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最愛的兩位日本作曲家/澤野弘之&梶浦由記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2-27 05:39:35│巴幣:30│人氣:1059
(1)澤野弘之
我從《進擊的巨人》後認識的作曲家。其曲子多為史詩(Epic)音樂。擅以德文襯托樂曲高潮。
其知名的動漫作曲為《罪惡王冠》、《進擊的巨人》、《青之驅魔師》、《七大罪》、《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終結的熾天使》。

諸如《進擊的巨人》等作品。我認為能成就巔峰,其背後推動的有力雙手必然有他。

磅礡、有力。都還不足以形容他的曲子。
將動漫的橋段置入最合乎氣氛的樂曲,那便是他的卓越。

綿延不絕的鏗鏘、短促而強烈的弦音、男女合聲的美妙天籟。他的曲子總能在參與的動漫作品當中做出最傑出的貢獻。毫無一失的、用他的心力造就了最棒的聽覺饗宴。

絕非我誇大其辭。若有看過上述作品卻沒辦法連結他的樂曲。小梅在這附上幾首我個人認為是代表性的曲子。

《進擊的巨人》Call Your Name
將調查兵團人員傷亡的悲痛展現得淋漓盡致。
並且這首歌僅僅是他在《進巨》樂曲中的冰山一角。

《七大罪》Perfect Time
輕快的演繹、卻寓含著對「伊莉莎白」無盡的情感與感謝。
令人印象深刻的前奏、以及極具特色的男女嗓音。為七大罪添上美麗的花朵。

《罪惡王冠》βios
俗稱的「拔劍神曲」。為《罪惡王冠》第一集扔下震撼無比的收尾的傳奇樂曲。
歌詞之優美,以德文詮釋更顯風味。


(2)梶浦由記
動漫界佼佼者《Fate》代表「Type-Moon社」多部作品的御用作曲家。
與女聲團體「Kalafina」有著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其合作的歌曲廣受好評。
其知名作品為《空之境界》、《Fate/zero》、《魔法少女小圓》、《刀劍神域》

「Kalafina」現有成員都是萬中選一的女聲歌手。而為三個成員編了多首曲子的便是她。
倘若女聲是一台名貴跑車。那麼梶浦由記就是使其步上驚人時速的引擎。

《空之境界》是當今動畫界巨擘「Ufotable」製作的、由多部劇場版呈現的型月社作品。超現實、奇幻的風格受粉絲們津津樂道。可除了本身劇情傑出外,另外一定被提及到的就是音樂。「空靈」是我為其音樂所下的註解。完美融合於現實與非現實的狂想的樂曲使她聲名大噪。

而後《魔法少女小圓》與《刀劍神域》也都有她的奉獻。《刀劍神域:序列爭戰》更是由她擔綱作曲。《Fate/zero》以及今年上映的《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也都大受好評。

「Fate不能沒有梶浦由記!」這想必是許多粉絲的心聲。
接著,請容小梅介紹她到底做了那些音樂吧!

《空之境界》Oblivious
以電子樂與鼓聲所組織而成的空靈化身。
作為ending BGM,將《空境》玄妙詭譎的劇情留下溫存。

《Fate/zero》To The Begining
《zero》是部沉重的作品。相較於《Fate/stay night UBW》,其對人性、聖杯戰爭本身更為講求。梶浦由記在片頭曲下足苦心。極具節奏地述說著哀傷──我是這麼體會的。

《魔法少女小圓》Magia
《小圓》抑在胃痛番榜上有名。作為第一集開場曲,此首音樂絕對營造出成功的氣氛。
不得不說電子樂與女聲的配合實在絕妙。不知不覺將人拉進旋律裡無法自已。

《刀劍神域:序列爭戰》Longing
有人道:「難得看到歌曲如此融入戰鬥場面。」
序列爭戰是採「Yuna」現場演唱的方式呈現音樂。卻絲毫不違和。令人揪心的場合,搭以這首樂曲。整場戰鬥都因此與眾不同。直到如今,這首歌的旋律都仍繚繞耳邊。



兩位的風格大相逕庭。可都是實力派的作曲家。
不知道各位喜歡的歌手或作曲家是誰呢?都可以跟我分享看看唷!
雖然談到「歌手」那又得再開一篇文來介紹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梶浦由記真的優質
我是從潘朵拉之心那注意到他ㄉ

03-29 14:45

梅謹 Morion
我也常在有關她的討論串看到這部作品。看來是時候補個番了!03-29 22:25
青羽hakase
我也很喜歡澤野弘之的音樂風格,順帶一提,我自己蠻喜歡 miwa的

05-05 20:26

梅謹 Morion
miwa嗎?小梅是第一次聽到,出糗了XD 馬上來查看看05-06 22:53
青羽hakase
我覺得很尷尬,這個難道暴露我的年紀了嗎(?)

05-06 23:07

愛畫圖的因心
我喜歡矛盾螺旋跟殺人考查

09-16 23:02

化願樹
澤野弘之的歌曲比較有破壞感的張力,相比之下梶浦由記多了分細膩與柔軟。而兩位都可以說是當代動漫歌曲的支柱,少了兩位的音樂可以說整部動漫少了一半的靈魂

11-22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遊戲】終於看懂光明... 後一篇:【匿名問卷回答&三角鐵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