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日出

作者:雨後│2018-01-03 21:38:57│巴幣:0│人氣:183
表訂的計畫早已被破壞的一無所存。
擺在眼前的只有孤身一人的房間。
而且身軀已是相當程度的殘破。

就好像有種看不見的惡意的在讓這一切變得無法掌控。
這讓人感到……有些煩躁。

連兩日通霄的工作之後,終於得以在夜晚之中回到這裡。
雖然洗了澡後便逕直的走上床,不過事情依舊無法如自己所想,連自己的身體也是。

即使閉上眼睛,卻依然無法自然的入睡,明明已經疲憊的連眼皮都強迫著我休息,然而躺上床後卻感覺腦袋不斷起伏著雜訊的波浪。
不聽使喚,沉入床墊之中的身體,每個細胞都焦躁的低鳴著,思緒也開始游移。

一年,其實沒甚麼並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就只是一個時間的註記。
以人類的平均壽命來看,就只是七十九分之一,多或少我想是端看個人對於時間的價值觀,對我來說是怎麼樣的呢……。
僅僅是這三到四個小時嘗試入眠的失敗挫折感就令我覺得如此漫長,我想我應該是屬於覺得時間很珍貴的那一方。
因為失敗就覺得焦躁不舒服,那就代表我很重視每一次的嘗試,而這每一次的嘗試,便代表著時間的段落。
不想浪費嘗試,就是不想浪費時間的段落。
所以我很重視……。

我轉動脖子,從正對天花板的姿勢換成側躺。
肩頸附近壓住的頭髮讓我感覺有點悶熱。

綜觀過往的時間。
那些達成某些令人開心的事情的時刻。

這麼說有些籠統。
舉例來說的話像是小學時拿到不錯的成績被父母稱讚,自己也感到開心的瞬間。

國中時的運動會,因為在接力賽跑時追過了兩個人而被同學稱讚。
高中時的模擬考,拿到了不錯的成績而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大學時參加的社團,做了淨灘之類的義工,感覺自己為這個社會有所幫助。

這些純粹的例子,都是足以在回憶時讓人滿足地微笑的經歷。
然而……這些都不說。

如果說……現在呢?

上一次滿足的時刻是甚麼時候呢?

我再度翻身,將身體翻往另一側。

出社會之後的人,究竟是怎麼樣的?
或者應該是怎麼樣的?

我睜開眼,只能看見被陰暗渲染的房間,朦朧的視線,在空中找不見焦點。
於是我再度闔上眼。

逐漸覺得一如往常的生活,漸漸地在吞噬人性與色彩。
那些純粹的令人開心的過往,漸漸地變得粉碎虛幻。
意識就這樣往下沉,宛如要沉入深淵之中……卻駐留在不上不下的地方。

我果然並沒有我想的那樣珍視時間。

翻開溫暖的被子,離開柔軟的令人頭痛的枕頭爬起身子。

泡點熱飲吧。
這麼想著,希望能夠藉此順利地入眠。

當我摸黑拿著馬克杯,正伸出手準備按下開關要注入熱水時才想到。
如果沒對準不小心被熱水濺到燙傷的話怎麼辦,而且我並不想打開電燈,因為我已經可以預見習慣黑暗的眼睛直接曝曬在日光燈底下會發出多大的悲鳴。

就這樣,僵立在熱水瓶前,也感受到寒冷逐漸席捲全身。
於是我決定,在我決定好要不要嘗試摸黑泡熱可可之前,先裹上掛在一旁椅背上的針織毯。

這件還沒用過幾次的毯子,充分的發揮了禦寒的功效,也讓我多了點時間可以浪費在這種無謂的選擇上。

這時我突然注意到,真的是相當突然的竄進了我的腦袋的思考循環之中。
就是這「寒冷的感覺」並不是正常的狀況。

在一間有開暖氣的房間卻感到這麼冷並不是件正常的事。
我看了牆上的控制板確認了一下,暖氣確實正常在運轉的房間裡,但我卻著實的感受到寒冷。

大概……。
為了確認心中的想法,我朝未透出任何光芒的窗簾走去。

拉開一個細小的縫,好像深怕被外面的人看見一樣,向外窺視般地看著。

窗戶玻璃的另一端,自陰暗的天空落下了某些東西。

因為光線昏暗的關係,我只能看出模糊的影子,但我還是能明白,是雪。
下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現在是冬天,只要濕度夠就會下雪。
雖然我從小就很喜歡靜靜的看著雨和雪降下,但現在一想到若是撐著傘走在其中的話可一點都不討人喜歡。

我放開攝著的窗簾布走向門前的架子,從休閒時揹的包包裏頭拿出一個被紅紅綠綠包裝著的球狀物。
因為看了剛才窗外的景色,讓我想起了這個東西。

打開包裝,小小的玻璃球裡裝著小小的木屋和一棵聖誕樹的模型。
是一顆很標準的雪花球。

我將它放在書桌上的相框旁。
雖然桌上擺滿了化妝品之類的雜物,但這邊依舊留有空間可以放上這顆雪花球。

擺上去時,雪花球內也開始紛飛起白雪。
然後一點一點,緩緩地降落在小屋上,樹上,土地上。

或許是本來就疲憊又睡不著的身體變得遲鈍,我呆立在書桌前盯著雪花球的那一小段時間,感覺連房間的暖氣流動都緩了下來。
連心跳、思緒也是。
像是聽著無聲的歌唱,而聲音只在心底迴盪著,悠然而又輕寧的節拍,是相當溫柔又感覺有些童稚的歌聲。

就在我凝視著雪花球直到裡面的雪停以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心中突然有種感覺。
想看看外面的雪。

我將針織毯裹得更緊,走到窗戶旁,將窗簾拉到最底,然後把窗戶打開。

瞬間,室外刺骨的溫度像被解放一般衝了進來。

連呼吸都看的見白色的霧氣。
連身體都不斷地發抖,在身體因為勞累而變得虛弱的時刻這麼亂來,會不會感冒呢?
——我並沒有這麼想。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雪的降落。
就像以前那樣,腦袋裡皎潔的不帶一點思緒。
抬頭仰望,有股躍動從懷中升起,通過喉頭,最後化作白霧飄散在空中。

明明是在太陽升起之前的時刻,卻感覺變得明亮許多,大概是雪關係吧。

就算理解著打開窗戶讓自己冷到發顫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情,我依然想就這樣佇立在這樣的場景之下,看著這場破曉前的雪。

於這幾乎可以說是夜晚時的無明天空,寧靜壟罩著的城市,被寒風侵襲的無法招架的房間裡,和孤零零低著頭的路燈共伍。

或許我會就這樣冷到大腦清醒無法再入睡。
但我至少可以忍耐著這刺骨的寒冷看著這場雪,然後一路等到屬於我個人的第一個新年日出。

----
遲到了三天,因為校稿還有修正之類的問題。
新年快樂。

關於幻想奇譚的事情,對於我來說本來是有著連載一百回的夢,但最終停止了,而且是在第八話就停了。
主要是因為寫著寫著我開始注意到設定的不足,和時間分配的問題、等等……。
只談結論就是幻想奇譚不適合當連載型,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期間也想過很多種方案,最終還是以這種形式擱置,之後會不會有新的連載也不太確定,但方向應該會是把幻想奇譚已經寫好的部分抽換掉世界觀重新架構。

如果發生奇蹟真的有期待幻想奇譚的人,真的很抱歉。
以上

201801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3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新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後一篇:【短篇】圓-上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