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動畫心得】心意這玩意,還不如一張紙鈔重!《中間管理錄利根川》#1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中間管理錄利根川│2018-07-05 02:46:18│巴幣:66│人氣:2098


  由《賭博默示錄》系列延伸出來的外傳漫畫改編的動畫。也是這一季我很期待的作品,本傳是陰損狡詐鬥智鬥勇的賭博漫畫,可越到後期越難看,尤其是「和也篇」簡直拖沓到一個極限,簡直是和同一家漫畫雜誌的《刃牙道》比賽誰最會拖戲一樣,這個外傳看起來就格外討人喜歡,尤其畫風實在太像了,常常被誤認是原作者親自操刀。

  漫畫本身還得到「這本漫畫真厲害」2017年的第一名,人氣可見一斑,可以說已經比本傳更受歡迎了。可惜目前還沒有台版代理的消息。


  
  開場先用旁白的方式簡略介紹第一部的故事,可惜這旁白簡直是敗筆,聲音太做作了,簡直像在播報《火焰挑戰者》或《極限體能王》之類的日本綜藝節目,讓人超出戲。

  
  這個故事就是關於在故事第一部輸給了主角開司,模樣悽慘地在滾燙鐵板上嗑頭謝罪,帝愛公司的高等幹部利根川,在此次失敗之前所遇到的各種事情組成的作品。

  
  怪模怪樣的畫風,別說是非主流根本就是畸形,加上沒看前作的人完全理不清頭緒的開場介紹,或許已經嚇退不少人了。

  
  帝愛金融公司的基層人員正在進行討債工作。

  
  勸人不要賭馬快點還錢,還特地把沒工作的欠債魯蛇關去地下,要他們做低薪苦力或參加死亡遊戲來還債,簡直太有效率。

  
  偶爾也會遇到故意賴帳,還開口閉口要脅會找警察的廢物中年。

  
  帶著霸王色霸氣的利根川出場!

  
  遇到欺善怕惡狐假虎威的人就是人要比車兇。

  
  直接下令把欠債者所有資產和個人財務強行帶走,欠債人馬上就縮了。

  
  至理名言。

  
  還會將想到的名言紀錄在筆記上,時刻激勵自己。

  
  這就是帝愛公司的大幹部,利根川幸雄(與他的快樂手下)的故事。

  
  下一幕出現了像蓬萊仙山(暴露年紀了)會有的畫面,看多了這漫畫出現的畸形臉突然覺得這畫面的人變得能看了。

  
  原來竟然是帝愛公司的廣告,這個下巴簡直像某個校園戀愛遊戲的角色,不過這一段應該是用了漫畫49話的主題

  
  會長要底下的人做一個宣傳帝愛的廣告,宣稱反正會來借高利貸的都是些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魯蛇,只要用一些聲光效果和香艷畫面麻痺他們,自然就有源源不絕的白癡會來借錢,而這活自然是落在利根川的身上。

  
  利根川正要前往面對他事業與人生的最大挑戰。

  
  帝愛公司最大領導,黑暗世界的帝王,兵藤和尊。

  
  身為資深下屬的利根川馬上知道,當會長無聊的時候,就是他倒楣的時候。

  
  賭博系列遠近馳名的沙哇沙哇聲,用來強調緊張氣氛。

  
  源源不絕的沙哇沙哇

  
  對俗世的創作和電視節目感到厭煩的老頭,要利根川策劃一場可以讓人見識到人性最黑暗面的表演。

  
  嘴上同意會長的價值觀,也很樂意為他辦事的利根川,實際上……

  
  周休二日的高爾夫只能取消了,被老闆強逼加班又無可奈何的社畜悲歌。

  
  召集了一批黑服基層組成團隊,要開始進行計畫。要創造一個可以取悅會長,惡魔一樣的餘興節目。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大家先做自我介紹。

  
  官方吐槽,最為致命。

  
  會長是最高領導者,對基層隨便使喚就好,但身為中間幹部的利根川,上有老大要伺候、下有部屬要指揮,處境可以說比會長艱難得多。

  
  外表已經很像了連名字也很像,馬上就遇到吃鱉的狀況,明明可以很一般地無視的,但身為賭場上為自家公司身經百戰的老手利根川靠的就是卓越的觀察力和記憶力行走江湖,要他不注意到反而更難。

  
  落敗、灰心、挫折、喪志……

  
  剛上工第一天就遇到挫折,這就是利根川充滿波折的故事!!

  
  有些哏實在很難只用圖文表達出來,動畫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撇除了那個超讓人出戲的旁白以外非常不錯,搞笑的地方非常還原。

  這部外傳的看點就是比起原作更有了一點社會寫實的味道,一個中階幹部一方面要巴結上司另外又要照顧部下,許多地方都會面對難題和挑戰,在這之間還融合了賭博系列裡面用來增加緊張氣氛的表現手法還有大量的顏藝,完全就是「一本正經地搞笑」類型的作品,某些地方卻又非常貼近現實讓人感同身受,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一種「將悲劇用喜劇呈現」的作品。

  尤其主角利根川在外傳的個性更飽滿,完全是個體恤下屬、辦事有效率的聰明人,又常常被白癡會長壓榨,反而讓人會開始討厭本傳主角開司。算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搞笑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6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間管理錄利根川|賭博默示錄

留言共 13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看到之前公布旁白的時候就覺得要崩...明明立木文彥上一季就還在幫黃金神威配旁白,不知道為什麼不繼續找他
結果果然這個新的旁白完全不行啊[e8]
可惜了相當優秀的故事

07-05 07: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劇情也不是多緊張反而旁白超激動,有夠怪的07-06 16:39
恩維
已經出了嗎? 怎麼都還找不到...

07-05 12: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是在B站看的07-06 16:39
邪諾
畢竟不是日人,我是不太清楚有要致敬誰的可能
不過個人不太喜歡這次的旁白

雖然這部蠻推的,某方面是很寫實的

07-05 12: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上班族的辛酸07-06 16:39
叔叔
良心企業的良心上司,帝愛金融其實制度很好.....

07-05 14: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別的不談,他們在收債這方面真的厲害07-06 16:40
任孤行
我也找不到

07-05 16: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B站?07-06 16:40
冰塊
勵志番?

07-05 18: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是#07-06 16:40
NPC
開司本來就是王八蛋

07-07 16: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只有賭博的時候一口一個大道理,實際上根本是廢人07-08 18:5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那個下巴讓我想到天皇WWWW

07-08 09: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天皇陛下半栽07-10 23:28
ちくわ大明神
興趣是...

你們是高中生啊!

07-12 11:19

Forster muwa
開司本來就是賭博中毒患者啊

只有危機時他的大腦才會靈光,起作用

平時根本是賭博廢人,你看看他在第二部結尾居然一口氣就把十萬玩完了

07-15 02: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有第三部剛開始在別人家裡吃軟飯,毫無上進心,真的是百分百的魯蛇,還有明明每次都可以收手了硬要一直賭下去然後輸到脫褲,看他被婊真的同情不起來07-15 19:40
Forster muwa
現在贏了被追殺也是沒好感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總覺得贏成這樣被追殺活該

07-15 20: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從前面的劇情看開司真沒有什麼讓人喜歡的點07-21 09:09
艾爾頓
我到現在還未知道 開司踢到哪一個在箱子中的倒霉鬼。

08-30 08:15

Zi
黑崎跟兵藤的相性太好,所以利根川真的很辛苦,要扮黑臉,又要顧下屬!

11-08 0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我的女友是巨... 後一篇:【動畫吐槽】不管你信不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