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和人的假面騎士角色介紹之一 為了相信自己的人而奮戰的『主角』 假面騎士cross-z

作者:超假面·和人妻控│2018-12-24 21:34:43│巴幣:18│人氣:739
大家好,這裡是不會c8763的和人

最近忽然喜歡在youtube上面看友人介紹漫畫以及動畫角色,所以我也忽然想要來做一樣的事情

而我左想右想之後,還是覺得介紹假面騎士最適合我。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地介紹各個不同的作品中的特定騎士

而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個在許多人眼中。幾乎是主角定位的第二騎士

假面騎士cross-z,萬丈.........萬丈龍我(以下簡稱龍我

為了解釋這個角色我會包含先前沒介紹到的劇場版內容,並自行編輯先後順序。

補充說明,因為先前就已經介紹過本作品,所以特殊名詞我就不再介紹。

請自行觀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56891


對於許多認識假面騎士的人而言,在主角旁邊的第二騎士絕大多數有以下兩點特徵

一:一開始比主角強很多,但是後面頻繁吃鱉。單打獨鬥有多少勝算都是問題

二:跟主角搞基......有著堅定的友情

第二點某些騎士未必如此,但是第一點幾乎是所有第二騎士的宿命。說難聽點就是在主角拿到新形態前,出來擋刀的也不為過。但我說絕大多數,是因為還是有少數的例外

但是唯獨龍我,cross-z是裡面一個比較特殊的案例。

在我的定位裡面,他毫無疑問是假面騎士build裡面的『主角』,而本來是主角的戰兔,在我的定位裡面是『英雄』

這是因為如果從頭開始看就能知道,他是貨真價實從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逐漸變成假面騎士的人。

我不否認,從劇情上來看他的身體有著主角規格的待遇。

先前的介紹我已經提過了,他本來是個拳擊手。為了幫女朋友籌醫藥費所以打了假比賽。因此受人嘲笑的離開拳擊世界

在事後被人誣賴成為殺人兇手,甚至被人注入星雲瓦斯變成改造人。要不是戰兔跳出來表示相信他帶著他逃命不然他的下場必定悽慘。

然而,或許是因為沒有馬上變身的標準吧?

龍我一開始在剛變身的時候,他對於自己的戰鬥理由是抱持著質疑的。



所以戰兔再問他這句話的時候他反而是答不出來的。

而龍我反問戰兔戰鬥的理由,他居然給他一個

『愛與和平!』

這個答案。

這不但讓龍我傻眼,而且也更加深他的疑惑。

畢竟起初,龍我只是單純為了洗刷自己的冤屈而幫助戰兔他們。但是一旦幫助戰兔他們就意味著要跟怪人決鬥

自己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

龍我在起初是抱持著質疑的。其實這點放在一般人身上也是一樣的。

說的實際點,為什麼我要為了『不認識的人』去奮戰?

為了自己周遭的朋友去戰鬥也就算了,但是為什麼要為了根本不認識的人去戰鬥呢?

我覺得他的這個質疑不要說打了所有假面騎士的臉,幾乎把所有動畫的主角的臉通通打過一遍了。


所以,當buildX Ex-aid劇場版的時候,當龍我來到了另外的一個世界。還遇到世界危機的時候。

一個有著許多假面騎士的世界。他看到了成堆的怪人。一堆騎士在為了世界而奮鬥的時候。他其實很疑惑。

這些騎士都在為了愛與和平,為了世界、為了未來而在戰鬥。

龍我的心中OS:戰兔一個為了愛與和平在戰鬥就很怪了,在這邊怎麼這麼多個!?

他知道世界有危機,要拼命阻止。但是自己戰鬥的理由究竟是什麼呢?

為了世界和平?

感覺好像不對



我戰鬥的理由確實存在,但是這個理由。

真的值得讓我去拯救世界嗎?

他捫心自問著。

所以他在另外一個世界中,詢問了兩個假面騎士.........




但是在這邊我想吐槽一下喔,筋肉笨蛋~你看看前面那個人是不是身穿白袍阿~~

人家是醫生他當然要去救他不認識的人喔!而其中白袍的騎士,永夢表示對他來說拯救所有患者的笑容,也就是拯救他人就是自己的戰鬥理由。

這當然龍我不懂啊!

但是另外一個騎士,假面騎士OOO火野映司只是笑著說到:

你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而在那之後,戰鬥開始了。

無數的騎士,為了拯救世界。

到處都是爆炸,世界殘破不堪。

龍我還是不明白。



世界會毀滅,確實該阻止。但那並不是只屬於自己的責任吧?

有人拜託你嗎?



就算拯救了世界,那又怎樣?

沒有人會感謝你吧?



何必為了這樣,而獨自攬下這一切。然後弄得自己全身是傷,還要去戰鬥?



然而在激憤地把這些吼完之後,他冷靜下來思索。




試問...........

拯救自己的是怎樣的人

明明可以把自己一腳踢開,但是願意相信自己不是罪犯、甚至幫助自己成為假面騎士。去證明自己的人。

那是個怎樣的人?

自己的確無法像他們一樣,也根本沒辦法像他們那樣。

但是自己能否定他嗎?

能否定那個相信自己的人嗎?

在這裡,龍我得到答案







就是因為他有著這樣的成長,我覺得龍我像主角。

他徹頭徹尾,不是為了世界而戰。都是為了自己周遭的人、相信自己的人而戰。

他只要這樣就夠了

如果是為了讓周遭相信自己的人能夠幸福,自己就能夠拼命

那怕那個人是個成天把愛與和平掛在嘴邊的白痴也沒差。

在得到作戰的理由之後,龍我沒隔多久得到俗稱果凍龍,也就是吃鱉龍型態。

儘管我們大家都笑這型態勝算真的很差,但這終究只是笑笑而已

相信有在看的都知道,龍我在這型態上的敗北絕大多數都是現狀幾乎無可奈何。

我蓋約總結一下敗北狀況

輸給第三騎士:這點其實真的很倒楣,假面騎士之中有一個皮套三回定律。基本上也就是說無論敵我,只要是新登場的基本上可以威能三集左右。很遺憾果凍龍登場的時候第三騎士也跟著登場,當然打了龍我一頓

輸給第三騎士的怪人小弟:這點屬於無可奈何。因為當下其實是戰兔因為失控錯手殺人的時候。而這理由是因為自己。所以當時在戰鬥的時候龍我猶豫了。不然打得贏

輸給第四騎士:理由一樣,皮套定律。而且他的規格可是要戰兔開發出兔兔型態跟坦坦型態才能打贏了。龍我這場是跟戰兔一起輸地所以應該不算

三對三的決鬥中敗北:其實力量上他是贏了,只是人太蠢。敵方唬爛他說如果自己輸了自己的弟弟就死定了他就猶豫最後被幹掉.......不過明眼人都知道那場本來是他贏了

本來要幹掉其中一個黑幕,但是因為那黑幕是戰兔老爸所以被迷惘的戰兔火力全開踢倒在地上:.......請不要問我為什麼,龍我要趴在地上如果敵人不給力只能自己來=W=

總結就是基本上龍我的敗北基本上只有跟第三騎士那場可以說是自己實力不足,其他的戰鬥基本都是屬於不可抗力。就跟某FATE的槍兵一樣。正好兩個都是藍的

但總而言之,龍我一直很感謝戰兔

在某次的絕境之中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得到了新力量,只為了守護相信自己的人,也就是戰兔



儘管在這力量之中,他得知道自己體內有著敵方BOSS的遺傳因子,自己甚至也是他的一部份也不為過。

來各位看到沒有,主角規格的身分。

你的力量是用來破壞的,敵人如此說道

對此龍我回答:





龍我一路迷惘,找到自己的道路。這並不是其他人三言兩語能夠否定的。

而在那之後,迎接最終決戰的時候。戰兔等人研究了一個計劃。

這個計畫是這樣的

這個敵人太強了,那怕打爆了他只要他把自己的一部份分離出來等到哪天他還是能夠自己活過來

所以要創造一個根本沒有這個敵人的世界。

而這點,要跟平行世界互相融合。

但是問題來了,平行世界互相融合基本上兩個世界都會再見。所以在這邊要特地的把這個敵人丟往聯繫的地方,把他的力量徹底讓兩個世界吸收掉。這樣就能完美。

這邊的解釋我會在之後的戰兔人物篇再詳細介紹,我順便再用FGO解釋一遍

簡單來說就是把特異點跟正常歷史融合,但是特異點一旦長久維持人理會崩壞。但是這時候把這個怪人丟進去讓他的力量被吸收掉就能真的讓特異點成為泛人類史.........你們不要覺得我玩遊戲玩傻了。

當時戰兔的介紹真的夠像,讓我覺得這編劇是不是自己也在玩啊?

然而這個計劃最大的關鍵,是有著跟敵人一樣遺傳因子的龍我。



戰兔在開戰前特別表示,龍我一定要活下來。那怕我們之中有犧牲.........

這就是變相表示,就算包含戰兔自己在內全員都死了,龍我一定要活下去。因為他掛了就真的完了。

龍我在這邊沉默之後同意了。

他在這時可能是覺得,有戰兔在一定有辦法。但是他同時也做好決定。

這個計劃最大的關鍵是把敵人丟到兩個事件連接的中心點去,但如果打不贏........

自己這個跟敵人有著相同遺傳因子的存在,會拉著對方上路。

最後這個想法成真了。

所以當計劃開始的時候,龍我二話不說的直接把戰兔的變身裝置拔走







相信看到這邊一定會有人覺得

奇怪龍我怎麼忽然在為了世界而戰?

他不是為了相信自己的人在戰鬥嗎?

沒錯,這個初衷仍然沒變

因為在即將拖著對方上路前,他對著戰兔說了


簡短的六個字,表達了他對戰兔的感謝

感謝他相信自己不是殺人兇手

感謝他幫自己創造了一個未來

所以如果今天,是為了相信自己的這個戰兔,他想要創造的世界。

自己犧牲那又如何?


全身噴發岩漿,直奔宇宙的裂縫。

但是必須說,龍我失敗了

他確實消耗了對手大多數的力量,但自己也被吸收。

但就算是這樣,他沒有放棄。





龍我表示自己微笑著

他現在正在守護相信自己的人,只是不知不覺這個規模擴大到拯救世界而已

我覺得這時候,龍我理解了映司在當時跟他講的話了

大家其實都只看到了所有騎士們,下定決心的結果

龍我只是慢了一些。

他迷惘、下定決心,最終不斷向前。而在向前邁進的同時他想守護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是這初衷不會變的

在那之後,他鼓舞了戰兔




最終戰兔成功把龍我救出兩人共同的打倒了敵人

創造了新世界。


我開頭是這樣說的吧,在我的觀點裡面。龍我是主角,戰兔是英雄。

戰兔他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要做什麼?

但是龍我不是,他一開始就像我們一樣。只打算管好自己,以及周遭的事物。

他甚至到最後基本也是這樣。

只是就像我說的,守護自己周遭的人→守護自己周遭的人所在的城市→為了這個城市而阻止敵人毀滅世界。

他只是照著這個邏輯,最終變成了拯救世界的『假面騎士』

那麼,就讓我們回歸正題吧

為什麼我一開始會把萬丈龍我稱為萬丈綠我呢?

其實這個新世界計畫中,有一個意外的小插曲。

本來融合平行世界,也就是假設不同的分歧點。IF的時間軸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在這之前死掉的人是不會回來的。

但是,戰兔的最終型態。天才瓶子之中的成分,卻讓IF的時間籌徹底提前。

也就是說,在這個新世界之中。沒人記得有過假面騎士BUILD。所有人都各自過著各自的新生活............但是大家請注意

這個世界,沒有敵方怪人。可是持有敵人遺傳因子的龍我因為沒有消失。所以這個新世界的龍我因為遺傳因子不同所以是不同人。

所以就變成了這樣的狀況





看到沒有,這世界上NTR作品我相信是不少的。但是自己給自己戴綠帽這點我還真的沒看過

然而,請不要覺得這樣綠我很可憐喔(你改名字了喔

後續的故事,新的危機誕生。

卻有一個女生拿著cross-z的肖像畫在找人。

恩..............



第一次寫這種固定角色的介紹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方
我記得去找鍋島家人時,在港口戰兔說當你期待回報,那就不是英雄了(沒記錯的話)
這點真的表示成為騎士的心態,不要求回只是想阻止悲劇發生

12-24 22:38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部分留在戰兔講12-24 22:43
熾燄蒼狼
很棒,很詳細的解說,又更認識萬丈龍我

12-25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df567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遊戲過於真實的話 第... 後一篇:如果遊戲過於真實的話 轉...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