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逃離世界 終章

作者:蒼燁│2018-12-02 06:44:15│巴幣:0│人氣:54
  匆匆光陰,八年後到來──
   
  來到房間,女性看著床頭的燈還點燃一盞光明,留意到床上的女兒正翻來覆去,她不禁在床沿旁坐下,伸手撫摸女兒的頭,「怎麼啦?」
   
  面露溫和的微笑,女性脖子上的項鍊晃動閃亮,綻放水藍色的光潤。
   
  這個人,就是韓雪華。
   
  「爸爸他……」半坐臥身體,女兒看向牆上的全家福,不禁開口問道:「真的在世界各地當英雄嗎?」
   
  輕呼口氣,韓雪華立即反問,「很難以置信嗎?」
   
  「因為,我沒看過爸爸嘛!」鼓起小臉,女兒開口抱怨,隨後又把臉埋進棉被裡,「都只有照片……」
   
  「嗯,媽媽也會想看到啊!」漾起微笑,韓雪華稍微陷入過往的回憶,「不過爸爸是大忙人……所以都只在我們睡著時才回來。」
   
  一切,都得回到當時從醫院醒過來沒多久開始說起。
   
  在醫生前來探視的時候,一句突然的發言弄得兩家人晴天霹靂。
   
  「再忙也得好好照顧身體才行啊!不然肚子裡的孩子怎麼受得住?」
   
  傾聞,除了還有些茫然的魏父,其他人無不瞪大眼睛。
   
  「這、這……!」
   
  彷彿舌頭打結,韓父錯愕到說不出話來,反而是有當媽經驗的韓母和魏母比較快反應過來狀況,立刻笑顏逐開,開始盤問韓雪華的身體狀況。
   
  感覺這話題有些難為情,韓雪華面色羞赧,「大概是我最近太忙沒有注意到……」
   
  推算時間來說的話,應該是魏明淵失蹤前些天的事,因為那時候他們也開始有孩子方面的打算,所以就沒有採取防護措施。
   
  回憶夢裡時魏明淵從背後伸手擁抱著她,語氣溫柔的說著,「還有已經是媽媽了,要堅強點才行。」
   
  就像是真實發生過一樣,但也可能是下意識就這麼感覺。
   
  無論是哪個原因,重點是這個孩子……
   
  「那接下來有得忙啦!」知道這個消息非常開心,韓母急忙說道:「總、總之得再詳細檢查看看……」
   
  「妳別那麼慌亂啊!」在一旁嘆氣說著,韓父從包裡拿出礦泉水想喝點讓心情保持平靜。
   
  「爸……你礦泉水拿反了。」
   
  見父親完全沒發現甚至準備做出飲用的動作,韓雪華不禁說道。
   
  聞聲不禁愣住,韓父急忙把礦泉水回正,繼續尷尬喝水。
   
  低垂眼眸,魏父彷若回憶起什麼而漾出微笑,「阿淵一定會很高興。」
   
  對於魏父的話,韓雪華不禁點頭回應,「嗯……」
   
  她會堅強的。
   
  因為,她必須要守護好阿淵努力傳達的幸福。
   
  不經意碰到頸脖處的水藍色項鍊,韓雪華微愣,在心中發生懷疑的瞬間,試煉機制會自動填補某些記憶,藉此帶過對試煉認知的真實性。
   
  腦中記憶填補成在書房找到魏明淵事先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韓雪華緊握項鍊,沒有對此產生懷疑。
   
  「都只能在睡著的時候嗎?這樣就不能一起去玩啦!」
   
  這時,女兒的聲音將韓雪華拉回現實。
   
  伸手輕刮女兒的鼻頭,她微笑沒有再說。
   
  失蹤已經超過法定追蹤的時限,魏明淵的身分被法院判定死亡。
   
  不過,即便如此……她還是會堅強活下去,持續相信有朝一日還能夠相見的未來。
   
  為了身旁所有重視她的人,還有這個孩子。
   
  「好吧……忙著拯救世界的確是份苦差事。」女兒無奈撇嘴,但終究還是妥協。
   
  思考半晌,她仰頭枕靠在韓雪華的大腿上,清澈雙瞳宛如魏明淵的黑眸,明亮地照耀著她,「那可不可再跟我說爸爸保護媽媽的故事?」
   
  「咦?還想聽嗎?」被女兒纏著說故事好幾回,韓雪華有些意外她居然聽不膩,不禁輕笑反問,「是哪一段啊?」
   
  「不論是大學還是化作英雄的模樣,爸爸永遠在我心中都是帥氣的。」朝母親綻放單純的笑臉,女兒撒嬌說著,「拜託啦~」
   
  「真是的。」
   
  伸手撫摸女兒的頭髮,韓雪華溫柔地瞇起眼眸。
   
  回憶起魏明淵的事,她永遠都不可能忘記這個用著生命守護自己的男人。
   
  「這是在妳出生前,當時我還在……」
  
  
  ===============
  
  
  附錄雜談
   
  在落實這邊故事的時候,我其實一直在想我到底希望怎麼樣的結果。
   
  雖然中途在寫的時候真的有些地方因為帶入感太強導致自己有著許多悲傷的情緒,就美好結局而言會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但阿淵的消失卻是既定而無法改變的事實。
   
  正因為違反規則而必須受到嚴厲的懲罰,所以如果只是小小的處罰就沒有辦法衝出更強大的故事張力。
   
  但最後,我還是希望結果並非全部都是悲傷的。
   
  傳承了情感之餘,孩子也將是能把這兩家人拉在一起的重要因素。
   
  因此補上了阿淵在消失前,想像某個世界時空,他們沒有分開的幸福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efr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逃離世界 第十三章... 後一篇:鐲清玉 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