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歡安室奈美惠

作者:轉.Twsity│2018-06-04 14:21:47│巴幣:4│人氣:253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應該只能算是路人粉,雖然這個名字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不停出現,比起音樂作品,那精緻的臉龐和完美的身材比例更吸引我,幾乎只接觸平面攝影作品。大學時期曾經加入搶票行列,但是搶不到也覺得理所當然,因為是她嘛~!一直以為總有一天,但這一天卻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今年售票訊息釋出後,在228連假前,還特地拜託同事幫忙搶票(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有沒有人幫我),自己在前一天就登入網頁,開始備戰,當天早起,猶記刷F5的當下,心跳有多猛烈;顫抖的手指和狂飆汗的手心,差點連座位區都點不穩,確定自己搶到票的當下,根本像喝醉一樣飄飄然,開心得晚上都睡不著。
  等待開唱的兩個半月,在粉絲團上看到一片求票哀號,我一度覺得是不是該把票讓出去?讓給所謂的鐵粉、骨灰粉?每每看到朝聖粉的退散文,心頭總是一驚...只買過1張CD的我,真的該去這場LIVE嗎?這樣的掙扎一直持續到演唱會「當天」,在會場甚至想說讓票給日本人,自己買買周邊就算了的想法不斷出現。但好險我自己進場了...真是萬幸,網路上有個說法:不管是老粉新粉,買到票就有進場的權利!我不靠黃牛,而且也只買了1張,真的沒有不進場的理由,雖然也替鐵粉感到遺憾,但這真的是我的最後一次機會了!而且三生有幸的搶到票了,用了多少人品?如果不去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我這樣說服自己。
  520那天,第一次到台北小巨蛋,一下捷運就已經開始體會安粉的熱力。周邊排了一個半小時,面對艷陽高溫,沒有一個安粉退卻,不管是等釋票的、求票的、排周邊的、場外跳舞應援的...根本就是祭典!很榮幸參與了這場盛會。
  進場後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位置上,感受場內的氣氛,三樓中間的位置,除了背後,可說是一覽無疑,看著場子由空到滿,雖然一個人去的確有點孤單,但是有一張票已經是萬幸,還是滿懷著期待興奮等開場。
  雖著粉絲的呼喊,燈光漸暗,我知道盛典就要開始,內心非常爆炸,歌聲一出...不誇張,第二句已經潸然淚下。我不知道自己居然有這麼喜歡她,喜歡到聽到現場演唱可以落淚;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喜歡她,喜歡到為這是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的演唱會而感到哀傷。
  表演的內容真的是唱好跳滿,沒有MC橋段,只有不斷地歌唱不斷地熱舞,精緻華服與炫麗燈光,襯托著女王氣勢,真的差點坐不住!看著搖滾區的觀眾在第一秒起立,我也好想起立啊!!可是身邊的觀眾全部穩坐...好吧!那就坐著吧!事後在粉絲團版上有看到其他安粉分享心得,有人不畏身後粉絲抗議,還是站了全場,深感佩服。
  中間還是落淚了幾首歌,但是終場時的安可曲和感言發表,整個炸淚,第一次周邊毛巾是拿來拭淚不是擦汗,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感性啊!連當年飛到日本參加大無限的復活演唱會都沒有哭的我,為什麼會這樣啊!!!
  結束後進廁所,看著每個排隊的粉絲都是紅著眼眶,才發現不管愛多愛少都是愛啊!不管喜歡的時間是長是短,總之喜愛的事物就要消失,任誰都是不捨的吧!其實看完台北場後,真心覺得該收拾情緒了,就算再怎麼知名,她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該是給予祝福的,所以之後再看到其他報導或是新聞都沒有那麼感傷了,反而十分冷靜,冷靜到有種:反正我就是小粉絲而已的感覺。
  603是這次巡演的最終場,在日本東京巨蛋,版上抽票吵得沸沸揚揚,但我都一直覺得天高皇帝遠,不聽不看不去想,反正都是不可能參加的。官方周邊一直出一直出,版上一直開代購一直代買,但是沒錢就是沒錢啊!(台北場含門票我撒了快要1萬元)不過今天,版友開始分享日本節目的片段,類紀錄片的介紹昨天的最後一場盛會,我做死的在星期一的辦公室裡點開影片,第一片還好,第二片整個淚崩啊!我的媽...看到日飯在採訪時哭得泣不成聲,我整個無法自拔地流淚,只好趕快拿衛生紙偽裝鼻子過敏,大擤鼻涕順便偷擦眼淚。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喜歡、這麼不捨。
  我不是鐵粉,我沒有愛她25年,沒有收集全系列作品。但我房間貼了她的海報,幾年前更貼了一堆圖片在鏡子上和電腦螢幕上。我真的支持她,即使金彈銀彈的支援很少,但是內心的支持絕對不少;縱然在她低潮時期我還不那樣在意她,縱然在她全盛時期我根本還是鄉下小呆瓜,但是在她要踏入人生下個階段的現在,我祝福他,願她一切安好,華麗轉身不留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yt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遍地開花!反黑箱服貿協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