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家常小菜】鳳梨炒筍絲、午餐文

作者:美│2010-09-05 15:44:32│巴幣:0│人氣:2081
先分享一下昨晚做的涼拌黃瓜
酸酸、甜甜、脆,真是開胃阿!
 
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把小黃瓜切好,放入鹽巴讓小黃瓜出水,(大約兩小時就好吧)
再放入醋、糖、香油、蒜泥,愛吃辣的可以放點辣椒,
充分拌勻之後,隔餐就可以直接食用,很開胃XD
 
 
今天中午我煮了鳳梨筍絲,
這是我自己很愛的一道菜,
所以....今天炒了很大一鍋。
 
 
 
 
材料:
綠竹筍
鳳梨
木耳
黑醋
 
 
步驟:
(一)先將竹筍煮熟切絲,鳳梨切絲、木耳切絲、肉切片切絲皆可,另準備爆香用的蔥、薑。
    PS:竹筍要用冷水煮,就是竹筍洗乾淨之後直接丟到冷水煮,不可以用熱水,會變苦。
 
(二)爆香蔥、薑、肉片。
 
 
(三)放入鳳梨絲,小火炒到鳳梨變軟出水為止。(其實這樣就變一道菜了,鳳梨炒肉片?!)
 
 
(四)鳳梨炒軟之後再放入竹筍絲拌炒。
 
 
(五)最後依序放入木耳、蔥綠,再調味一下即可。(烏醋、糖、鹽巴)
   PS:我沒找到嫩薑,所以用老薑,最後我才丟進去,用嫩薑的話可以一開始就拿來爆香。
 
 
 
我的午餐XD (滷肉也是我煮的)
 
 
 
換個角度,來個近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常料理|小黃瓜|鳳梨|綠竹筍

留言共 5 篇留言

馬馬
安安可以叫你們家的外賣嘛

09-05 16:34

任孤行
邪惡的文

09-05 19:16

趴趴狼
我也常吃醃的小黃瓜耶
冰起來
要吃之前再淋一點點香油@@

09-05 19:33

皮西迪歐鮈
好讚的料理...

09-08 01:47

小熒
肚子好餓...........

08-01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linda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新聞】67歲翁刺6... 後一篇:這是秘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