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暖冬-0

作者:草草算│2019-01-24 22:55:47│巴幣:4│人氣:187

簡介: 一百年後的溫暖冬天,一位出差商人遇到一場五十年前的火災;一宗化工廠爆炸,明明不在現場的人,卻又被閉路電視拍攝到在爆炸前一刻出現;一張佚名照片破解了一宗失蹤懸案。三件事情同樣發生在比平常更溫暖而乾燥的冬天,三者似是互不關連,但原來卻有着共通而不為人知之處。




冬日、無雲,在火車站旁邊的餐廳裏,桌上的真實影像器投射出新聞片段:「有記者昨晚拍攝到一位高官與一名艷女郎相擁步出酒吧,高官被拍時神智不清,似是酒醉⋯⋯」

「嘻!」史達一面關上影像器,一面細聲的說。他正準備乘搭超音速火車到一個歐洲國家。他這次前行的目的是希望收購當地的一間小型農莊連生產工場。

下午三時半,史達已辦理好入境手續,而且到達了一間位於半山的民宿旅館。一位老人家帶他到一間小屋門前將門打開,說:「鑰匙在這裏,沒事的話我先回去。」

「好的!」史達進入小屋放下行李後,就到外面走走,兜了一圈後,又向着小屋方向回去。這時他的電話響起,他按一按頸鍊,然後接聽電話。

「我想問公司的印章在那裏?我要用。」電話裏傳出聲音。

「我不在國內!公司的印章我一會兒後遙控給你。」史達回答。

「你到了?還有兩天才是約定時候,你也不必這麼早到達!」

「我租了一間民宿,感受一下當地生活,之後再跟他們簽約。」

「隨你喜歡!我想提一提你,要看清楚那裏的環境,而且他們的人工智能的數據也要買下!」

「這當然啦!我會用比估算低的價格買到的。」

「這麼容易?」

「當地的經濟不景,他們願意賣的!我也說過,我們將他們買下,然後引進國內,有着外國品牌,一定會受歡迎。」

「如你所願!另外有一點想跟你說!如果他們出價高於我們估計的兩個百分點,就不要談了。當然,你是老闆,你想怎樣也可以。」

「⋯⋯哦!⋯⋯好的!我知怎樣做的!我有分寸!」

「祝你好運!再見!」

「再見!」

史達一面懊惱着,一面回到小屋。

坐在廳中間,他整理一下行李,剛想動身,突感全身無力,雖是清醒,但身體猶似夢中。一名少年從史達身後跑出來,急忙地走過他身邊,像看不見史達向另一房間。史達驚覺有人之餘發覺屋內起火,大火焚燃,滿屋通紅。他想動身,但卻只是軟癱癱的坐着;想大叫,但胸口被一股壓力壓着,不單叫不出來,就連呼吸也有困難。少年連同一個青年大叫大嚷地從房間走出,直跑向窗邊,史達聽不到任何聲音,只是看到他們惶恐神情;他們到了窗邊後又截返,跑向另一窗邊又截返,最後跑到史達背後。這時一道白光像電光一樣一閃。

白光過後,到處又恢復平靜。日斜西照,史達剛能感到身體的反應,就立刻躍起,盡最大能力衝出屋外,帶着餘悸走到大路上截取了一輛三輪車,大門也沒鎖上就向市中心去了。

到了市中心後,史達去到一間酒店,用比「預訂價」更高的價錢直接租住了房間。

第二天早上,史達回到小屋門前馬路,等待民宿主人到來,然後一同步入小屋。史達第一時間把行李搬出屋外然後才收拾,民宿主人一直望着他,一聲也不響。史達收拾好後,說:「我要退租了!」

「不是說要住三天嗎?」民宿主人問。

「一天也不住了!」

「為甚麼?」

「昨天遇到奇怪的事,我要退租!」

「甚麼奇怪的事?」

「一場火災!有兩個人在屋內走來走去。」

民宿主人暗地裏錯愕地吞一吞嚥,然後說:「哦!我退給你。」

史達感到有點蹺蹊,問道:「以前這裏是不是發生過甚麼事?」

「不知道!你跟我來,我退房租給你。」

史達辦理完退租後,回到酒店;到附近的市場上走一走散一散心情,來到了一檔賣乾果的攤檔前,想買些乾果與洋酒。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

留言共 2 篇留言

Tempest759
建議:
  中間那團字可以分成幾段嗎?這樣看很傷眼啊。
  一些句子的內容轉換不太自然或突兀。如:
  「嘻!」史達一面關上影像器,一面細聲的說。他正準備乘搭超音速火車到一個歐洲國家。他這次前行的目的是希望收購當地的一間小型農莊連生產工場。
  下午三時半,史達已辦理好入境手續,而且到達了一間位於半山的民宿旅館。一位老人家帶他到一間小屋門前將門打開,說:「鑰匙在這裏,沒事的話我先回去。」
——第一段前段有非必要部份,另外上段才說他準備去歐洲,下段就馬上到達,有種過份省略的突兀感。

  可以改成:
  史達關上影像器後望向窗外,只見外面白茫茫一片的城市(或森林?)景象正以高速飛後。史達正以收購當地的一間小型農莊和生產工場為目的,乘搭超音速火車到某個歐洲國家。

  史達於下午三時半到達該國,他甫進到境內便前往一間位於半山的民宿旅館。辦好登記手續後,一位老人便帶他到一間小屋門前將門打開,說:「鑰匙在這裏,沒事的話我先回去。」

  因為這章的內容尚少,所以也不太能在這方面與劇情上作出太大的評論。下次可以嘗試一次上載更多內容。

01-25 00:57

草草算
謝謝留言!自從棄文從「數理」後,一切都好像沒甚麼事;直至想寫遊戲簡介或攻略時,就發覺自己行文很有問題;另外,有時想表達一些遊戲概念時,別人好像也不太明白,所以,我想籍此將自己的語文「理順」一下。其實你的留言對我很重要,而這篇故事我會想清楚後再重寫。[e7]01-25 21:04
蒼天落葉
所以史達是業務員嗎?

02-04 14:08

草草算
原來設定是史達是個全公司只有4人的小公司老闆,但這篇會重新寫。02-04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bk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 新年目標... 後一篇:遊戲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