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雜談】銀河戰爭篇

作者:精神污染│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2009-06-13 21:40:47│巴幣:0│人氣:1494
從TV版第一話的《英雄傳說復活》
到第六話的《鳳凰座!地獄戰士(或者應翻為見過地獄的戰士)》
劇情主軸是屬於擂台賽的銀河戰爭篇…

-----

當中發生的戰鬥有:

星矢VS卡西歐
過程大家都很了解了,總之星矢光榮的從教皇(薩卡)處領到畢業證明風光回國。
但是途中還遭到賽娜埋伏,此時也獲得魔鈴告知一項重要訊息:
「如果不燃燒小宇宙,聖衣只是沉重的盔甲。」
以超音速拳擊破賽娜的面具,也種下了日後賽娜死纏爛打的原因…

另外,別看卡西歐長那樣,人家也是青少年喔!

漢草真好…

邪武VS蠻
基本上B級戰士的打鬥實在是沒有什麼看頭,不過邪武好歹也是B段班班頭,蠻被收拾掉後由邪武晉級複賽。
不過那兩個人那段具現化系的小宇宙對決真是經典(獨角獸VS獅),最後獨角獸給了獅一記電流…

星矢VS檄
剛從希臘拿回天馬聖衣的星矢,要光政老頭讓他見星華,但是老頭已死,現在是女王當政,女王命令星矢參賽,星矢斷然拒絕,此時搖尾狗邪武對著星矢吠叫…。
女王提出條件交換,星矢參賽就利用財團幫忙找星華。
於是星矢第一場對手就是幾乎讓北美棕熊絕種的罪人-檄(證言:「殺了幾萬隻野熊…」)
兩人初步戰鬥力測試是星矢的拳擊:1325KG
檄 的衝撞:1403KG
(以上由城戶財團的精密儀器測出,應該無誤)
在檄的怪力下,星矢幾乎被絞殺…。
此時魔鈴的心之音又傳來了「先破壞敵人擅長的武器!」
星矢捏碎檄的手部聖衣,再一瞬間踢出流星腿擊碎了檄的全套聖衣…。
「GAME OVER! WINNER! PEGASUS!」大會的播報顯示如上

附帶一提,這時候出現很多平民百姓的生活情況,當星矢和美穗在星之學園那段,如果換個方向走,聖鬥士就要變成青春校園劇了…(笑)

冰河VS蛇男
無趣的傢伙果然招式也是無趣的,不論是軟弱無力的拳打腳踢(感謝冰河證詞提供),或是不知從那裡填充的無限量毒牙,都是毫無意義的…。
毒牙連白鳥聖衣都打不穿,至少練到米羅的一半再來吧。
被鑽石星塵一招打碎聖衣…(請退場)

星矢VS紫龍
在賽程表上第一輪幸運輪空的紫龍對上晉級的星矢,紫龍展現了最強的拳與盾…

此時春麗趕來告知重大消息:「老師…病~危~了~」

今年虛歲兩百多,實歲18的天秤座童虎終於因為長年的日曬雨淋感染了風寒是嗎…

紫龍心急如焚,想要秒殺星矢,星矢卻已有主意…
連在遙遠北國的冰河都能頭頭是道的說出自相矛盾的典故,身在中國的紫龍竟然毫無頭緒…?
(不管怎麼說,紫龍還特地把盾轉向拳頭真怪…)
在失去拳盾的狀況下紫龍只好脫了…,星矢也只好奉陪…。
星矢一下子就看出昇龍霸的弱點(天才!?)紫龍心存僥倖全力一搏…打出交叉直拳!
正中紅心!紫龍死了!
靠著春麗豐富的醫學常識!?
和瞬及冰河的友情援助(冰河此時扮演的是解說魔人角色…)

一臉沉著冷靜的策士模樣

終於救回了紫龍,然後雙雙送往醫院…
(喂喂~~~病危的童虎呢?沒下文了…XD)

瞬VS邪武
銀河戰爭的最後一場,同樣第一輪賽程輪空的瞬以偶像的身份登場。
(女性觀眾「瞬!好帥!」)
邪武吃味:「真受歡迎!乾脆去當明星比較輕鬆自在不是嗎?」
不過擺出攻防一體星雲鎖鍊戰陣的瞬,還真有點像沙加攻防一體的天舞寶輪態勢。
邪武完全不敵鎖鍊,瞬樂勝!
至於邪武慘到什麼程度呢?
由現場來看,當邪武被鎖鍊打成重傷倒地時,觀眾席還傳來女性的叫聲:「瞬!加油~」
(喂喂~人都已經倒地了還…)

人生的失敗組

一輝亂入!由黃金衣箱中出現(有練縮骨功!?)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鑽進去的呢?

直接遠距打爆瞬的左肩…亂入打倒邪武…
此時…
「等等!你的對手是我~」

他也在箱子裡蹲很久了

那智為了搶點戲份亂入,這段精典,聖衣穿上時還是分段穿上…
那智:「腕~和~膝~(兩部份著裝),腰~和~胸~(兩部份著裝)
肩~和~LAST MASK PERFECT~」




帥的咧

亂入進場!
一輝一記幻魔拳:那智的靈魂被我四分五裂了!(好!請退場!)


偉哉!那智~著裝時間遠比戰鬥時間長好幾倍的男人

眾暗黑出現,銀河戰爭篇結束,進入暗黑篇…

-----

銀河戰爭篇總結:

相當重要的一點在銀河戰爭篇中確定,就是:五小強的出線!
由比賽結果來看:邪武>蠻
星矢>檄
冰河>蛇男
星矢>=紫龍
瞬>邪武
一輝>>>>>那智(強調)
單就這些來看,蠻、檄、蛇男、那智算弱的是可確定的…,再來是勝過檄卻差點被紫龍KO的星矢,兩人應該可算同級的,然後是樂勝的瞬和冰河,加上以BOSS身份登場的一輝…
至此五小強出線(連ED的CAST聲優名單也通通都移到第一面了…)

聖鬥士們的友情開始萌芽…
關鍵一戰在於星矢對紫龍那戰,由於發生紫龍死亡的狀況,使得聖鬥士們突然的互相幫助。
話說在這之前,每個人的臉說有多機車就有多機車,不是在彼此吐槽就是在互相唱衰…
如果只看到前面幾話絕對想不到後面他們會說出愛與正義這種話…XD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十幾年前車田的設定,聖鬥士中的女角,其實也是有多種目前流行的屬性~
不論是美穗穿著圍群(這不就是現在很流行的女僕裝?),嫻慧溫柔又是幼馴染。
春麗,民族服飾風格小情人…加上當時的聲優柴田由美子小姐的聲音非常的棒!
還有,女王屬性,然後容貌和身材明明就是成年人卻硬要說是13歲的國中生…咦?
(車田:「我說13歲就是13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角色扮演|動作|神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紫妍
沙織不像13歲啊...

07-05 15:30

精神污染
車田說是就是了XD07-05 19:33
小奇奇
星矢他沒好像也是永遠的16.7歲

04-27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雜談番外篇】希歐之... 後一篇:【動畫雜談】暗黑聖鬥士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