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閃電十一人GO2時空之石篇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作者:Kino│閃電十一人 GO│2018-08-24 01:54:43│巴幣:106│人氣:3994
上一篇閃電十一人心得文有提到我有打算要看GO,看了GO1覺得還行,但GO2我實在越看越不對勁,看完後我就後悔了,最後GO3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這次分享一下我看GO的心得,為GO2時空之石篇為主會分析一下我覺得失敗的部分,嘴砲居多。

化身&極限合體&化身武裝:
關於這三個設定,我覺得其實設計得不太好。這三樣設定都是buff類,所以我先把這三個的強度和體力消耗做作一下分析,是依照我自己看動畫觀察出來的。

強度       : 武裝>合體>化身
體力消耗: 武裝>化身>合體

很明顯,同為buff狀態,合體卻完全大於化身,而這些可以使用合體的角色理所當然也就不會再用化身了。你在GO1推出了化身這個新這定,然後GO2又出了極限合體這個設定,但他卻把舊的設定取代了,化身變成了垃圾,這點是GO2中很大的敗筆。

角色&劇情:
雖然說時空最強十一人這個想法是蠻有趣的,而穿梭時空的劇情還算精彩,觀賞起來還是有一定的爽感,但還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和超展開我很想吐槽。

極限合體的部分應該是要兩個角色除了能力屬性相近外,還能在兩個角色之間做一個連結,如菲和比克就有類似的背景,他們互相鼓勵對方,一起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站起來,這個就蠻感動的。但其中也有一些是失敗的,如托布和他的翼龍老爸這組就相當糟糕,他們兩個之間的關聯就只有
翼龍扶養了托布長大而已,並很用心地照顧訓練他,其他也沒有任何多加描述,實在沒什麼連結。
極限合體還有一個非常糟糕的部分,就是沒發會過什麼作用。依照極限合體的概念,角色應該會獲得某些屬性上能力加成,但這個加成都只有在合體成功的那一場比賽有描寫出來而已,其他場比賽時,這個合體就是個好看skin而已。雖然極限合體會多一招必殺技可以使用,但大部分的人也只有在合體成功的那場比賽是用過一次而已,不然就是沒用過幾次。


劍城和沖田極限合體獲得了速度buff,但只有在當下那場比賽有表現出來過而已。

接著談談沒有極限合體的角色。其實在GO1就蠻想吐槽的了,明明是足球名校的一軍,除了隊長神童還有出國留學的錦之外,其他人都只會一招必殺技是怎樣,連三年級生也是。說新來的 一年級都是天才好了,但之後有成長的原隊員除了三巨頭之一神童,其他也只有天城和三國有學會新必殺技而已。

綜合以上這兩部分,只能說這些角色感覺都是出來充人數的而已。試圖想要增加角色來豐富故事劇情,結果變成太多角色的描述不夠,只是為了湊最後和次世代之子的大戰的人數而已。

GO2最後對上次世代之子的比賽,完全凸顯的上述的問題。除了很多角色的沒有做事外,該表現的角色也沒有給他表現的機會。這裡就幫三國學長平反一下,三國不負大介期望並學會了神之手X表示了他也有一定的實力,但劇情上只讓他使用了兩次,第二次從真升級成絕,但卻是用來接普射,其他射門都是來不及使出神之手X就被得分了。在對第二場和次世代之子的比賽中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其他劇情有描寫過的守門員可以上場了,所以就隨便塞了個黃金國的守門員。這樣就算了,但他之後受傷下場還換上了機器圓堂,但這個機械圓堂也只是個性像而已,並沒有做出最重要的鼓勵隊友。我自己覺得,如果劇情預設第二場要贏的話,大可把三國學長放到這場,讓他用神之手X做出貢獻,而不是還刻意做出機器圓堂這個角色,只是為了守下三顆球。第三戰中的路克也相當令人失望,原本每個人都因為大腦被施壓而無法動彈,不過只有路克是機器人不會受到影響,能繼續戰鬥。劇情上給了他一個個人秀,但還是讓他像機器人一樣為了贏而繼續踢球,然後被打壞。害我還以為這裡他會突然跑出一些個人情感,並且成為他堅持戰鬥下去的理由,但結果並沒有。


雖然學會神之手X,但被劇情所害,依舊沒能展現實力的三國學長。


綜合上述的問題,只能說GO2各方面的設定和劇情發展都太不縝密了。雖然至少還是有個圓滿大結局,免免強強能接受,只是就真的變成爽片了。但之後GO3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GO1和GO2的舊角居然只有三個進日本代表隊,其他全是足球新手。縱使其他在角色上的筆墨不多,但要全部換新也太誇張了,連天馬的摯友信助都沒入選代表隊。然後前面GO1和GO2的新設定,化身、武裝和合體全部都禁止。把之前的鋪陳和設定全都作沒這一回事,GO3這樣還能稱作是GO的系列做嗎?
聽說之後還有新設定是獸魂,但跟化身是一樣的概念,那我實在無話可說了。


GO1評分:7.0分
GO2評分:4.5分
GO3評分:棄

後記&雜談:
關於GO1和GO2的看法基本上都已經寫在上頭了,至於GO3銀河篇應該是確定不會看了。剩下的就是期待阿瑞斯有沒有可能轉好了,雖然機率應該很低,到時候機會再寫一篇阿瑞斯的。這次的分析文就到這邊告一段落,當然不一定說我的看法都是對的,不認同也沒關係。希望大家都能看得盡興,能有所收穫。歡迎大家留言討論或分享自己的意見! 喜歡的話可以訂閱我或給個GP,謝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電十一人 GO2 時空之石|閃電十一人|閃電十一人 GO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亞
GO3的部分,真的是看下去才會知道為什麼,基本上獸魂是換新角色的原因,這個系統在遊戲裡表現的怎麼樣我不確定,但是在動畫裡很垃圾,根本感受不到他比化身強到哪裡去,也不能解釋世界賽禁用化身的原因,本來應該要當作主幹描寫的東西完全變成單純換角色的理由,我真的覺得GO3最大敗筆是獸魂沒搞好。
不過也有優點啦,像是角色很香(喂
GO系列比起無印增加很多外校的故事描寫,變成主角隊的角色反而劇情變少,這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可是銀河篇因為說了就會劇透的因素,前期基本不需要寫出外國代表隊的故事,所以在日本代表成員也就是新角的部分給了足夠的戲,後半除了把前面鋪的劇情收回來之外也多了很多篇幅可以講對手的故事,這是我覺得GO3最成功的地方。
可是獸魂太爛蓋過它了,所以總體來說還是不覺得能說好(喂
大概失敗成功7:3,日野社長在天秤生放的時後還特地做了個這次不會去宇宙的字卡,說會好好踢球,變相承認GO做到後來開始放飛自我了(X

10-08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26381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閃電十一人 球場... 後一篇:【心得】奇諾之旅XV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