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從小蘭姊姊到毛利老弟,最快明年開始?

作者:背風槍械│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2017-12-24 16:40:23│巴幣:24│人氣:776

《名偵探柯南》是日本知名長青連載。但故事裡的時間進展緩慢,以致讀者常常追上劇裡角色的年齡。如「小蘭姊姊已經變小蘭妹妹了,不知哪天得改口稱毛利小五郎老弟」之類,成為讀者茶餘飯後的笑談。

來實際算算看從小蘭姊姊喊到毛利老弟會是怎樣的條件吧!《名偵探柯南》在1994年揭載,當時毛利蘭和工藤新一都是16歲的高一生。要稱毛利蘭姊姊的最高上限是當時15歲,也就是民國68年次,1979年出身(和初代鋼彈同年)。

而毛利小五郎登場時37歲,和她女兒差21年。所以魔術數字具體算式會是:

21+2+劇裡經過時間

那個算式裡的「+2」是因為最起碼必須符合「當年小毛利蘭一歲+如今大毛利小五郎一歲」,1+1=2。再加上劇裡過了一年,所以目前看來是21+2+1=24。

也就是說在《名偵探柯南》現行的時間進度下,24周年時會達成上述條件,當年叫小蘭姊姊的讀者可叫毛利小五郎老弟。

1994+24=2018

正是明年。

所以從明年開始,民國68年(1979年)1月1日出生的人會率先符合條件,從「小蘭姊姊」到「毛利老弟」,之後每天都有新血湧入,直到劇裡時間再推進。

如果你有熟人是民國68年(1979年)出生,拿這祝他新年快樂吧!




(縮圖取自巴哈姆特介紹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1647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06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eg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超人到BVS再到正義聯... 後一篇:環太平洋2-變形金剛2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