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物獵人、起源之章──肆

作者:克勞德│2018-03-01 21:12:22│巴幣:0│人氣:105
全集請點此超連結↓

《魔物獵人、起源之章》 ←八點才會更新
or

說實話,在這場狩獵開始之前,雷納並沒有想過狀況會變得如此嚴峻。
凶豺龍並不算很罕見的魔物,因為族群分布很廣的關係,大凶豺龍的目擊報告在公會當中相對來說是比較多的。
由於體型巨大,而且在必要條件達成時會容易露出大破綻,在各式各樣的大型魔物中,各項道具和戰略都會比較容易奏效,非常適合新手獵人建立信心,也因此大凶豺龍的討伐任務一般公會會盡量留下來委託給新手獵人。
不過這並不代表狩獵大凶豺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雷納清楚的記得他剛當上獵人的那一年,獵人公會裡負責任務櫃檯的大姐姐拿著當年度的報告書並恐嚇他不讓他接取大凶豺龍的討伐任務。
生還率41%。
那鮮紅色的數字直到現在都還清晰的烙印在雷納的腦海中。
並不是討伐成功率那種空泛而且容易灌水的數字。
生還率41%的意思,就是四名獵人前去狩獵大凶豺龍,不論成功失敗,能活著回來的有兩個人就已經謝天謝地了的意思。
作為新手的挑戰,這生還率就是成為正式獵人的第一道坎。
扣除大意這項新手獵人的致命傷,沒有確確實實的認清楚自身與大型魔物的差距,就是這些新手獵人喪命的理由。
不過這個世界上就是會有人完全沒有這種體認啊!
今日一大早,在湖邊紮營的雷納才剛起床盥洗完,反覆地確認今天要處理的所有狩獵用具,就見席薇亞與蓓特匆匆忙忙地找上門來。
「什麼?米拉小姐不見了?」
「根據蓓特的說法,昨晚還好好上床睡覺了,但想不到日出時分就不見蹤影。」
雖然雷納暗道一聲不妙,但仍追問道:
「會不會是早起去訓練之類的呢?」
「米拉的話通常都要日上三竿才會起床的,整個村子我也都找過了……而且,米拉的大劍不見了!」
雷納一聽知道事情不妙,果然席薇亞就繼續說道:
「如果我猜的沒錯,米拉應該是想搶在獵人先生之前去狩獵大凶豺龍。」
「這下頭痛了呢……」
「請您去救救米拉吧,拜託您了,報酬的話無論是什麼,只要是我有的,我什麼都可以給您的。」
即使是雷納,毫無準備的出發狩獵的話毫無疑問會陷入苦戰當中,然而看著眼淚快要掉出眼眶的蓓特,雷納也只能點頭。
「蓓特小姐,您放心,我現在就出發。」
「太好了……」
「做為緊急任務報酬,我這裡也會準備應當的報酬的,獵人先生。」
在雷納拿上簡易行李和武器匆忙往叢林方向趕去之後,蓓特的臉色還是相當的不安,而這一點,高挑的龍人女性似乎意識到了,略有些邪異的雙眸瞟向蓓特。
「可別做傻事啊。」
蓓特嚇了一跳,習慣性的雙手絞著長裙。
「我、我沒有啊……」
「嗯?雖然不太喜歡使用,但是我『稍微』看得到人心裡的想法。」
蓓特的雙手逐漸變成握拳,半閉上雙眼,彰顯了她極害怕龍人女性的這項能力。
「與其說是看得到想法好了,不如說是一些較為純粹的東西,比如說念頭之類的。」
蓓特的身軀微微顫抖著,席薇亞移開了視線。
「不過妳的『惡意』既然不是對著村子我也就沒必要多管閒事。」
一大早就起來東奔西跑的跟生理時鐘很不合拍啊……席薇亞點起了菸斗,才感覺身體好受了點。呼出一口白煙,席薇亞的心情似乎也好了一些。
「不過那個男人的話,妳就不用擔心了,米拉也是,既然他接受了委託,他們就一定能安全回來的。」
「那個人……雷納先生,很強嗎?」
「雖然我不知道這兩年半裡,外面發生了什麼事讓他來到這裡,但兩年半前我們和外界斷開聯繫之前,那個男人……雷納‧霍夫曼就已經是稱號級別了,只是我也沒想到本人這麼年輕。」
「稱號級別……?」
蓓特的臉色卻一下子難看了起來。無視少女的盤算,席薇亞伸了伸懶腰,一身誘人的曲線盡顯無疑。
「說了太多話頭都暈了呢,我要回去睡覺了。」
留下面色不善的蓓特,席薇亞朝著村子裡走去。
一場幾乎毫無準備的狩獵是什麼狀況?
雖然目標改變,雷納只想救回米拉,但是恐怕這次被追到巢穴的大凶豺龍並不會輕易放過他們。最差的情況,他必須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討伐大凶豺龍。
但這也就意味著,他必須以現在的身體狀況來應戰。
與大型魔物戰鬥沒有任何身體優勢的獵人在主動狩獵時,只有一樣優勢:可以決定何時開戰。
這看似不怎麼樣的優勢其實決定了很多東西。
勘查地形、設置陷阱、構思戰術、保存體力,每一項環節都是狩獵時的重點。
雖然雷納並不擅長使用陷阱,但是如果對地形沒有先勘查過的話,戰鬥時一腳踏空都是很有可能的事,更別說他一早起床,根本沒有時間進食,也不能進食。
嘔吐這個動作看似平常,但其實將食物從食道末端或者胃中逆流吐出,會消耗非常巨大的體力,更別說帶來的暈眩感和不適感。在與大型魔物的對戰中,那種強大的壓迫和攻擊,即使沒有被正面擊中,瞬間的緊張感都有可能造成嘔吐,而那在戰鬥中絕對是非常致命的。
這種不知道何時會立刻開始的狩獵中,雷納唯一能做的就是維持不進食,還有向蒼藍星祈禱。祈禱少女並沒有足夠的能力追蹤魔物的足跡,祈禱他能在戰鬥發生前搶先找到米拉。
除此之外,雷納只能拼命奔跑。
在米拉‧庫亞納至今短短十五年的人生當中,其實與「離別」這件事情相當熟稔。
她從小就是個孤兒。
雖然並不記得那些事情,但聽說,她是在某個暴風雨夜被丟在斯德恩村村口的。
──選擇在下大雨的時候把她丟到村子口,沒被淹死就算運氣好了吧?
──而且還只丟在村子口,聽說蓓特她爹娘發現那個籃子的時候,還有一群魔物正在為了要讓誰吃她而打架耶!
──真是的,那時候就讓牠們吃掉不就沒這麼多事了嗎?
這些話語在她記事以來不知道聽了多少次,雖然內容支離破碎的,讓她非常好奇。
大部分,都是從那些大嬸那裡聽到的,雖然,村子裡的獵人叔叔伯伯們,還有普羅叔叔跟普羅阿姨都要她別在意,可是一遍又一遍的傳進耳裡,在七歲的時候,米拉就已經拼湊出了他們講的話,以及為什麼這麼說。
大體而言,就是自從她來到這個村子之後,原先和平的村子就不斷遭受魔物的襲擊。而且隨著她的成長,魔物侵襲的次數也變得頻繁。
雖然斯德恩村的獵人驍勇善戰,但,不敵源源不絕的魔物,獵人們也開始有所死傷。
而有死傷,就意味著村子裡有一個家庭破碎。
逐漸被村子的幾乎所有女眷排擠的她,從小就混跡在獵人酒吧當中,聽著那些豪爽的大叔或阿姨們聊著有關狩獵的事。
然而,每一天,或許都會有一位熟悉的笑容消失在酒吧當中。
到了最後,普羅叔叔就不再讓她去酒吧了。
她唯一的朋友,只剩下和她一起長大的蓓特。
「聽好了,妳要叫我阿姨哦!」
「為什麼?姐姐妳才大我七歲而已耶!」
「我不管,現在村子裡的小孩就妳最小,妳叫我阿姨的話,我很快就能變成大人了哦。」
一臉稚嫩的蓓特看著愁容滿面的父母,悄聲的告訴米拉:
「他們都說,要長大了我才能幫上他們,所以,我得快一點才行。」
然而,僅僅幾年後,在那個宛如她到來的暴風雨夜,所有男人以及僅存的女性獵人都拿上了武器,望著漆黑而狂亂的天空。
「為什麼!讓那個人離開這裡就沒事了吧!」
「已經死了多少人了還不夠嗎?快讓她滾吧!喂!」
「她是個災星啊,你們到現在還不肯認清現實嗎?」
村莊裡類似這樣的悲鳴聲此起彼落,米拉望著眼前的普羅叔叔和普羅阿姨。彷彿注意到米拉的目光,身材略顯臃腫的普羅叔叔蹲了下來,輕拍米拉的頭。
「沒事的,風暴很快就過去了。」
「你們……一定要去嗎?」
普羅叔叔笑了笑,牽著一旁也溫柔笑著的普羅阿姨。
「對啊,我們是獵人哦,獵人們都是為了自己認為最珍貴的東西而去狩獵的呢。」
「是寶物嗎?」
普羅叔叔一愣。
「啊……也可以這樣說呢。」
「我不能去嗎?」
聽見米拉的問句,普羅阿姨略為驚訝。
「小米拉妳想要去嗎?」
「他們說,只要我去,以後就不會再有人死掉了。菲特叔叔、酒鬼哥哥、李秋姐姐他們也不會死……」
「笨~蛋。」普羅叔叔總是喜歡把罵人的話拉的長長的,聽起來也格外好笑,不過那天的普羅叔叔似乎沒有開玩笑的意思:「他們也都是為了自己最珍貴的東西賭上性命的哦,用那樣子的方式死去,很帥呢。」
普羅阿姨從普羅叔叔的後腦勺輕脆的打了一巴掌。
「別亂教小孩子。」
「哎,我是認真的哦!米拉,妳知道對自己而言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嗎?」
米拉搖了搖頭,普羅叔叔哈哈大笑。
「那就是妳還是個孩子的證明哦。」
普羅叔叔站了起來,把自己的武器扛在肩上。
「所以呢,妳現在還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妳要待在家裡,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
「我的……角色?」
「嗯,我們最珍貴的『寶物』啊。」
普羅看向房間內一直沉默著的蓓特,向她招了招手。
「蓓特,妳也是哦。要好好照顧米拉,知道嗎?」
小蓓特彷彿像是知道什麼一樣,眼淚撲簌簌的掉落。然而,普羅叔叔只是輕輕的撫亂了小蓓特的頭髮,便和普羅阿姨轉身離去。
這一離去,卻又是一次不再相遇的別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5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rc1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參... 後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