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對於邊緣世界的見解

作者:鬼島頂級酸臭油宅兒│邊緣世界│2018-06-02 02:38:16│巴幣:6│人氣:459
宣傳片:


很久以前看到這款遊戲時,那簡陋和2D的畫面讓人看了都為之卻步,但在眾多單機遊戲裡仍長時間的保有一部分的人氣。

過了不久,決定一探遊戲的真身,沒想到這看似簡單的遊戲,它的遊戲性、耐玩度、模組數量都是完全超乎預期的,我相信這獨立製作的遊戲在單機遊戲裡算是數一數二的,但這篇的目的並不是要討論遊戲怎麼個好玩,而是它的目的。

邊緣世界,舊譯 : 環世界
在一個遙遠的未來,人類科技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幾乎所有病症都可以被治療,生活品質極高,星際旅行已經成為現實,多麼美好的一個時代阿! 這就是邊緣世界對閃耀世界的敘述。

當然,凡事都有對立面,相對於閃耀世界,邊緣世界位於邊陲星系,科技不發達,以閃耀世界的角度來看,毫無疑問的就是野蠻人。上面住著原住民、太空海盜、船難掉下來的人,又或是對閃耀世界厭煩,來到這追求另一個人生的人,當然不只這些,你就是主角,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由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遊戲的目的只有一個,建造太空船,離開這邊緣世界。
遊戲一開始小人們一無所有的來到這邊緣世界,建造一個殖民地,隨著遊戲的進行,從每天餐風宿露,到衣食豐足,建築、設備都越發進步,小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當然過程中也有很多麻煩,各式各樣的事件、搶劫等等,最後建造太空船,船上的AI會帶小人們前往一個更好的世界,又或者待在某個冰層裡數百、數千年,直到新時代到來,而小人們都沉睡在冷凍艙裡,除了衣物外幾乎什麼資源也帶不上。

(令人詬病的太空船設計,邊緣世界人滿為患的元凶)



於是,就這樣離開了,離開了熬過數十個年頭所建立的一切,從零到一百,難道就為了離開?
想到這裡,內心十分空虛,欲言又止,想了一下就豁然開朗了。



這豈不就是人生嗎?



一無所有的到來,離去時也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唯一留下的是那些小人曾經生活過的遺跡



(人去樓空)

這就是人生阿,兢兢業業的建立一切,中途經歷無數困難,每一次都使殖民地更加完善、堅固,當然,有時候災難大到毀天滅地,再起不能,或者是一半的建設毀光,小人死了一半,但這不就是人生的常態嗎?

這剛好讓我想到一句拉丁文的俗諺

Per aspera ad astra
穿越坎坷,直到星辰

這遊戲完美體現了這句話

還有就是關於太空船,或許小人們這次來到的邊緣世界是上一個太空船AI帶來的,也就是AI認定的美好世界。難怪舊稱翻作環世界,永遠繞著圈子轉,離開又落下,只有死亡才是真的結束。

有時候送走的小人還會變成海盜來襲擊殖民地(笑


最近新開的殖民地
隨便拍的幾張





最後送大家一首 片尾曲




感謝觀看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95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緣世界|邊緣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e13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