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物獵人、起源之章──參之二

作者:克勞德│2018-02-26 20:38:13│巴幣:0│人氣:146
 
狩獵前的準備既繁雜又重要,若是不慎漏了什麼環節,常常會導致狩獵變得困難。狩獵的方式有相當多種,根據不同獵人的選擇,狩獵風格也就相當多元。
不過,雷納在眾多獵人當中,算是比較出名的硬派風格。
硬派這個詞用來形容雷納倒是跟個性沒什麼關係,以這個詞來形容雷納的人多半是帶著一種近乎於嘲笑的心情而使用的。
因為雷納出了名的「不擅長」使用道具。
道具包含了陷阱、各式炸藥、甚至是新型的槍具等等。雖然雷納並不會阻止隊友使用,但如果將一場狩獵的策略交付給雷納的話,他肯定只會按照個人能力排出狩獵陣型,除此之外半點策略都沒有。
他唯一會做的,就是站在魔物面前,與之面對面一決勝負。
在獵人公會各式各樣的傳聞當中,有一樣是說雷納‧霍夫曼這個獵人不屑使用道具,認為那些都是邪魔歪道,身為一個真男人就應該與魔物直截了當地用生命來一場互搏。
也因此,在雷納‧霍夫曼眾多的外號中,有一樣取笑性質比較重的外號,叫做「虔誠的格鬥家」。
不過,雷納自己很清楚,他只是很不擅長去使用那些道具。他也曾經嘗試過,只是最後的下場通常是搞得自己手忙腳亂。
究其原因,是和雷納的天賦有些關係。
也托了這福,雷納狩獵前的準備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尤其是準備食物的工作被他給「委託」掉了的關係。
想到這雷納不禁苦笑。
黃昏時分,蓓特和奇斯那群孩子們來到岸邊看見正在準備食物的雷納之後,蓓特無論如何都要雷納將這件事情委託給她們中央廚房來做。拗不過蓓特的雷納最終只得放棄,將自己狩獵所需糧食的準備交給了蓓特。
憑藉著幾乎快要完全消失在祈羅山脈後的太陽餘威,雷納也完成了手邊的工作。

「唷!雷納先生!還在做準備嗎?要不要來我們家吃晚餐啊?」

一位正在為村子各處點燈的婦人向雷納吆喝著,雷納才意識到已經是晚餐時分了。因為收尾工作還沒做好,雷納婉拒了婦人的好意,收拾著散落一地的用具。
收拾完畢的雷納來到了用餐區域,卻發現此處幾乎沒有人煙,和中午時分不同,此時各戶燈火通明,想起婦人的問話,雷納這才意識過來。

「晚餐是分開吃的嗎?失策啊……」
「當然囉,午餐是因為蓓特阿姨會負責煮全村子的,所以大家才會集中在這裡吃啊,變態蘿莉控先生。」

聽到這個稱呼,雷納轉身一看,一頭金髮的嬌小少女正一臉不悅的看著他。

「是米拉啊……」
「你可別搞錯了,是蓓特阿姨覺得你肯定沒地方吃飯,才要我來帶你去我們家吃飯的。如果照我的意思的話,變態蘿莉控是不應該吃飯的哦。」

米拉轉頭就走,雷納無奈的笑笑跟了上去。

「我好像還沒向妳道歉過,不過那個確實是意外啦,真是非常的抱歉。」

雷納誠懇地低下頭。
米拉側過頭盯了身後的雷納好半晌,嘆了口氣。

「這件事的話原諒你了哦!」

少女轉過身,雙手叉腰瞪著雷納。

「不過你得帶我去狩獵!」

原來是這麼回事,中午的事果然沒這麼簡單啊,這下麻煩了。雷納頓時感到有些頭痛。

「米拉小姐,這件事的話,恕難從命。」

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雷納還是開口了。只是出乎雷納意料之外,少女的情緒十分激動。

「開什麼玩笑!你要搞清楚,狩獵是我的工作!在你來到這裡之前,這個村子是由我來保護的!」

雷納看著眼前憤怒的少女,平靜的開口。

「可是,我並沒有感受到妳狩獵的意願。」
「你、你在說什麼啊?」
「米拉小姐,在曾經跟大凶豺龍那樣的魔物對壘過後,我想妳應該也明白了。大型魔物跟我們,是力量層次截然不同的生物。這點,光是本能就清楚的告訴妳了吧?」

米拉很清楚,雷納是指她在大凶豺龍面前發抖的事情。雖然不願意承認,但第一次見到大型魔物的她,一開始確實連攻擊的勇氣都沒有拿出來。那像是蛇一般的眼睛、彷彿張嘴就能將她吞噬的血盆大口、那纖長而噁心,上頭似乎還掛著不知是人還是動物血肉的銳爪,那頭魔獸擁有的一切都令她恐懼。

「我、我下次見到那傢伙的時候,一定不會再發抖了!你看,我上次不也是狠狠給了牠一擊嗎?我下次一定……」
「不,米拉小姐。」

雷納面無表情地打斷了米拉。

「咦?」
「與恐懼無關,面對大型魔物,即使是我也會感到懼怕,也會全身抖個不停,無論是經驗再怎麼豐富的獵人都清楚的知道,那些傢伙,是只要我們一粗心,就可以一口咬死我們的存在。」
「那麼……」
「米拉小姐,妳有把命賭在狩獵上嗎?」

雷納湊近米拉精緻的小臉,米拉看著雷納褐色的瞳孔,那眼瞳卻讓她想起了那可怕的蛇眼,米拉倒退了一步。
雷納一直是一個很敏銳的人,昨晚他背著米拉回到村莊時,雖然有很多人圍了上來,真正關切米拉的只有蓓特;今天中午也是,米拉被那群孩子拉著玩耍時,那些大人卻急忙地把孩子們拉開,留下米拉孤零零的留在原地。

「我並不清楚狩獵對妳來說是什麼,是為了保護村子也好,或者說是為了證明自己也好,都無所謂。但是如果妳當『獵人』是為了妳自己,以為出去探探路採採資源,或者殺點小魔物就能讓妳以為自己是『村莊的英雄』,那我勸妳,這世界上有的是更輕鬆簡單的路可以證明妳自己。」

雷納用平靜的語調說完這段話,即使少女中途開始便眼眶泛淚,雷納也沒有改變態度。賭上性命,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雷納認為還是說清楚的好。
眼眶噙滿淚水的少女舉起手,似乎要朝雷納臉頰落下,雷納早就想過有這種可能,可是他並沒有打算阻止。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米拉最後沒有動手,只是轉身跑離,消失在村莊遠方。

「覺得米拉跑個腿的話有些太久了才來看看。這話說的有些重了呢,雷納先生。」

興許是勞動時間已經結束了,拆下頭巾任由一頭秀髮流淌肩上的女孩走來。

「蓓特小姐,抱歉啊。不過我並不擅長說謊呢。」
「我想也是呢。」

蓓特輕笑道。雷納思索了半晌。

「蓓特小姐……您與米拉小姐是親戚關係嗎?」
「嗯,我和米拉並沒有血緣關係呢,嚴格來說,她是我的室友哦。」
「那……米拉小姐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為什麼她如此執著於狩獵呢?」
「是呢……」

蓓特歪頭思索半晌。

「等您成功狩獵回來,我會告訴你的。」

真是吊人胃口啊,雷納撓了撓頭。此時,雷納才看見蓓特手上的東西。

「蓓特小姐,您手上的是……?」
「這個嗎?是晚餐哦,出來找你們的時候想著不如就在外面一起吃了吧,但沒想到是這樣的發展呢。」
「真是非常抱歉。」
「道歉就不必了,但是作為罵跑我室友還有傷害一個少女的心的雙重懲罰,今天的晚餐雷納先生得自己吃了呢。」

蓓特佯裝生氣的將手上的便當塞給了雷納,朝著雷納輕吐舌頭,便朝著米拉消失的方向離去,留下一臉苦笑的雷納。

「我真是會惹女孩子生氣啊,要是妳在就好了……姐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rc1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參... 後一篇:魔物獵人、起源之章──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