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雜談】冥王十二宮篇

作者:精神污染│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2009-07-05 10:36:28│巴幣:0│人氣:2923
終於也是到了冥王十二宮篇…
------

一開始先是一段感人的相會


曾經在十二宮工作過的假面和阿波:
  沒有人比我們更清楚教皇廳在哪裡…

十二宮是已經被雅典娜重新排列組合過了是嗎?不是一直沿著樓梯直直走到底就到教皇廳了嗎?
看起來整個十二宮的角度已經變得比較平面了,以前的黃金十二宮很陡,直接站在第一宮往上看就能看到後面好幾宮,現在前一宮往上看都只能看到下一宮而已。

然後是假面和阿波的逆襲,點出了目前的社會現象。

金融海嘯,裁員風潮盛行

星矢連黑帝斯的名字都沒聽過,看來魔鈴只教術科沒教學科?
對於每代雅典娜的宿敵竟然一無所知…

人往高處爬。

當總經理把工作分派給其他人時…

適當地對主管展現工作的積極態度,有助職場發展。

現任聖域巡邏隊長的賽娜下令縱火焚燒聖鬥士的墓地,以防又有人從墳墓裡爬出來搗亂,只是她不知道這麼做是沒有用的,因為有一個早就已經飛出大氣層外,身體變成宇宙中灰塵的人,不但復活了而且現在身體還很健全的在聖域階梯上奔跑哩^_^

-----

其實牛哥和穆的八字不合

穆:「牛哥,這次我有好好看門!」
牛哥:「可惜沒看緊,有老鼠跑進來了…」

穆失手了嗎?不然為什麼假面和阿波還活著?難道穆也只是把他們兩個傳送回去而已?
如果穆是認真的,那這樣看來兩隻海產還算蠻有本領的嘛,如果穆是真的宰了他們兩個,那現在出現的是…鬼嗎?
連變成鬼都不忘效忠雅典娜,這兩人是真的站在正義的一方啊XD

如果不好好充實自己的話,最後的結果還是…

跳槽後又被裁員,失業真的好可怕啊~

其實這時候拉達還不知道薩卡他們是假意背叛,假面和阿波的功勞不小,當他們知道打不贏的時候,沒有出賣大家把真相說出來,而是極盡醜陋之表情討饒,很確實的讓拉達以為他們只是想回來要求加薪(延長壽命)而已,這可以在功勞簿上記上一筆了XD
不過兩人一開始在冥王城被拉達打進地獄時發出的聲音,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好討厭的感覺啊~」(假面吶喊的語尾音還拖一下)

-----

辰巳雜兵長也接到命令要阻擋瞬前往聖域,被瞬用一記手刀擊中頸後就躺平了…

辰巳:「我也拿到尚方寶劍了啦!」
不愧是OVA,果然是下足資本,請的化妝師也比TV版高級不少,復活的白銀個個人模人樣的。

春麗的新CV聲音低沉平板又棒讀,和以前的柴田小姐實在差太多了

咚咚鏘登場,BGM聽起來像是要唱國劇

這幾隻真是演什麼像什麼XD
紫龍感受到"邪惡"的小宇宙…薩卡他們功力深厚能隱藏心意就算了,連這幾隻小咖都能演的唯妙唯肖,這根本就是他們發自內心(邪惡)的氣質吧?
可能當初希歐在召開戰前會議時,因為怕隔牆有耳所以講得太小聲,只有在前排的黃金聖鬥士聽到,後面那幾隻呆頭只知道要回去進攻聖域,所以滿臉橫肉的走出來XD

中間這隻白銀找來的CV是一位聽說熱愛聖鬥士的摔角手粉絲,沒受過專業的配音訓練自然是個棒讀。

紫龍帥氣的踏上征途,但是不為人知的後續處理是:
五老峰下的小村莊…
春麗:「麻煩你老闆,請給我三口棺材,一般體型大小的…」
棺材店老闆:「喔…是春麗啊?一次要三口?是老頭子,紫龍還有妳自己要用的嗎?」

好好好…留春麗一個人在五老峰埋屍體是吧?
可能春麗直接把屍體丟到廬山大瀑布底下餵魚了吧…

回憶修改,正教授親自上場…?

騙人,你以前根本沒來上過課!

本來米羅以為自己距離總經理辦公室(教皇廳)最近,可以直接升官了。
結果雅典娜頒布最新的人事命令,米羅見風轉舵XD

沙織:「卡諾是我們公司新的CEO,要是殺了他,我就開除你!」

米羅:「哪泥?」

雅典娜:「看了你們的表現,我全都明白了…」
(米羅充滿熱情的表現不錯,所以下個月加薪XD)

-----

卡諾的迷宮是薩卡的混合變化版,薩卡當年一開始是用光暗交錯的強力迷宮,後來一分為二,一邊變成無出口的幻覺迷宮,一邊是操縱聖衣。
現在卡諾混合使用,在同一宮裡同時用出光暗交錯迷宮(讓卡妙和修羅迷路)和操縱聖衣,可能是光暗迷宮負擔太大了,所以聖衣無法做出攻擊,只能站在原地。
不過薩卡的追蹤攻擊真好用,只要知道對方的名字就能發射了^^;

沙加也搞了一個迷宮出來,雖然計畫不錯,但是最後關頭弄了個八卦山大佛出來,結果露出馬腳(除了你還有誰能叫出釋迦頭XD)可能是玩過頭了,一時失誤…

希歐從上次聖戰之後接下教皇的職位就沒有再去探望過童虎了,否則怎麼會不知道童虎身上有封印?
童虎應該是聖戰結束後馬上就被變成茶葉蛋了(從維持在十八歲來看,應該是打完就封印了),而希歐雖然沒被下封印得以維持原樣過了一段日子,但是經過243年的結果就是一定得要戴面具,不然大家都會看到一張沙皮狗般的皺臉(黃金十二宮的那個屍體是薩卡幫他整容XD)
聖衣不是能夠按照人的體形調整大小嗎?
這麼說來其實茶葉蛋童虎也能穿上天秤聖衣吧。
只是整個聖衣SIZE會縮水就是…
然後武器也會等比例變化,例如劍->美工刀(以正常成人體形大小來看)

已經大約猜出薩卡他們還是自己人的穆,不禁露出身為黃金的優越感…

對冥鬥士的水準低落感到放心而露出機歪的表情

直接把名字翻成蝴蝶,巨人…雖然的確是這個意思,但是感覺像是進入了童話世界?

不知不覺已經變成另一種風格了…XD

好像會孵出異形的感覺

突然插入一隻怪獸實在是很奇怪…
雖說冥鬥士在覺醒前都是正常人,但是這隻該不會是不小心投胎變成毛毛蟲?
為了要能夠穿上冥衣,他還要先變成毛毛蟲再進化一次(真麻煩)

-----

在半路發現三具屍體,由屍體上的傷痕,且薩卡他們穿的冥衣還完好如初這點來看,聖鬥士們的確是可以隨心所欲要打壞對手聖衣,或是直接攻擊對方身體的。
否則就會變成以下的情況:

當天魔降伏轟下來以後,跟丟三人組的冥雜魚們正在四處尋找他們的蹤影,同一時間,在巨蟹宮某處不為人知的角落…

遲到的冥雜魚A:「別…別這樣…你們要做什麼…?」
遲到的冥雜魚B:「黃…黃金聖鬥士都是這樣的嗎…?」
遲到的冥雜魚C:「我…我才剛來而已…我什麼都不知道…」

薩卡:「少囉唆!快給老子把你們的冥衣脫下來!」
卡妙:「我們趕時間啊!還是你們要我們動手?」
修羅:「如果不是有急用,要穿你們那種假面超人裝,我們也是很委屈的!」

然後經過一陣掙扎之後,被剝光的三隻冥雜魚還被棄屍在半路^^;

招式名稱極有深意…

其實這隻蚯蚓大可在地下一直鑽,直接鑽到教皇廳去

-----

沙加製造出的幻覺,背景一片血紅,一條條佛珠串,整個畫面搞的像身體裡的大腸桿菌一樣是在做什麼?這是在上健康教育課程嗎?

不愧是擁有鋼鐵般意志的男人們,就算沙加直接用檔案檢索(關鍵字"真相")
在薩卡(C:),卡妙(D:),修羅(E:)三顆硬碟裡依然是找到0個檔案XD
或許這就是白銀小咖被派去修理青銅的原因,畢竟那些白銀搞不好在第一宮就被穆檢索出來了…

穆之所以比艾奧他們還早到的原因,或許是他一直跟在他們背後三十公尺處,等到走到處女宮門口時就瞬移進去擋在門前面,所以看起來比較早到是這樣的?

本來跑在後面卻先到達擋門
抱怨生長在貧窮之國印度的沙加,難道希望能出生在富有的亞美利加嗎?
還好沙加是生長在印度,否則就會看到沙加大喝一聲,背後跑出來的是一座"自由女神像"(本來喊幹換成說HELLO)
 
感覺上穆的行動很怪?

你不是都已經大概知道沙加要偷渡進冥界?

事實上從一開始的心之血淚到現在的沙加死亡的意義,穆應該已經猜出五六成的真相了(從擋在門口不讓艾奧進去這點來看),等薩卡他們出來以後,穆也是傾向於到此為止就好的想法,但是當米羅從上面跑下來以後,這種情況就有所改變了,面對三人組即將要發射的AE,因為憤怒而沖昏頭的艾奧和米羅決定也用AE來對抗,已經大約知道真相的穆竟然也順其自然的蹲下來?
或許是因為目前的比數是2:1,所以是在拗不過其他兩人的情形下,勉為其難的陪他們玩一玩?
不過也可能穆的估算是兩個AE可以互相抵消?所以在為求保命的情況下用一用也無妨?
總之穆的想法實在是高深莫測啊…
(穆可能在心裡抱怨:「跟兩個熱血傻瓜在一起還真麻煩^^;」)

四小強在後面擺出特戰隊姿勢真是多餘了,事實上在兩個AE保持微妙平衡下,只要稍微有點外力就能破壞了,與其用四個人像笨蛋一樣的衝到旁邊團團圍住,不如照原作讓紫龍一個人處理就好…
當處女宮崩壞之際…
  「星矢~」
其他三人是多餘的是嗎?
這是因為在那種時候,要一次喊出四個人的名字感覺更怪(時間上來不及)
如果只有紫龍一個人就好辦了…(三人:「紫龍~」)

這邊的時間過的好快,薩卡他們剛進入處女宮還有大約六七個小時,從沙羅雙樹之園出來以後剩下四小時…,中間的兩三小時跑哪去了?該不會是風太大了,把火時鐘的火給吹熄了好幾把?
每次到處女宮都會下雨…

當AE對轟之後,星矢做了一個夢…
夢中星矢穿的是神聖衣嗎?
背上好像有羽翼,而且在領口和肩膀部份還有類似黃金聖衣的紋路…
還有雅典娜要穆他們把薩卡他們帶到神殿時,中間還有一小段劇情:
被艾奧攙扶的修羅:「艾奧里亞,關於艾奧羅斯的事…」(應該是要接:我真的很抱歉)
        艾奧里亞:「不要再說了…」
攙扶著卡妙的米羅:「我的摯友…為什麼要背叛我們呢…」
被穆攙扶著的薩卡:「終於…」(當一步一步走上最後的台階時,心裡發出的聲音)

果然穆是最大的陰謀家XD
當薩卡從盒子裡拿出黃金短劍時,艾奧和米羅都露出了緊張的神情,只有穆一副理所當然XD
  雅典娜:「米羅,艾奧里亞,沒關係的…穆,你也知道吧?」
  穆(別過頭去):「…(知道了,我在第一宮早就知道了,這兩個熱血傻子太難溝通)」

1987年TV版的暗殺短劍

2003年OVA版的"黃金"暗殺短劍

16年間的經濟成長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

紅酒哪裡買的?應該不會是拉達叫某個雜兵跑出去買吧?
所以可能是拉達在潘朵拉家裡翻箱倒櫃挖出來的。
冰塊…?
可能在古堡裡面有一臺冰箱吧^^;
被電到全身抽筋的拉達,眼中發出憤怒的火燄(都變成火紅眼了),快要演變成性犯罪了(爆)
  拉達(心想):「我總有一天要把妳先這樣子然後再那樣子…口桀口桀口桀…」

既然要威脅別人,就應該要狠一點才對,都叫修羅把刀架在潘朵拉的脖子上了,還說我們不想對女人使用暴力,一開始氣勢就輸掉了,薩卡是沒當過壞人嗎?
應該一上去就先輕輕砍一刀才對…

社會真的很不景氣…

漫畫版中這段是由拉達手下的妖花,雞蛇怪和牛頭人三個冥鬥士來對付青銅,因為現在太不景氣了,黑帝斯企業大裁員,全部工作都由業務經理拉達一人包辦。
在冥王城時,穆他們被打得很慘,包括米羅肩盔整塊掉到地上,還有艾奧被擊中時胸部出現彈孔,然後艾奧跳到半空中跟拉達打了一場空中戰(獅子VS翼龍)?
果然沒翅膀的慘敗^^;
 
以上結束…

-----
 
總結來說,其實青銅聖鬥士(或說是只有五人組)和黃金聖鬥士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青銅擁有的是爆發性,而黃金擁有的是穩定性。
事實上青銅五人組在打完黃金十二宮的時候,最大的收獲應該是在於學到了第七感的能力。
舉例來說,就像是七龍珠裡賽亞人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方式!
所以打完黃金十二宮之後,當再度面對神鬥士,海鬥士,冥鬥士等等之類擁有號稱和黃金聖鬥士擁有相同實力的敵人作戰時,青銅還是一定先被扁假的,這是因為他們只是領悟了第七感的方法而已,並不能一直長久維持在第七感的狀態…,青銅五人組就像是雖然能變身成超賽,但是平常還是只能維持普通賽亞人的樣子,但是黃金聖鬥士就是能夠一直保持在超賽的狀態,就像變身成超賽需要靠憤怒來集氣一樣,青銅要領悟第七感也須要特殊的方法。
什麼方法?簡單講就是被揍。
當被敵人揍到某種程度之時,第七感就會出現(開始變身了)
而這時爆發性就表現出來了…當青銅五人組爆發的時候威力是沒有限制的,所以不管敵人再怎麼燃燒小宇宙都追不上他們爆發的程度,因此一個個都仆街了!
相對來說,一直維持在第七感狀態(超賽狀態)下的黃金聖鬥士雖然很穩定(一出手就是光速)。
但是因為爆發性比較不足,所以雖然一開始光速拳極具威力,可是一旦青銅爆發起來以後,馬上就能超越他們,這也造成了一句名言:
  同樣的招式,對(青銅)聖鬥士不能用第二次!
重點在於"同樣",用同樣程度的拳,攻擊小宇宙已經不知道燃燒到第幾十感的青銅五人組,當然是沒有用的,所以說如果敵人能以相同的速率提升小宇宙,那麼同樣的招式還是可以再用第二次,第三次…
(這也就是為什麼"同"一招流星拳就可以從頭打到尾,因為威力"不同")

-----

話說這一代的聖鬥士們還真熱鬧啊…
不但先內亂了一陣,又讓傳說中從沒被突破過的十二宮被下級青銅們突破,然後又用了禁招對轟,他們是在創記錄嗎?
不過這一代的聖鬥士還真強啊,要不是執意要把牆壁打爆,以一開始就殘缺不堪的陣容在敵人的地盤上戰到最後,這代的黃金聖鬥士竟然還有六個活下來(如果不爆牆,卡諾就不用脫聖衣自爆了)。仔細想想,就算冥鬥士全部一起來闖關,無論如何,只要到了第六宮
沙加:「天舞寶輪~」
(冥鬥士:嗚啊!)
剩下3個(三巨頭)
沙加:「不管你們打算怎麼辦,我一定會把你們打到五感盡失!」
(中略)
沙加:「再一擊你們的五感就會全部被消滅了…」
這時候
米羅:「也讓我參一腳怎麼樣?」
(帥氣的將披風甩到旁邊)
沙加:「…米羅?你竟然擅自離開天蠍宮?」
米羅:「連三巨頭都已經快被你打倒了,你想我有可能乖乖呆在天蠍宮嗎?再這麼下去我的業績數就要掛零了…反正你都已經拿到這麼多業績數了,剩下這3個就給我吧!看招~真紅的衝擊!深紅色磁針~」

然後漂亮守備的雅典娜軍開始誓師討伐黑帝斯,誓師大會上:
雅典娜:「現在我們請沙加來為我們進行戰前講座!」
沙加:「咳…嗯,既然如此,那我就說了,今天我要講的主題是:你也可以輕輕鬆鬆的活著進入冥-阿賴耶識活用法…」
然後學有所成的黃金聖鬥士殺到冥王城,在城外發現好幾個地洞。
  「嘿!這裡好像是跳關的地方喔…?」
大概的情況就會變成這樣吧,事實上如果真的是正規冥王軍對上沙加,除非三巨頭也能搞出個"黑帝斯的冷顫"之類的合體技,否則應該都是一律躺平了吧!

-----

雖然整部動畫那麼長,可是在動畫裡的實際時間搞不好不到一年?
一開始的銀河戰爭和白銀部份或許是有過了幾個月的時間,但是後面的一長串內容裡…
黃金十二宮->十二小時
北歐->半天(算十二小時,其實應該更短,從上午到日落,可能七八個小時而已)
海皇->實際不明,不過應該只有幾小時,或十幾小時
(從艾奧說的幾小時前失去和雅典娜小宇宙的通聯來看)
那在兩兩單元之間的時間呢?
黃金最後一話就是北極星異變,然後冰河去北歐調查,時間算兩星期好了。
北歐和海界呢?
更快!打完北歐之後,一個大浪打下來,花一個星期調查,就繼續打海界…
那打完海界到冥王十二宮呢?
算過兩個月好了…
這麼算起來,其實從黃金篇打完到冥王篇只過了不到三個月?
所以說薩卡他們根本是屍骨未寒就再爬出來了XD
沙加說的讓我看看你們好久不見的臉,只是因為劇情長度所造成的盲點!
亂說完了…

-----

這幾篇動畫雜談是在92年9月14日到93年1月17日發表在PTT星矢版上,不知不覺一下子就過五年了,本來在PTT的圖是用連結奇摩免費網頁的方法秀出來,現在連奇摩網頁都已經沒了,真是時代的眼淚啊。雖然說冥王十二宮篇之後還有冥界篇,但是聽說品質很差而且CV全換新血了,也沒什麼想看的。
現在最夯的似乎是手代木版的冥王神話,好像也已經出動畫了,可能會找來看一看吧,不過我只是想看一下平野版的雅典娜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角色扮演|動作|神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ARK
星矢一直跟沙織搞曖昧
瞬跟一輝放閃光(?)
紫龍動不動就瞎
冰河從母控變師控
以上無誤 (炸

手代木版的冥王神話看不太習慣
但雙魚跟巨蟹的翻盤確實漂亮 ..

07-05 11:41

任孤行
五小強無限復活
魔王命只有一條

04-26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雜談】海皇篇... 後一篇:【心得】迷糊女戰士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