如果細微的殺意再持續累積,又沒有女兒笑容的遏止力量阻擋她,哪天,她會不會跨越那條界線,化身為獸做出恐怖的行動。

  為了孩子,為了自己,也為了宗霖,她衷心希望那些細微的殺意可以逐漸抹平消散,讓她永遠停在線的這一邊,想法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8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細微的殺意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耶~曲媽更新~
先頭完再看!(過份XD

02-09 23:15

曲蘿幻
看你時間啦 0.002-10 00:10
超好色龍裔
結尾還是隱藏著危機啊,畢竟是短篇。

02-09 23:16

曲蘿幻
人生處處充滿危機?
02-10 00:10
橘みかん
看完啦~
只是先被催去洗澡XD

我有次拿菜刀在切水果,也是因為心情不好切得很大聲。
稍微大聲一點又會被罵,嗯……我了解這種心情。

02-10 00:24

曲蘿幻
了解危險的心情嗎 @@02-10 00:31
橘みかん
了解妳已經很明顯在心情不好還有白目在妳手上拿菜刀時來亂很想直接撲下去的心情(默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我是說不要學這種心態。
忍是心字頭上一把刀,忍的時候心痛是必然,但能忍得過就過去了。
咦?等等……現在是橘大師開示時間嗎?XD

02-10 00:36

曲蘿幻
是啊 呵呵

那些人大概不懂
我瘋起來連自己都怕這句話的意思 :D
02-10 00:45
緋月星空
真是……這伏筆藏的太惡意了!!!
懸而未決的結局最討厭了(?)
不過感覺越來越偏激了呢~
殊不知這也是一種自私的想法,
天下只有我最累其他人都沒資格的中二病(#
分享一首意境類似但卻有轉折的一首歌
https://youtu.be/QL3T2Nzcqcs
希望這位媽媽以及全天下有心結的人都能夠遇到對的人!

02-10 22:43

曲蘿幻
看不懂第一句
第二句有時候我也是

然後後面三句都看不懂 T_T

謝謝你的祝福XD
不過這和世界和平差不多難
02-10 22:46
Astronomer
我在期待她精心策劃的說qwq

02-13 06:59

曲蘿幻
等女主角轉職當特務後,可以考慮一下02-14 00:02
Cure
文筆真好,這故事我看到頭皮發麻。
我覺得......好真實,尤其是女主角開始思考

02-13 12:58

曲蘿幻
謝謝你。大大該不會已經結婚了吧?
02-14 00:02
Cure
殺死老公的那段,真的很恐怖......

02-13 12:59

曲蘿幻
如果不考慮後果的話,枕邊人要殺死另一半真的有很多方法
02-14 00:05
冬安
一口氣看完三篇~
因賀爾蒙分泌而難以控制的情緒波動,
還有大大小小生活中的瑣碎推積......ಠ_ಠ
媽媽們真的辛苦了!

02-13 20:30

曲蘿幻
謝謝冬安來訪
覺得生兩個以上的媽媽都很強XD
02-14 00:11
交響J
我跟你有一樣的想法。他比起新聞的爸爸們是好一點,但是,他不符合我心裡想要的了。

只會口頭的愛,沒有用......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也感受不到什麼愛?愛、不能只用嘴巴說。

毫無行動,只會嘴巴說,時間久了,我也不相信了。

其實我也很想離婚,可是,我捨不得小孩。

木訥是一回事,沒有跟著一起成長,永遠只當個大孩子,我覺得我不想養婆婆的兒子。

總有一天會離開的,只是不是現在......

我不想花時間再一個總是要我教育的人身上,我好累......

可以只找一個跟我一樣成熟的人,談個戀愛就好嗎?

我真的好累......

09-06 07:35

曲蘿幻
有時候,我覺得是整體環境的不成熟XD
只要不外遇、乖乖回家,有「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就是社會上很多人心中的不錯老公了......09-06 23:25
交響J
這個社會對男人還是太包容

心累、沒什麼力氣包容別人了

還是多愛自己一點吧

唉欸

09-07 05:24

曲蘿幻
真的要多愛自己一點09-07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如織似錦 華麗回歸~粉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