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雜談】海皇篇

作者:精神污染│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2009-07-04 00:24:01│巴幣:2│人氣:2998
從第100話《海皇波賽頓!再次展開聖戰》到第114話《發光吧!友情之星,永遠的少年傳說》是海皇篇。
------

自從北歐篇結束時那個大浪開始,青銅們以北歐當作臨時據點。
另一方面,被捲進海底的沙織遇到了海運貴公子,明明就已經知道自己是波賽頓轉世,結果一見面就想搞亂倫。

男方現年16歲,…年少輕狂。

女方13歲。

原來這場所謂的聖戰,起因不過是求婚不成,惱羞成怒!

被發卡

朱利安沒有仔細考量水淹大地的結果是什麼,照這麼搞下去,全世界最後只會剩下蒂蒂斯一個女人而已
(而且好像還是一條魚精)

-----

發現大漩渦的星矢和瞬到了海界,遇到了嚮導小姐蒂蒂斯,先來一段百米賽跑。

一招流星拳就擊破了蒂蒂斯的幻術

終於在海裡住了十多年的卡諾出現了,基於十多年前的認知,他要黃金聖鬥士們親自來…
卡諾是想整自己的同僚是吧?他不知道除了他本人以外,其他的海將軍真的是在比爛。

雜兵來報告沙織已經進去生命之柱淋浴了,卡諾自信滿滿要蒂蒂斯把救人方法大聲講出來給大家聽聽,然後就回自己的守備區域了。
知道方法的星矢和瞬分頭前進,蒂蒂斯只是在半路打游擊而已,隨便他們跑來跑去…

-----

到達北太平洋之柱下的星矢遇上了海馬。
海馬的絕招就是三隻小豬裡大野狼的那招(連房子都能吹倒的技術XD)

一言以蔽之,弱!

光是吹去撞柱子就想把人撞死也是天真…
還有另一招:揚升的捲起(啥?)…捲起是名詞?
說穿了不過是龍捲風一發。

星矢被一發打出北太平洋,在海面漂浮的時候:
  「好強…力量比起黃金聖鬥士…有過之而無不及…」

迷迷糊糊的沉到水裡,又掉回去原地
(原來要進海界不一定要走大漩渦,只要隨便跳到海裡沉下去就可以了)

中間好像少了一段劇情?
掉回原位的星矢:
  「你的力量遠遠比不上黃金聖鬥士!」

怪了?剛才還說力量超過黃金聖鬥士,現在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
可能是沉到海裡的時候,泡泡水腦袋比較清醒了一些:
  這傢伙不過是力氣大而已,其實中看不中用…
經過解說,原來海馬不過是白銀密斯蒂之流的水準,充其量算是密斯蒂的華麗版,面前的防彈玻璃被打碎後就沒戲唱了。

這時候紫龍和貴鬼也到了海界,貴鬼和蒂蒂斯打了一場可愛的決鬥XD

這算是貴鬼的初戰嗎?
聖鬥士見習生VS海鬥士雜兵隊長

海馬還想多撐個幾秒鐘:
  「我的鱗衣比你們的黃金聖衣更厲害…」
喀啦~
真是不給他面子,話剛講完鱗衣就爆開,幾乎無可取之處。

下台領便當…

趕來的紫龍和冰河,聽了星矢的說明,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中略)
一個畫面帶過去就算說明完畢,海皇篇真是製作經費不足啊,節奏快的嚇人XD
賽娜加入了後勤組的陣容,揹著天秤座聖衣趕到,貴鬼拿到之後一下子就到了北太平洋之柱底下(步調越來越快了…)
用盾擊倒柱子後收工。

童虎擅自打開軍械室,別忘了要填簿冊(包括人員進出和武器領用XD),不知道每天早晚要不要二清(爆)

再趕到下一根柱子時,星矢和貴鬼又回到了中間地帶,賽娜:
  「趕快到下一根柱子去,紫龍和冰河已經往"印度洋"和"南冰洋"前進了…」

賽娜可能是在圖書館裡找到海界地圖吧,所以才知道紫龍他們走的是那條路,好厲害!
也可能賽娜的方向感比較好XD

-----

到了南太平洋的瞬,遇上了六神合體。

這似乎是荷馬名著奧德賽中出現過的海妖,在狹窄的海峽,左邊是大漩渦(就是合體怪的最終絕招),右邊是六頭海妖,本來船剛好可以從中間穿過去,但是因為奧德賽忘了計算船槳的位置,被海妖拖過去犧牲了六個人。

SHOW TIME開始!!!
如同展覽般的將召喚獸一隻一隻的叫出來,相對來說,瞬還沒召喚出個人專屬最強的召喚獸。

被打倒在地奄奄一息的瞬:
  「難道…他還沒使出真正的力量…」
得意揚揚的六神合體:
  「決定好想要買什麼寵物了嗎?」
再度站起來的瞬:
  「同樣的絕招不能對我用第二次!」

又來了
兩分鐘前還是一副只剩半條命的樣子,兩分鐘後已經佔有絕對優勢。
又叫出一隻隻的召喚獸,熟知動物習性的瞬:
  「不論是什麼動物都有方法可以捕捉…」

一定要排成這個形狀才能對付蜂拳,話說這個顏色看起來像蒼蠅

好了好了~
我宣布從今天開始你就是"獵人"了XD
鱗衣被破壞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叫出召喚獸,大概是不行了吧。
完全無視於六神合體的瞬只想快點打倒柱子,受到這種羞辱(柱子比海將軍還夠資格當敵人),終於合體怪發出了大漩渦,也是被彈開了…

貴鬼又到了,拿到雙截棍的瞬狠狠的向柱子揮過去,結果合體怪還跳起來擋一下。
不過是個動物園管理員幹嘛那麼拚命?

-----

到印度洋的紫龍,面前出現印度小黑。

小黑的槍術不錯,刺的紫龍閃閃躲躲的,用龍盾拚命一擋的紫龍,結果長槍貫體一陣透心涼。

從槍頭的造型來看,這個裂痕似乎不是最佳解

終於看不下去的修羅又打電話來了XD

據說修羅這個月的電話費破萬…
振作起來的紫龍也將聖衣燃燒到黃金水準,聖劍也出鞘了,猛力一砍!
  啊歐呃耶~

劍法還真爛

鮮血汩汩而出…
體認到自己不穿聖衣比穿聖衣還強的紫龍還是以最習慣的姿態應戰,果然是比較強了一點,總算砍斷小黑的槍。
小黑只會槍術,沒有拳法,吃飯傢伙斷了以後只能靜坐無言抗議…

連查克拉也出來了

被強光照射到的紫龍,眼睛又開始瞎了,不過還是很認真的看穿了小黑的星命點。

又瞎了

星命點剛好由上而下排成一條龍是方便敵人砍殺嗎?

親切的排列方式

用個六芒星陣搞不好還能撐的比較久。
破壞柱子後,紫龍照慣例要先打個盹兒XD

-----

到達南冰洋的冰河,面前出現的是卡妙。

不過是區區一條變形蟲,怎麼可能會有跟卡妙一樣的水準?
這太詭異了吧!

連小宇宙都能模仿,不如乾脆變成沙加放天舞寶輪

然後第二個到達的星矢和變形蟲來了一個熱烈的擁抱(噁…)

原來星華長這樣

兩人差沒幾歲,然後在星矢被送到希臘時,星華已經無緣無故的成為白銀聖鬥士,其中的或然率用膝蓋想都知道低過零

最扯的傢伙來了,即使就這樣正大光明在面前變給他看,只要長的像一輝,瞬就無法下手,以後敵人都戴個一輝面具出來好了XD

你是安怎?

總算真的一輝來了,完全無視於變形蟲變化成瞬的精采表演,給了一句評語:
  「真的瞬就在我面前,你再變成瞬又有什麼用?」

咦?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是說,如果瞬沒有在面前的話,一輝也是會因為變形蟲長的跟瞬一樣而下不了手?

好了,請退場!

真差啊!海將軍是只要有來報名就能錄取是嗎?
在小劇場裡,變形蟲好像是以摔到水溝裡的醉漢這個身份資格錄取的XD
只剩下不到九話,還有好幾場要打,時間能省就省…

-----

剛剛才因為自己的大意而發誓在戰場上要力行冷血政策的冰河,話才講完就破功,師兄登場(冰河的關係人還真不少)

進入回憶模式,插入曲放下去:
  獻上紅玫瑰…(這啥?)

那首歌是?冰河的主題曲嗎?真是太貼切啦~

輸送兵長遭到攻擊

冰河最近打得這幾場都很悶啊,看來北歐篇的評語拿來這場也是可以通用的。
戰鬥過程乏善可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艾薩克竟然知道卡諾的來歷,難道是卡諾和艾薩克一起去喝酒時,酒醉後講出來的?

你是晚上做夢時想到的嗎?

看來北大西洋之柱是離海底神殿最近的,卡諾還可以兩地跑來跑去協防,當年的銀河崩裂拳看起來像是幾顆汽球同時爆破XD
(好像還能聽到"波"的一聲)
閒閒沒事的蘇蘭多也到處亂跑,同時開始質疑卡諾似乎有奪權之意圖,對此卡諾極力否認,要蘇蘭多別想太多。

蘇蘭多:「你到底想做什麼呢?」
咬牙切齒的卡諾,搞不好心裡想的是:
  「怎樣都行,我真的不想再吃海產了…」(吃了十幾年XD)

-----

各自回到防區後,蘇蘭多把瞬吹得快要失神,這時候在生命之柱裡泡澡泡的正舒服的沙織,還有笛音伴奏,不由得哼起小調來XD

另一方面,在聖域留守的黃金們也出現派系對立。
以老骨董童虎以及穆為主的保守派,和艾奧,米羅為主的激進派。

突然出現了最高領導人

沙加和牛哥則是默而無言(製作小組沒請三矢雄二和玄田哲章來嗎?)
對於艾奧主張立刻攻擊,穆威脅要以叛亂罪名嚴懲(穆突然掌握司法大權?)

羅織罪名的能力高強

好一個穆啊!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人也出不去XD
平常守第一宮到處亂跑放給牛哥顧,結果認真起來還真精實到可怕的地步…
這時,看不過去的艾奧羅斯終於衝出去了。
對於已經成仙的人,就算要懲處也沒東西可以懲處了。
穆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死者為大"吧!
不過整個聖域就這樣派一套聖衣出去當代表?

同一時間,在海底神殿的三人被波賽頓剝的精光。
(其實先前聖衣都沒什麼傷到,可見海鬥士能力不足)
在南大西洋之柱的瞬也被蘇蘭多剝的七零八落,在北大西洋之柱底下的卡諾想走又不能走(一輝的小宇宙一直在旁邊嚇他)
在卡諾心急如焚自言自語的把秘密說出來的時候,對於犯罪現像有高度興趣的金田一輝又出來了。

真相只有一個!
一記自白幻魔拳(幻魔拳的功能越來越強),中招的卡諾一個人啪啦啪啦的什麼都說了。

犯人的自白

既然能夠打破岩壁,為啥不一開始就從柵欄的旁邊打破直接出去

這麼重要的東西結果放在牢房旁邊

同樣地,囚禁敵方老大重要的壺親切的放在無人防守的地方

原來卡諾本來就是薩卡的備胎?
依據薩卡說的:如果我有什麼不測,你就要穿上雙子座聖衣來作戰!
所以說冥王篇卡諾只是回去履行當時的約定而已。
波賽頓還真懶,被放出來以後還是一直想睡,一再的聲明千萬不要叫醒我。
那麼累?

怒了啦

犯人就是你!

在海底神殿穿上黃金聖衣的星矢把箭不斷的射出去又彈回來,射手座聖衣只有附贈一支箭而已,所以如果說射出去以後想再射第二次,就要自己跑去撿回來?

聽說古谷和小山以前是夫妻

蘇蘭多一下子就舉白旗了,從他跟貴鬼一起走過來,可以知道他在被打倒時就已經放棄了。
  「我聽到你說的故事囉~」
既然知道主導者是卡諾,蘇蘭多也不想賣老命,吹出來的笛聲可以讓卡諾頭痛欲裂,蘇蘭多的等級還真的很高啊。

一輝極力想問出雅典娜之壺在哪裡,不過厲害的應該不是那個壺,而是那張封條才對吧?
所以如果真的找不到雅典娜之壺的話:
一輝:「雅典娜之壺在哪裡?」
卡諾(撿起遊客在海邊亂丟的可樂罐):「喏…可樂罐湊合著用吧…」

既然已經問出雅典娜之壺在那裡,所有人都解散了。留下卡諾一個人愣愣的站在原地。
另外在聖域,全部人都被穆關在裡面動彈不得。
這時候關心徒弟的卡妙也飛出去。
一樣是死者為大,穆也只好隨便他了…

生命之柱前一陣大亂鬥,有人死命抱著波賽頓,也有人拚命在拆房子XD

很常見的片段

剛才還被打的在地上蠕動,一穿上黃金聖衣突然就生猛活跳,簡直就是附帶仙豆效果

分割畫面不錯

黃金聖衣在這裡就破的蠻慘的…

不過聖衣其實具有基本的自我回復能力,所以雖然破了但能還補的起來。
因此冥王篇童虎穿上的還是看起來挺不錯的聖衣(不然照理說圓盾應該已經傷痕累累了)

瞬的聖衣回復能力驚人,本來已經被蘇蘭多破壞的差不多,結果一燃燒小宇宙變成黃金色以後,連本來已經粉碎的地方都長出來了。

可能是跟一輝在一起久了,連聖衣都有點同質化。

把自己當人肉砲彈的星矢擊碎了生命之柱,波賽頓直接朝沙織發氣功,完全沒穿聖衣正面接了好幾發氣功,連哼都沒哼一聲站的直挺挺的。

仔細一想,波賽頓的聖衣好像只是一般的鱗衣而已?
慘!別的神都是神聖衣,只有他穿的是自己抓魚剝鱗片下來縫的。
直接罐子拿起來就把他關進去了(波賽頓是章魚嗎?看到壺就自己跑進去XD)

我得到神奇寶貝了

這段搞的像自動洗車機一樣,先是正面一道小宇宙漩渦,然後左右兩邊再追加兩道,果然是洗的乾乾淨淨!
最後是大家穿著便服站在海邊看夕陽,可喜可賀…

海皇篇結束

-----

海皇篇總結:

扣除蒂蒂斯不算,七海將軍加海皇八個人總共只花了15集只比季番長一點的驚人數字,平均一個人不到兩話的發揮空間,所以大部份都是出來秀絕招,秀完就回老家,剛看完冗長的北歐篇,再接下來看這單元,只覺得真是單純明快的節奏!
常常有兩地甚至三地同時開打的場面,而且因為作戰是以海底神殿為中心的圓形範圍,加上擊倒柱子時的巨大聲響,大家不時都有互動,感覺比之前的北歐篇還好很多。

擊毀北冰洋之柱,雅典娜軍全體的士氣都提高了一顆星!

還有就是這種巨大建築崩毀的場面很壯觀。


雖然說是雅典娜軍的宿敵(有嗎?或許只是波賽頓單方面認為,雅典娜認為宿敵是黑帝斯)
可是如果以後還是亂找一些人來當海將軍的話,波賽頓永遠是沒搞頭,人數已經夠少了(剩下的黃金聖鬥士都快跟他們一樣多了),品質又差…

或許是感受到雅典娜的封印已經減弱了,所以童虎要黃金們在聖域備戰,以防冥王軍趁火打劫,不過把總大將都玩掉了,剩下人還有什麼搞頭,雖然說他是相信青銅他們的力量,不過讓艾奧和米羅去幫忙一下,不是打的更快?前五場說不定不用幾分鐘就結束。
果然被稱為先天的角色,其所想的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XD

聖域的部門組織不知道是怎麼劃分的,穆難道是掌管司法系統嗎?
在黃金十二宮篇有提到,天秤座是由最公正的人來擔任,以便管理武器裝備,或許司法系統就是由童虎執掌的,因此得到童虎授權的穆,拿著雞毛當令箭XD
  
艾奧:「穆,是誰說你可以下判決的?」
米羅:「對嘛,我在聖域這麼多年了,黃金聖鬥士一向是採多數決制的,什麼時候有法條了?」
穆:「我已經從司法總長童虎學長那裡拿到尚方寶劍了,可以先斬後奏!」
艾奧:「什麼是尚方寶劍?」
米羅:「從有十二宮以來,從沒聽過什麼尚方寶劍?」
穆:「尚方寶劍這種高級貨,你們當然沒見過…」
童虎是中國人嘛,而且還是大清帝國的人哩
  
按:大清開國以來,從沒聽過什麼尚方寶劍…這是什麼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角色扮演|動作|神話|

留言共 6 篇留言

玩GAME吧
從北歐篇已經完全無梗,到海皇篇感覺氣數已盡...

按慣例先被狂電>>皮肉傷還要假裝地上蠕動>>站起來燃燒體脂肪(物理魔法敏捷防魔經驗值+100%)>>
會心一擊(攻擊系再加200%)>>海蟑螂葛屁>>選武器>>柱子倒下>>紫龍們士氣大旺(味方全體完復)
(後來不管海皇多努力,都打不動XD)

所以結論就是........

紫龍們:秒殺的感覺真好!!

07-04 01:25

精神污染
但節奏卻是最好的
前面都打太長了...

秀完絕招就下台領便當最恰當07-04 08:47
素月樓
南冰洋的海將軍
也要讓一輝出馬
感覺對一輝是種侮辱~@@

07-04 07:07

精神污染
因為有個即使在面前變身都無法下手的人
結果還得一輝出場...07-04 08:46
任孤行
根本打不死的一群人

04-26 05:31

小奇奇
感覺海皇篇比較無聊= =

04-27 12:45

你好我台灣人
我還記得艾奧里亞那句:一個黃金就夠挑全部的海鬥士了
(五小強淚目)

04-27 18:31

∞機皇帝∞吉拉抹消者
海將軍會輸是必然的,因為海皇根本沒有完全覺醒
海皇的神性一直沉睡在朱利安的體內,換言之就是
「海皇之力沒有完全加護在海將軍的鱗衣身上」這樣看來打不過聖鬥士很正常
而且還有一點就是海皇似乎也沒有認真去打,就是只是「未覺醒的一般的鱗衣」
跟雅典娜或黑帝斯的神衣相比,海皇的樸素太多了,真的不像是完全覺醒的強度

02-24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雜談】北歐篇... 後一篇:【動畫雜談】冥王十二宮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