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筆記型電腦的挑選 (一) —— 從了解自身需求開始

作者:Gintama│2018-07-25 15:39:33│巴幣:0│人氣:330
一、前言

(一)寫作動機

(暫略)

(二)為什麼需要看這篇文章呢?

對於一般人而言,筆電價格在1.5萬以上,並不算便宜,且筆電替換的頻率不像手機一年一機,一般至少會使用到2年以上。對於這樣的產品,如果不審慎挑選,那麼受苦的只會有自己與荷包,為避免事後的痛苦(?),我想最好的方法是在事前就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筆電。

二、正文

(一)該怎麼選購—從了解自身的需求開始

1.有無攜帶要求/攜帶的頻率?

我們選擇筆電,是因為它的便攜性。如果沒有攜帶的需求,我個人建議組裝桌機,不僅性價比高些,能夠做出的搭配也是比較多的,更沒有受體積影響而對效能方面的妥協。

(1)需要頻繁轉換場地使用者(1天1次以上):

我建議筆電重量不要超過2公斤,螢幕尺寸也不要超過14吋,厚度不要超過2.5cm。

每天須背負的物品並不只有筆電,2公斤再加上雜物其實也是很有份量的。14吋以上便是15.6吋,15.6吋的筆電只能夠勉強塞入大背包中,對於便攜而言實際上是不太及格的。

(2)偶爾回家或者轉移場地者(1周1次甚至更少):

我建議筆電的重量可至2-3公斤(偶爾辛苦一下吧),螢幕的尺寸也可以再放大些,15.6吋或者17吋都是可以考慮的,不過需要留意的是15.6吋以上的筆電,通常都需要以另一個背包攜帶(我建議以小行李箱攜帶,會方便些),對於以大眾工具為交通方式的人們而言會增加一些通勤上的困惱。

不過,我更建議的方案是組裝一台桌機置放於租屋處,另購一台輕薄的小筆電應對移動需求,同時兼顧性能與重量。

在知道重量和大小的要求後,我建議到實體店去看看,實際體驗一下是否符合所需。

2.我的使用需求是甚麼?

除了便攜之外,筆電的效能也常常會是我們所關注的。了解自己的使用需求,能夠幫助我們選擇適合的效能,不但方便調整預算,也方便筆電的挑選。切記不要無腦堆疊配置,用不到的配置就是浪費,我們應當將多餘的預算做更合理的分配

我們可大致將使用需求分為幾類:

(1)日常辦公和中小型遊戲:
有文書處理的需求,也會打一些不太吃效能的遊戲,如英雄聯盟和跑跑卡丁車一類。

(2)大型網路遊戲:
如鬥陣特工、魔獸等。

(3)單機大作:
如GTA V、怪物獵人:世界、刺客教條、日廠遊戲等。

(4)專業軟體:
如PS、繪聲繪影之類。
請詢問學長姐,得知你需要甚麼樣的程式,再根據程式的建議配備挑選。

你是屬於哪一類呢?記住自己是哪一類再挑選硬件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exter4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閒談-關於阿榮日記的... 後一篇:筆記型電腦的挑選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