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頂天家族 動畫第一季心得

作者:風落│有頂天家族│2018-10-04 23:49:49│巴幣:0│人氣:369
森見登美彥的作品一開始接觸會覺得莫名其妙,但吃下去之後卻是會讓人一再回味的絕妙電波作。

一開始接觸會建議從題材比較主流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開始,不然我之前先看《四疊半神話大系》,撐了幾話最後還是沒看完XD

《有頂天家族》雖然不如《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等作由湯淺政明操刀動畫,依然保有鮮豔的色調,畫風也很有特色。而其中電車的場景和環境氛圍,還是頗有相似之處。

本作雖然op很歡樂,強調「有趣」為狸貓的生活目標,也利用看似懶散,其實頗通人情,也立志要過著有趣生活的矢三郎為主要敘述視角,然而在第一話紅玉追尋不得的戀情,其實就帶出淡淡悲哀的色彩,之後圍繞父親總一郎的死,勾起矢二郎的悔恨、早雲和金閣銀閣的計策,以及矢一郎和媽媽的生死危機,搭配惆悵的ed,讓人感受到狸貓一族的無奈,卻又深深被他們的「笨蛋性格」吸引著。

除了鮮明的作畫風格,本作最成功的地方在於角色的塑造,看似對愛情過於盲目,有時顯得頑固的紅玉、對於弟弟過於信任,以致於招致殺身之禍,卻一直到最後也無怨恨之心,只是擔心自己好不好吃的總一郎、變身成老虎威風凜凜、總是煩惱弟弟們不成材的矢一郎、一不振,總是以自己是青蛙為藉口,一旦喝了酒就開始暴走的矢二郎、經常受到驚嚇露出貍貓尾巴的矢四郎、從「喜歡狸貓喜歡到想吃下去」,到後來為了當初的狸貓放棄一切的布袋、在天狗和人類之間曖昧不明,令人捉摸不定的弁天...他們有著立體的性格,在遇到各種危機、與他人交會之時,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使本作難以捉摸,又令人回味再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1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頂天家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oodpad 10 試... 後一篇:有頂天家族 2 動畫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