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雜談】黃金十二宮篇

作者:精神污染│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2009-06-27 19:13:27│巴幣:0│人氣:3322
從第41話《聖域大決戰!雅典娜的最大危機》到第73話《集合吧,戰友們!回到雅典娜的身邊》是黃金十二宮篇…

一行人下了飛機之後進到聖域裡,教皇派了一個小咖天箭座帶路,小咖突然展開偷襲,發出幻影箭陣,乘青銅們一陣慌亂的時候將黃金箭對準沙織的心臟射過去…
果然身材好是好處多多的,如果沙織是貧乳的話可能黃金箭已經射穿她的心臟了,多虧了她胸前的防護裝置減緩了黃金箭的力道…(爆)

既然都已經決定要殺死了,幹嘛不乾脆在箭頭抹上即死性的毒藥?

星矢一記流星拳解決了天箭座DoReMi(以前攻略本上寫的是箭座的哆雷米…)

又是一招死,真是超不耐打的

沙織交代了一些話之後就打發星矢們上路!

-----

走了沒幾步就到了白羊宮,青銅們本想直衝而過,但是穆說給我等一下…
原來穆是想幫青銅們修聖衣,好讓他們可以變得耐打一點,不過要花一個小時(算的真剛好)
考量到長遠效益來說還是接受比較好,於是青銅們就脫下聖衣讓穆修理,順便乘這段時間觀察一下地形,發現可以知道時間的火時鐘,這時白羊宮的火也熄滅了…

青銅們急著要出發,穆想送佛就要送到西,順便教了他們一些第七感的注意事項,果然經過名師教導之後,大家都有所領悟,繼續上路…

-----

到了金牛宮,牛哥一記光速拳就讓紫龍、冰河、瞬躺平,只剩下星矢硬撐著…
不過這裡比較奇怪的地方是,牛哥似乎是強在那個POSE?
一旦POSE被破壞馬上就虛掉了?
這段舉出居合劍法為例,只要出了劍鞘的劍就是死劍,同理牛哥一旦手沒有抱在胸前,他的Great Horn就會減弱(怪!)
而且牛哥還真是一個耿直之人啊,雖然POSE是被破解沒錯,但是再抱回去就行啦…
總之是放水就對了,讓星矢莫名其妙的領悟到第七感砍斷了他的金牛角。

恢復清醒的紫龍等三人也想一起偷渡過去,但被牛哥阻止,於是三打一,牛哥放水大概放上癮了,被三人合擊結果兩隻手被凍成兩根冰棒以後就認輸了…

這個感覺就像是:
雖然下課鐘聲還沒響,但是在講台上的教授因為尿急匆匆忙忙交代一下作業就喊下課一樣

總之牛哥是個好人XD
目送青銅們遠去後穆就跑來啦…(穆實在是很閒)
穆看見斷掉的牛角一時技癢,想幫牛哥修好(這輩子沒修過黃金的?)
但牛哥決定留著這個光榮的勳章,然後兩個人仰望著第三宮的威容…

「從來沒有見過雙子座的黃金聖鬥士…」看來這兩個學弟跟學長不熟

-----

進入第三宮的青銅陷入薩卡的幻覺迷宮中。
其實薩卡在這裡犯了一個大錯!他不應該玩操縱聖衣的遊戲,而是應該一直玩迷宮拖時間才對…。
雖然一分為二的雙子宮還是迷宮,但感覺總是比之前光暗交錯的迷宮減弱了不少(或許是要同時控制兩個迷宮困難度比較高)

靠著紫龍的心眼,一下子就突破了幻覺,和星矢直奔第四宮。
可是冰河跟瞬就沒這種好運了,被薩卡的遙控聖衣玩得暈頭轉向的,冰河把自己打成重傷,結果被打進異次元裡…
(這段還特地找另一個人來配遙控聖衣的聲音,直接讓曾我部配就好啦,反正都知道是薩卡了)

瞬發出的慘叫讓熟睡中的一輝突然醒過來,用腦波介入薩卡的意識,短暫的中止薩卡的攻勢,再起的瞬靠鎖鍊的遠距離追蹤直接命中了在教皇廳的薩卡,還搶回了他的項鍊…

-----

鏡頭一轉轉到第七宮,昏厥的冰河慢慢醒過來了,在他面前出現的是…鏘鏘!

帥帥帥…動畫版的卡妙真是超帥的…

之前自己搞出來的屁股現在要擦了XD
「你就是…我的師父水晶聖鬥士(克里斯多‧山得)的師父水瓶座的卡妙…也就是說你是我的師祖…」

其實這段如果舉例來說,就是從選修冰凍物理學那門課開始一直都是由助教在上課的,現在突然出現的正教授要來驗收學習成效!

卡妙:「這就是你做的畢業報告?克里斯多竟然就這樣讓你畢業?回去再修幾年課吧…」
冰河:「你竟敢批評助教?就算你是正教授我也不能饒你!」

卡妙:「你的雜務太多(媽媽和助教),這樣你一輩子都無法畢業的,與其讓你被其他的教授二一,乾脆我現在就把你當掉」

卡妙用了一招超長距離攻擊把冰河媽的沉船打進馬里亞納海溝XD

從希臘打到東西伯利亞的洲際飛彈

冰河:「完了!掉進那裡就算我的潛水技術再好也到不了…」

這段還出現了冰河對冰河媽的回憶,站在即將沉沒的郵輪上,冰河媽一開口…
唉喲我的媽,這聲音根本就是歐巴桑嘛~~~
行了行了,您老就回去乖乖的當睡美人好了!

突然怒起來的冰河狂發金鋼火燄!

卡妙:「零分!」
一記曙光女神之寬恕就把冰河當掉了…

卡妙:「為了讓你有一個更安靜的讀書環境,我就送你一間單人套房吧,在裡面好好用功,也許幾萬年以後你就能畢業了…(淚)」

其實修鍊冰功夫的人一個個都是內心熱情如火的人,卡妙自始自終就不關心教皇或是雅典娜如何如何,他只關心那不成材的學生會被其他課目的教授二一,與其被其他人二一,倒不如自己親自動手…

不過很奇怪的是被打進異次元的冰河為什麼會出現在第七宮,因為薩卡應該不太可能會把好不容易丟進異次元裡的蟑螂再抓出來,所以有可能是卡妙用念力把冰河拖出來的,基本上黃金聖鬥士應該是都具備精神攻擊能力的,只是強弱和拿手的問題而已,也可能是卡妙的念力不夠強,只能把冰河拖到第七宮沒辦法拖到第十一宮,不過也可能是卡妙不忍心把冰河冰在自己的寶瓶宮兩人天天面對面。
(整天以淚洗面,因為他是內心熱情的卡妙師匠啊!)

不過一想到卡妙從第十一宮一路走下來,以卡妙的氣質想必是以優雅的姿態叩叩叩的走下來,現在又要叩叩叩的走回去,真是辛苦了…

-----

先進入第四宮的紫龍和星矢面前出現的是假面。

其實以巨蟹宮的外觀來看是可以從旁邊繞過去的(很多宮都是如此)

總之要堂堂正正決勝負就是了!
紫龍打算繼續在五老峰未完的勝負,要星矢先離開,結果一下子就中了積屍氣被打進地獄裡,可是沙織又把紫龍叫醒,所以紫龍又回魂了…
假面不信邪再給紫龍一記,又讓他掉進地獄裡,這次假面也進到地獄裡想一次解決,當紫龍快要被丟進黃泉比良陂時,春麗『少女的祈禱』發威了…
強力的執念連黃金聖鬥士都擋不住,應該說是假面其實是去死去死團的團員,使用遠距離念力攻擊把春麗丟到瀑布底下…

這下子摸到紫龍的逆鱗了!
「對你我已經恨到極點了!我一定要將你殺死才能了結我的心頭之恨啊!」

喂喂~小宇宙可以這樣用嗎?愛與正義的雅典娜的聖鬥士怎麼可以為了一己之私暴走?

在將小宇宙提昇到相當程度時,假面說「我穿的是黃金聖衣…」
一旦提到聖衣的差距之後就表示已經技窮了,果然聖衣自己脫落後,一招昇龍霸就把假面打進了比良陂下…

回魂的紫龍眼睛也順便治好了,而且童虎也救起了春麗,真是可喜可賀!

另外想到的是以前玩任天堂的黃金傳說完結篇,最討厭打的就是假面了。
因為他的積屍氣是扣小宇宙的,而小宇宙=攻擊力,每次就這樣越打越弱實在很火…,偏偏他又只會這招(囧)

-----

在第五宮,中了幻朧魔皇拳的小艾正在修理星矢,沒什麼突破性的劇情,就只有慘叫而已。
另一方面,魔鈴正在從十二宮旁邊的山崖上爬過來(原來捷徑在這裡?)

比較有趣的是,幾乎所有聖域裡的人都知道小艾中了幻朧魔皇拳,而且卡西歐士還繪聲繪影的從小艾去找教皇開始,之後遇到沙加。
(奇怪連黃金聖鬥士有的互相都不認識,結果一群雜兵什麼都知道)
展開千日戰爭,然後被教皇偷襲…
這大概是在教皇廳站哨的雜兵四處宣傳的吧?

賽娜掙扎的爬起要去救星矢,卡西歐士把她打昏之後決定犧牲自己。

又一個翻牆進來的XD
而且一下就到了(卡西歐士大概就住在十二宮旁邊吧)還順手把紫龍和瞬修理一頓。

進到獅子宮,經過一番解釋後星矢總算明白小艾是被控制的。

這邊開始突然亂翻譯,本來是翻等離子光速拳突然變成『雷霆電漿』…?
小艾是做家電的是嗎?

總之,「如果沒有一個人死在他面前,他是不會清醒的…」
卡西歐士突然性格起來,和之前的蠻族樣完全不同,算是死前的一點優待吧!

想到以前星矢小劇場裡有一篇美食十二宮的,小艾做的超辣咖哩。
卡西歐士:「如果沒有一個人倒在他面前的話,他是不會清醒的…」低頭猛吃(昏倒)
星矢:「卡西歐士…」

恢復清醒的小艾忠告星矢們下一宮是最接近神的沙加,千萬別讓他睜開眼睛…

-----

鏡頭再轉到加農島,自從死亡皇后島爆炸後無家可歸的一輝又找了一個新家,這次島上還有一般住民,
聖域雜兵們押著村中長老和一個小蘿莉(這隻說是十三歲還比較像)去找一輝。

接受鄉民的供奉,結果從精壯的不死鳥吃到變成腦滿腸肥的胖火雞

一輝出現解決雜兵們後…自稱是沙加的高徒出現了,孔雀座和蓮花座。

孔雀把小蘿莉丟向熔岩裡:「她的親人已經死了,讓她一個人孤單的活著也沒用,
直接送她到極樂世界這才是大慈悲…」

呃…佛經不是這樣讀滴!斷章取義的亂讀就想昇天未免太天真,
先回去抄個兩萬遍再來吧!

蓮花座似乎是比較有學到沙加的奧義:
「當蓮花盛開的同時,我的小宇宙也燃燒到頂點了!」
這和沙加有點像,不過蓮花座的長相其實比較接近北斗健四郎XD

跟北斗神拳劇組借來的臨時演員

這兩隻靠著沙加狐假虎威的廢材…

雖然有沙加這種高明師匠,但不一定會有高明學生啊!

進入十二宮之後很多地方都是以小宇宙互相妨礙的精神作戰法,沙加從十二宮發出小宇宙壓制一輝的行動,而沙織也以同樣的手法牽制沙加,終於切斷沙加的小宇宙,沒有了沙加的加持之後,果然兩名笨徒弟一下就回老家去了。

當沙加被雅典娜的小宇宙妨礙時,一瞬間有張開了一下眼睛,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小宇宙有一些漏掉了。

到達第六宮的星矢等三人如餓虎撲羊般的攻向沙加,先是星矢攻擊被反制,再來紫龍的拳也被玩壞…

當年的沙加還真像小惡魔個性^^;

然後是瞬丟出了星雲鎖鍊,名場面出現:
沙加大喝一聲「幹!」鎖鍊馬上回頭把瞬纏住,接下來一招天魔降伏三人躺平。

當年的天魔降伏氣勢十足,還帶點恐怖的氣氛,絕非冥王篇的寶馬公主所能相比XD

正當沙加要給瞬致命一擊時,又一個用任意門的人來了(笑)

感動啊~當年第一次租錄影帶看到的就是第57話《無的恐怖,睜開眼睛的沙加》先是聖衣破壞,再重生,然後眼睛睜開,天舞寶輪出現,五感破壞…

不過佛佗轉世的沙加竟然還得對雅典娜效忠,一直認為沙加應該是屬於洋將之類的身份…
(奧林帕斯聯盟向極樂世界聯盟借來的洋將)
誰雇用他就幫誰做事,否則以沙加之能力還是乖乖聽薩卡的吩咐,大概是兩人私底下有暗盤交易之類的,因為沙加在冥王十二宮篇也是有抱怨生長的環境太貧窮XD
(古巴人也有跑到美國打球的啊…)

總之信誓旦旦的說著「不管是誰,我都能立刻知道他是善是惡!」以及「我所看到的教皇,是正義!」
要說沙加沒收禮物也是很難讓人相信的XD

另外很謎的一點就是天舞寶輪看起來怎麼好像是自爆技?
破壞六感之後對手就強起來了,所以最多只能破壞五感?

以前看的一愣一愣的,現在想想也是非常奇妙的,好吧!算沙加放水好了…

當年沙加的聲音帶了點輕佻和蔑視的感覺,特別是要被一輝自爆時驚慌的語氣,有點難以想像沙加也會發出這種聲音。
再看冥王十二宮篇,聲音變得沉穩許多,算是轉大人了吧

-----

在天秤宮發現豪華大冰箱的三人正在煩惱不知道怎麼打開它,童虎把聖衣用快遞送來。

紫龍表演了一段演武(證明自己十八般武藝都行),一開始的對話有點好笑:
紫龍(揮舞著雙節棍):「雙節棍!」
星矢:「什麼雙節棍…?」(那個表情好像是要紫龍別賣弄)

與其說是驚訝不如說是不屑的表情

這裡還談了一下天秤座原來就是軍械保管人…

六選一。
雖然說是如果選錯了,不但會打碎冰櫃連冰河也會粉身碎骨,可是還是很難理解紫龍嘴上這麼說,結果還是選了一刀兩斷的劍是怎樣?
以前第一次看以為他會用雙節棍或是盾之類的敲擊性兵器,可能是因為劍反光了一下,所以吸引他的注意吧(又不是烏鴉喜歡發亮的東西)

名場面再現:
半閉著眼如同少女懷春的瞬,和冰河全身溼淋淋的抱在一起。
女的吧?一定是女的好唄!
當年第一次看時說什麼都不相信瞬是男的…

美形

這話人物出奇的美形~
不過這也是很合理的,兩個健四郎抱在一起觀眾會砸電視的XD
(TV版好像有兩組人在畫,有時候人變形的超明顯的...)

-----

剛進到天蠍宮的星矢和紫龍感覺到瞬想犧牲,於是回頭就跑,但是…

「等一下!好不容易到了,還想去那裡?」米羅果然是熱情待客,走到門口來接待兩人。

展開熱鬥,雖然不想那麼說,不過米羅的實力的確很容易就看出不如沙加:
(1)用兩手才能擋住昇龍霸(沙加單手就把紫龍吃死,而且破壞他的拳)
(2)被流星拳打飛(雖然落地姿勢帥,但是無法改變被打飛的事實XD)
(3)星矢:果然和我們之前遇到的黃金聖鬥士『毫不遜色』
(沒有特別強,排在沙加後面真慘)

可是看米羅的戰鬥很有快感,因為他的動作很大,動感十足啊!
特別是以一雙快腿向前突刺後出現在敵人背後,然後敵人三秒後才感受到衝擊力,狠狠的向後彈出去,真是大快人心!

速攻

帥氣

強烈的衝擊波

冰河來了…
米羅:「你不是以經被卡妙丟進冰箱裡了…?」
(連這點都知道,可見米卡兩人閒聊了一陣子)

沒受什麼傷的冰河卻要星矢和紫龍別裝了,不過受點小傷就攤在地上成何體統。
打發他們上路之後就正式開打,米羅的精神波對冰功夫證明是無效的(會被冰結晶擋住)
只剩下深紅色磁針可用,在連續螫了好幾針之後冰河還是不死,而且米羅雙腳還被凍住無法移動,然後被冰河狠狠一記勾拳從下巴勾上去(又被打飛…)

雖然這拳是沒什麼殺傷力,不過米羅真是掛不住老臉!
這時剛才深紅色磁針造成的傷口開始噴血,可是冰河還想再打,米羅只好對他曉以大義,將卡妙的用心良苦全盤說出並勸他離開。
(米羅是卡妙肚子裡的蛔蟲嗎…)

「看在卡妙的份上我不殺你,你離開吧,你的五感幾天之後就會恢復了…」
喂喂~打了十四針之後竟然幾天不管它自己就會好起來,這大概是毒性薄弱的緣故吧?

但還是無法說動冰河,米羅只好給他最後一針,但是冰河還是繼續往前爬,看到這一幕
米羅終於感動了T_T
幫冰河打個止血針後送他上路…

另外,這一話的人物又變形了,大概又是換了另一組人員來畫。

簡直就是另一個人

你是跨丟鬼嗎?

上一張就是被飛踢前的瞬間

同一時間,聖域雜兵在攻擊沙織,辰巳展露他劍道三段的身手(辰巳大概有到雜兵長的階級吧)


好強啊

可是還是敵不過人海戰術。

這時,許久不見的青銅B組又出現了。
一陣拳打腳踢後擊潰了雜兵,據說他們是回去找師父重新苦練。
(練完還是只能打雜兵?有練跟沒練一樣…)

雖然畫面閃爍著耀眼的白光,但其實就只是普通的膝蓋撞擊而已

跟之前差不多的招式

純粹利用體型差距的擒抱,似乎不用特別苦練

跟辰巳雜兵長的顏面直擊產生相同的效果,明明是普通的右直拳還取名字顯的很刻意,不過之前被幻魔拳粉碎的意識能治好還算不錯了

明明就是奪命剪刀腳

看不出效果的特訓

-----

射手黃金衣歸位,向星矢射出一箭!
在牆壁上開了一個大洞…

冰河也到了(這麼快?)
扣除和米羅打鬥的時間,他只慢了星矢他們幾分鐘而已,所以說花在米羅身上的時間只有幾分鐘而已?
也可能是因為米羅的那發止血針的緣故,不但能治好傷口還能恢復體力?
仔細一想這不就是七龍珠的仙豆具有的功能?
果然米羅是極為高明的針灸師父(中國五千年的秘傳醫術繼承人XD)

四人進到洞裡後,遇到一連串的陷阱。
大艾沒事把自己家搞成機關屋幹嘛?還是說這是他平常的興趣?
有時間玩機關玩了一個小時,再讓人家看那短短的一句遺言,還不如早點讓青銅們趕路…

這也可能是大艾的預言吧。
剛好是按照紫龍、冰河、瞬的順序倒下去。

換另一個角度想,大艾做人其實蠻圓滑的,他一方面先搞出一堆陷阱讓青銅們拖延一個小時表示他有盡他黃金聖鬥士守護第九宮的責任。
(至少要擋一下)
最後再寫一下遺言表示他是站在正義的一方。

果然讓青銅們淚流滿面T_T

總覺得留言板上應該是這樣寫的




因為無意義的陷阱浪費了一個小時而幹在心裡的四人

-----

總算繼第三宮之後,四人再度同時闖關,整齊畫一的並肩前進。

修羅基於不想破壞公有建築物,所以決定到外面再打。
當年修羅的聲音還真有點成熟…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冥王篇對草尾的聲音已經先入為主的覺得是櫻木花道,所以會認為草尾的聲音比較年輕。

修羅的招式使用起來真的是很輕鬆愉快,就這樣手揮來揮去就好了(跟小艾類似)
在修羅的回憶裡還能看到大艾穿上聖衣的樣子,不過乘大艾不能出手時攻擊的修羅好像太邪惡了…
也許修羅是認為只要能盡忠用些手段也無妨?

紫龍一下就被剝光,又被插心臟。
可是把修羅的右手吸進去身體裡是怎麼回事?(拔不出來是因為血太黏稠嗎?)
這就是為什麼要說紫龍身體裡繼承了聖劍,因為可能修羅的手被吸的同時,聖劍的靈氣已經被吸走了?

在銀河戰爭被星矢打到胸口就昏死過去,這個手都已經插進去照理說應該早就要死透了

亢龍一出誰與爭鋒!
兩人變成宇宙裡的星星…

小時候第一次看真的以為紫龍死了,非常震撼!
因為我對紫龍有特殊的一份情(第一隻買的聖衣大系)
就某方面來說我認為標題應該是聖鬥士紫龍才對^^;

後來發現沒死,真是高興~(長大後突然覺得真蠢)

-----

師徒再戰,卡妙還是只關心冰河而已(直接放星矢和瞬過去了)

冰河再度發表他的畢業論文『呆啊夢兜打死他』和『歐拉桑達阿踏』兩個主題…
「還是零分!」卡妙一邊修理冰河一邊親切的授課,算是彌補之前自己偷懶的不足之處。

最後冰河還是被打倒在地。
卡妙:「再進去K書中心好好念一念吧…」(又幫他做了一間單人房,不過這次較為粗糙)

這個一看就沒有之前那個堅固

冰河迫不及待要補考,馬上又出來了。
這也引起了卡妙的注意,因為:要擊破冰櫃必須要達到絕對零度!

使用冰功夫的聖鬥士對戰時,只要越接近絕對零度就越能獲勝,而要擊破冰櫃至少要把溫度降到比卡妙還低的程度。

由此可得知卡妙的冰功夫威力大概是在零下273.149999999...度,所以只要能剛好到達零下273.15度就算贏過卡妙了。

發現冰河能達到這種程度的卡妙,想證明一下冰河是真的有潛力還是剛好矇到,所以不惜使用最強的絕招來測試冰河,沒想到冰河竟然照抄…

卡妙就像是發現自己的學生有博士班的實力,所以不惜超時加課。
結果最後看到學生的畢業論文竟然是抄自己當年的那份。

我是覺得冰河大概只有這戰有達到絕對零度,以後都只是在邊緣游走而已。
因為能讓他再度發出絕對零度的對手已經沒有了…

啊…死掉了…因為自己是水瓶座所以最喜歡的是卡妙,結果死掉了T_T
連冰河也死了(當年是覺得心情很激動,不過也開始擔心主角要換成邪武戰隊了)

青銅B組也想闖一闖十二宮,但被邪武阻止。
「邪武,為什麼要阻止我們?」

對啊!為什麼要阻止他們,我想看他們被慘電的樣子?
搞不好第一宮穆先生就不讓他們過去「對不起!十二宮是不能讓雜兵們自由通過的…」

-----

終於到最後一宮了。
雖說是最美的聖鬥士,不過動畫太過於強調阿波的嘴唇了(像兩條鑫鑫腸掛在嘴上)

阿波的玫瑰花其實是比米羅的深紅色磁針還好用的,同樣是麻痺兼失去五感,深紅色磁針非命中不可,而玫瑰花只要聞到或是擦到一點就行了。
更重要的是,深紅色磁針很痛,而玫瑰花不但香而且中毒後還很舒服哩。
(依據瞬的證詞^_^)

如果是不知情的人(像星矢),把花弄成地圖兵器也不錯用…

這一話的品質又差了>_<

據說這就是最美的戰士

魔鈴繼續翻牆過來(又出現了老面孔參謀長白頓,原來還活著)
進到玫瑰大道後把面具給星矢戴上,可以抵擋幾分鐘的毒氣入侵。
(可能鼻孔的洞開的比較小?)
另外魔鈴之前還在某處鳥不生蛋的地方找到了希歐(?)的屍體。

你是哪位啊?

-----

終於看到薩卡的真面目,還是穿上聖衣比較適合他
瞬間消滅五感很有快感(不過還是一樣,一消滅五感小宇宙就強起來了)
善薩卡的聲音和善,而惡薩卡的聲音霸道…
看過冥王篇以後,覺得善惡融合之後的聲音應該就是置魚占的聲音了…

這時沙加突然以小宇宙通知穆幫他帶一輝從扭曲空間回來,回來後的沙加態度大轉變,跟要自爆前完全不同(可能是簽約期限到了)

死命在地上爬的星矢總算拿起了雅典娜之盾治好了沙織。
(雅典娜之盾的另一個功能是探照燈?)
其實好像是有差了一兩秒鐘,因為是先照到火計鐘的火熄滅了然後才照到沙織。

狂怒的薩卡瘋狂攻擊星矢,另一方面,在五老峰的童虎突然發表聲明,要求學弟們擁護沙織政權
對此米羅提出疑問:
「學長您之前都沒有來參加理事會,現在突然硬要加入,似乎不太合理…」
童虎再提出辯駁,同時揭發薩卡的惡行,米羅再度提出異議:
「就我所知,薩卡學長並不是這種人…」(奇怪他倆很熟!?)
但是在多數決的情況下,米羅也只好同意了。

沙織開始進行收編工作,一路接受黃金們的歸降,還順便發揮神力救回紫龍等人…

救冰河的時候,沒看到卡妙躺在旁邊嗎?為什麼不救他?
冰河和米羅也沒吭聲是怎樣…生氣了啦!吼~

機智問答:
請問沙織從第一宮走到雅典娜神殿花了多久時間?

好吧!就算只花十分鐘好了,薩卡十分鐘打不死一隻青銅蟑螂是怎麼了?
看來光是用拳頭是無法打死青銅的,必須要直接把頭扭下來才能給他致命一擊^^;

不過薩卡的攻擊真是太有魄力了!



連續不斷的攻勢

打的面目全非

這時沙織帶著大批人馬殺上來,薩卡學到了一個人生大道理…

人多講話就大聲

然後是復活三人組的逆襲,其中紫龍和冰河還沒睡醒…互相燃燒到對方的小宇宙

紫龍:「好冷啊!這個凍氣是?」
冰河:「我怎麼會一副慘綠少年的模樣?」

雙重人格其實是很辛苦的...

惡靈退散的薩卡恢復了純真(?),不過薩卡一臉渴望母愛的表情是怎樣?

黃金篇結束…

-----

黃金十二宮總結:

該怎麼說呢…這種情形就像是雖然每個人都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先說話…,對於薩卡冒充教皇一事,除了力量信奉者的假面和阿波之外,因為頭腦單純而被騙的修羅,還有只關心學生的卡妙。
牛哥光是看到青銅的鬥志就軟下來是怎樣?
穆也是採取消極態度,一副乍看是中立,其實心裡想如果青銅打贏了就倒戈的騎牆心態…。
童虎也是虛長兩百多歲,至少以大老姿態用千里傳音說服幾個學弟投奔也可以?結果等到大勢抵定了才發表勸降聲明…
米羅摳摳摸摸的不知道在想什麼?他可能比較在意卡妙在想什麼…
沙加根本就是在打工(先前領薩卡薪水總是要替他說些好話,後來想跳槽就罵兩句XD)

"據說"從來沒有被突破的黃金十二宮,就在眾黃金們各懷鬼胎的情形下,讓一票下級青銅們突破了…
後來為了掩飾真相,於是大肆宣傳這是女神的神力加持!

經過鬧哄哄的一陣,黃金掛掉五個,加上早已成仙的大艾,一下子十二宮只剩下六個活著,特別是十、十一、十二都掛了,讓最後防線提前到第八宮的米羅!

雖然我個人覺得十二宮的最終防線是在第六宮的沙加才對…
後面幾個強是強,但難以超越前面這道高牆,最多是在沙加背後撿一撿漏掉的雜魚。

光是看到沙織不救卡妙就可以知道其實對冥王的戰鬥已經開始了,雅典娜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已經派了好幾個間諜進去,平時大家就靠小宇宙聯絡(半空中突然出現大頭照開始聊天,算是視訊電話的一種)。

雖說十二宮有雅典娜結界保護,只能步行通過,不過這裡就出現了好幾個特例:
(1)爬牆的:原來爬旁邊的山壁不犯法XD
(2)異空間:不是我幹的,出口莫名其妙就開在這裡…
可能的原因是:
(1)因為這代的雅典娜還沒完全覺醒,所以結界威力不足?
(2)其實這結界是騙人的,只是用來騙笨蛋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角色扮演|動作|神話|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素月樓
1.漫畫的第九宮
星矢等人直接看完艾奧羅斯的遺言就前往下一宮
動畫搞這一段是為了拖時間嗎?

2.寶瓶座之戰居然只有一集?
不過大概是跟天秤宮有相對應
所以卡妙的劇情不算被縮水

3.漫畫裡薩卡是自己用手刀刺進心臟而死
動畫用黃金手杖碰一下胸口就死了~@@

4.那些奇怪的獨特角色全部不見了
教皇都死了
什麼參謀也沒人鳥了...

06-27 22:14

精神污染
聖鬥士的合理集數應該是一個敵人一至兩話最適當
前一話是背景交待,秀絕招等
後一話是青銅反擊,講垃圾話拖時間等
一個敵人超過兩話就令人厭煩...06-28 20:20
玩GAME吧
引言please

> 小時候第一次看真的以為紫龍死了,非常震撼!
> 因為我對紫龍有特殊的一份情(第一隻買的聖衣大系)
> 就某方面來說我認為標題應該是聖鬥士紫龍才對^^;
>
> 後來發現沒死,真是高興~(長大後突然覺得真蠢)

跟你顛倒...
小時候第一次看真的以為紫龍死了,非常高興!
後來發現沒死,真是遺憾~ (幹!!青銅小蟑螂都殺不死)

早期紫龍玩很大,動不動就自殘攻擊
星矢的難看姿勢破解最強矛盾似乎給紫籠不少啟發.
並且紫龍在體術上的呈現,沒有醜陋小碎動,動作也優雅許多 (勝)

標題應該叫 "教師卡妙" 或者是 "烏龍牛哥" XD
據說你對這兩隻也有特別情份!! 有沒有興趣發表你的聖衣玩具大賞啊??

06-28 16:29

精神污染
並沒有要發表聖衣玩具,將近二十年幾乎都要氧化鏽蝕了...06-28 20:22
血雨死神.飛燕
> 雖說十二宮有雅典娜結界保護,只能步行通過,不過這裡就出現了好幾個特例:
> (1)爬牆的:原來爬旁邊的山壁不犯法XD
> (2)異空間:不是我幹的,出口莫名其妙就開在這裡…
> 可能的原因是:
> (1)因為這代的雅典娜還沒完全覺醒,所以結界威力不足?
> (2)其實這結界是騙人的,只是用來騙笨蛋用的


薩卡:原因之三~結界既然是雅典娜的力量所構成,當然雅典娜自己就有本事破囉XD

(<=我是雙子座的XDDD)

<飛燕小啟>

04-27 10:00

小奇奇
顆顆
真是精闢又有趣的解說0.0

04-27 12:36

Valder
我好像看到了時代的眼淚

04-27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雜談】黃金前篇... 後一篇:【動畫雜談】北歐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