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分享】為何不像聽障者 (Jessica Kellgren-Fozard)

作者:筱焰銀狐│2018-09-06 15:19:44│巴幣:18│人氣:509
Why I Don't Sound Deaf?
YouTube Video from Jessica Kellgren-Fozard


咱有一天不知為何找到這個YouTube頻道,講一堆關於她的聽障慢性病其他殘疾BSL英式手語教學Vintage Girl's Stuff,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日常向影片。

我會推這影片除了這位小姐姐長得特別甜美、提供教育影片傳授知識給我們這些 abled people鼓勵同為 disable people 的同伴之外,就是她的英文講得特別清楚!咬字套別清楚(姐姐她練過的)!英文非母語的朋友們不用擔心啦~很多像她的Volgs就算沒有 [CC] 字幕,開啟自動偵測字母也都抓得很準。這部影片有中字,但是很多沒有,不過也可以用來學英文啊!嘻嘻~

好啦!回到正題,來講講影片內容概要。

很多人或許會有個錯誤認知,認為「耳聾」就是指「完全聽不見」,或是「瞎子」是指「眼前一片黑暗」。聰明的各位如果看到這裡就會明白咱想表達的點了,那就是...... Who Said So?!

聽障、視障是指某種程度無法聽清楚、看清楚,但是至於每個聽障人士能聽到多少東西?這因人而異,有興趣知道這位漂亮姊姊能聽到甚麼、不能聽到甚麼可以點這裡:What I Can and Can't Hear

Jessica說,很多人會有個迷思,認為聽障=講話不清楚 (唔,這講話不清楚是結果不是等號吧?)嗯,很正常,因為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嘛~而我們平時也不容易在路上隨便就遇到聽障朋友不是嗎?那麼事實是...不一定!像Jessica這位小姐姐可是特別練習咬字清楚,所以很多人第一次遇見她都沒想過她有聽力障礙,當然前提是她是在15後才失去聽力,所以她知道怎麼發音、自己的聲音是如何。

另外,因為當別人講話很清晰時,她就能很清楚的「讀唇語」,所以她也假設若她自己講話清楚時,別人也會覺得容易聽明白她講的話。咱前面提過她是
在青少年時期失去聽力不是嗎?所以她是靠以前的肌肉記憶來維持自己的發音清晰。

不過Jessica也說了,「不像一位聽障人士」這件事也帶來一些困擾,因為別人以為她聽得到 (in fact she can't) ,講話講著講著就往她身上靠...靠過去說話。但是她要讀唇語啊!所以她就會把對方輕輕推開接著盯著對方的嘴唇 (in order to lip read),就不小心發生一些可愛的誤會(這段建議直接點影片看,她講話很風趣)。

身為不像聽障的聽障人士的另一個問題是,Internet 上的人們會認為她在 Fake Deaf...Why would they think so?

當然,我們認為聽障=100%失去聽力只是聽障裡面的一個小類別,還有很多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

後面,Jessica介紹BSL (British Sign Language) 和 SSE (Sign Supported English)文法差異,所以若她的翻譯員是用BSL歹誌大條啦
她需要費很多力氣先把BSL轉成一般英文文法結構,然後再找到她剛剛沒聽到的資訊,把它填入缺失的對話內容中...

還有,手語其實會因地區、國家而不一樣,像是ASL (Amerian Sign Lauguage)就跟BSL不一樣,雖然都是用英文(ASL & BSL 的差別影片)。

講到這裡還不去拜訪她的頻道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還有,如果你們還沒看過這部影片也建議看看啊!聽本人講話感覺就是不一樣,很風趣,重點是英文好標準清楚啊!



Jessica's videos are great!
You should really go check it out.
She's fun, lovely and full of positive energy.
Hope you like my sharing~ I'll see you next time~
BTW, Jessia looks sooo beautiful with the Vintage dress.
Are you interested in watching her "Style Swap: Tomboy to Vintage Girl" ?
That's really somet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聽障|Deafness|Jessica Kellgren-Fozard|YouTube Sharing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布雷
追!!

09-06 22:09

筱焰銀狐
Jessica小姐姐漂亮不? 09-07 0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omura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因個人因素,暫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