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組聚會‧電影欣賞 《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2018-03-04 17:32:21│巴幣:16│人氣:424
  新年剛過,身為週六教會小組聚會的主領,小魚兒便讓組員輕鬆一下,收看日本卡通《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此為集合喜劇、科幻、動作、熱血的動畫作品,以惡搞形式展現日本「武士道」的情操,看似低俗的爆笑,卻仍具有值得讓人省思的深度內涵,是一部優質的成人動畫(不過小朋友不適合看,等他們長大後再說?XD)。

  本次劇場版的故事,橫跨三位不同武士的交織與分歧,師出同門,恩師卻因外侮而就義,外侮侵略國家之際,三位武士皆投入戰場,誓死抵抗──最後,戰爭結束了!三位武士仍活了下來,但國家還是輸了!國家被外侮統治,第一名武士決定退役歸於平淡,第二名武士仍執意革命(由激進轉溫和),第三名武士卻選擇「無差別傷害」的破壞行動。一個順其自然、一個理性起義、一個厭世入魔,三個武士同歸殊途,走上不同的道路,前兩個尚處正道,第三個卻走上不歸路!

  選擇順其自然就是故事的主角阿銀,不再打仗後,在民間開個「萬事屋」,只要有人委託,打掃也好、抓貓也好,他就接下案子。然而,他對工作並不熱誠,老是散漫隨便行事,也拖欠房租連連,在一般人的眼中,他就是個「社會蛀蟲」的無賴痞子。但他內心仍存在著武士的節操,有任俠的精神,只要路過見人有難即便態度很不乾脆、即便對方是初次乍見的陌生人,但他必定出手,事後也幾乎沒收當事人半毛錢。這樣的人,缺陷很多,但活得率真、活得真實,且不乏正義,是一位有瑕疵卻不虛偽的痞子英雄。而在被迫屈服於外侮的統治之下,他忍耐了下來!他可能比其他兩位師兄弟更怨恨這個世界,但他選擇無為,有人需要幫助再說,平淡且平和地過完每一個日子──

  阿銀與其他兩位師兄弟的恩師曾溫柔教誨過:「傷害他人的刀,不如不要。」而阿銀與理性起義的武士仍遵守這個原則,貫徹始終。厭世入魔的武士卻基於對恩師的敬愛,因著恩師的死,認定腐敗的世界奪走其性命,選擇拿起傷人的刀,無法收鞘!

  還有刀匠鐵矢,一生的夢想只為打造最好的刀劍,受父親仁鐵「稀世刀匠」的名聲影響,自卑又嫉妒的情感驅使下,他一頭栽進自己的興趣與理想中,即使被惡人利用也在所不惜!他以為放下一切,不管周遭一切,不理會身邊親人的感受,就是全心全意?他投入一生心血而不擇手段,以為就能打造最佳的武器?然而,他錯了!他只是在逃避,自欺欺人的逃避,卻忘記守住刀匠工作的操守道德。慶幸的是,他最後還是關心自己的妹妹鐵子,為救妹妹而死,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未泯滅人性

  藉由鐵矢的故事,回歸現實,我們是否有為過一項興趣,不管其他,廢寢忘食地成就他呢?不說別人,小魚兒就是一個!熱愛寫文章,文思泉湧之際,一寫起來就難以自拔,不大理會周遭人事,被母親喚吃飯,難免因思緒打斷而火氣上來,這是自己的功課。

  影片結束後,小組分享,有幾位姊妹表達的不錯!點出片中的精要,還能引用聖經來佐助,讓人覺得這場討論會相當寶貴:

  組長大人借用《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的「十個童女的比喻」,強調「預備」的重點,積極預備,預備自己的心預備自己的工,等候神的到來。而阿銀等候和平的那天到來之前,他預備著自己身為一名武士該有的心維持武士之魂,始終如一,永不變節,未雨綢繆,迎接黎明的來到。

  姑娘則言「忍耐」的重要,就算世事無法盡如人意,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姑娘附議:要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真理的道,奔向光明。

  姑娘則用此次大反派似藏為例,似藏嗜殺成性,憑著過人的鼻力、不錯的劍術,一直以來殺死不少武士。然而,他偏走歪路,捨棄武士道的節操,崇尚力量,加上他雙眼皆盲,彷彿活在黑暗中,是名副其實的惡徒。而阿銀的出現,讓他看到一曙光輝,耀眼奪目,卻令他厭惡無比!如同「暗」與「光」的正邪衝突。如《箴言》所道第四章18-19節:「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甚麼跌倒。

  姑娘、老師則覺得這是難得一見的動畫,手法特殊,讓人耳目一新。

  一齣《銀魂》,也讓大家聊得開懷!也獲益良多。感謝主!

  還有,大家的代禱求主保守!阿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劇場版:新譯紅櫻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銀魂要完結

03-04 19:49

小魚兒諸葛亮
嗯,很捨不得03-04 19:50
大文
在聚會放有意義的動畫 挺好的

03-04 20:08

小魚兒諸葛亮
寓教於樂03-04 20:11
大自然小王子
請問是基督教的教會嗎? 分享銀魂很酷耶

03-05 21:29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我是基督徒。03-05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張茂松牧師:有人打你的右... 後一篇:【轉貼/臺灣史】228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