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花瓜肉丸子

作者:美│2009-01-03 22:18:57│巴幣:2│人氣:1384
花瓜肉丸子

這是一道很容易成功的料理,做法也簡單,
很適合入門新手,會對自己的廚藝信心大增。





材料:
XX黑瓜*1罐(也可用蔭瓜,但是蔭瓜不脆口而且比較鹹)
蒜頭*數顆(依個人喜好酌量)(不喜歡蒜頭味可用蔥代替,但隔餐顏色會黃掉)
前腿絞肉
醬油

地瓜粉(少許,可不放)




做法:
將蒜頭(或是蔥,都放也可)及黑瓜剁成末,不需要太細,要保留一點花瓜脆口的口感。
再將絞肉一起拌入,和勻即可,

絞肉不要買肉販絞好的,盡量自己選一塊新鮮的前腿肉再請肉販絞碎,
要稍微有一點點肥肉,吃起來才不會澀口。
(肉販通常會把比較沒人買或是切下來的碎肉塊先絞成絞肉,
所以買肉販事先處理好的比較不好,最好是少買。)


鍋子內倒入黑瓜汁、醬油、水,(依肉的數量酌量)先加熱煮滾,
醬油不用太多,有醬油色即可,這樣湯汁比較清爽,可以拌飯也不會太鹹。
留大約一大匙黑瓜汁,加入一小匙鹽巴(因為醬汁不鹹)、地瓜粉和勻,
再把調好的粉水加入絞肉中攪拌,稍微拍打或是摔打絞肉,增加肉的彈性。
調味部份我都會下的重一些,這樣煮熟就可以吃了。

如果不在絞肉中放鹽跟地瓜粉水調味,那樣就得等到湯汁的味道煮到肉裡面,
那樣就要煮很久,而且肉煮久了也會縮水XD
所以調味道的部份請配合湯汁,
湯汁如果下重鹹,那肉的味道就得淡一些,這樣煮起來肉丸比較黑。
湯汁如果跟我一樣煮很清淡,那麼絞肉的味道就得下的種些,不過肉丸煮起來會比較白。
有些人覺得就是要有很重的醬油色才入味、才好吃,但是那樣湯汁通常太鹹了。


最後水滾了之後再把絞肉捏成肉丸子的形狀丟入煮熟即可。
熟了肉丸子會自己浮起來,這個很容易熟,大概煮個10分鐘就能吃嚕。

捏法:用手抓一把肉,把肉從大拇指弧口擠出,再把形狀弄圓一些,
如果怕捏的不夠緊實煮了會散掉,那可以多放一些地瓜粉增加黏度。
捏法沒辦法拍示範,因為雙手都是髒的XD
沒手可以拍。



成品:
<廚房亮度不夠,手機拍的有點模糊>



這會越煮越入味,所以第一餐吃味道會稍微淡些,
但是一樣很好吃,每次煮這道,很快就見底了,
現在強調少油少鹽,所以醬油不要放太多,這樣湯汁才不會浪費掉,
如果隔餐怕湯汁變太鹹,加一點開水進去加熱就不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芋泥蛋糕捲。
好下飯的一道菜
能給我白飯嗎_○/|_

01-03 23:40


白飯在電鍋,自己添~CCCC


話說晚上我就自己吃掉3大顆...
因為自己一個在家,就只煮了一道菜,
好吃好吃~~01-03 23:50
辰汩姬
好好吃ˋˇˊ
可惜不常吃到ˊ3ˋ

01-04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linda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外的效果... 後一篇:今天抽中了紅包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