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作者:Sanro.(塑膠樹)│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2010-06-16 13:30:29│巴幣:4│人氣:5219
最近有點時間,所以開始補完一些舊作。
這部
超電磁砲我想許多人都看過了﹔超電磁砲是本傳「魔法禁書目錄」的外傳作品。
至於為什麼還會出外傳呢?
我記得是因為在魔法禁書目錄中,LV5的能力者--御阪美琴的人氣非常高的關係。
所以因為這樣的緣故,超電磁砲外傳就製作出來了。

雖然我在看這部之前有看過本傳,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部給我的感覺。
這不是只有一群女生的生活劇情而已,適時的摻叉一些事件,讓故事充滿張性。
這樣不但可以讓故事不至於平淡,又可以讓各角色的有更多的表現。

我沒看過原作小說的本傳,但我不太喜歡動畫的表現。
該怎麼說呢
……就是沒辦法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相較而下,電磁砲就好多了。或許是因為沒有太多本傳的設定,所以可以更容易發揮的關係。



這位就是
御阪美琴。由於本身性格的關係,還會被戲稱為超傲嬌砲」呢!
因為美琴本身有一招極有破壞力的招式的關係,所以被稱為超電磁砲。



利用硬幣加上電磁加速力(印象中),有效射程為五十公尺。

既然這部是外傳作品,在劇情方面自然就與本傳沒有太多交集。
頂多只有本傳的男主角上條當麻以及index露臉出現而已。不過重點也不是在本傳的角色。


而美琴身為學園都市裡面,僅僅七位LV5等級的招能力者在其中還排名第三
就可以知道美琴的能力有多麼強。雖然總是遇到令美琴能力無法發揮的敵人就是了……

在這幾簡略說一下各階段的能力者稱呼。有些是憑印象打出來的,有錯誤就請多包涵。

LV0 無能力者。
LV1 微能力者。
LV2 有能力者。
LV3 異能力者。
LV4 大能力者。
LV5 超能力者。

要能夠將本身的能力加以活用的程度,原作設定中等級至少要三以上才行。

雖然美琴身為頂尖的能力者之一,但是個性卻意外的
……該說是孩子氣嗎?
或許這點落差也是造成她人氣飆升的原因之一。
非常喜歡可愛的東西、富有正義感、沒有身為頂尖能力者的架子,但有時候被怒氣衝昏頭也會做出草率的舉動。



美琴非常喜歡可愛的東西,不管是印有可愛花樣的睡衣、包包等等。
她最喜歡的就是青蛙造型的娃娃--
「呱太」
喜歡的程度就連手機、睡衣、吊飾等日常用品都會看到呱太的影子。




(呱太面具是美琴在煙火大會時買的。)



即使身為頂尖能力者,她還是會怕被打的。但是卻讓人感到非常可愛。

美琴就讀的學校,是學園都市中,大小姐們所讀的常盤臺」。
在這所學校中,都是由大小姐並且能力LV3以上的學生所組成的。
而在其中等級五的美琴,被稱作為
常盤臺的王牌」。我忽然莫名的熱血起來了……

雖然美琴本人平時的樣子看不太出來是個大小姐,但是她也會大小姐該有的技能。
例如花道、刺繡、音樂等等。



當然在這部作品中並不是只有美琴一個主要角色。
還有許多角色來讓整個故事充滿樂趣,讓整個故事能夠流暢並且充滿故事性的持續下去。




這就是這部作品中,主要的登場人物。
由左到右為:
御阪美琴、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

剛介紹了這麼多關於美琴的事情,接著簡略介紹一下其他三人。

先說說白井黑子吧。她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
大部分的人或許都會被美琴吸引,起初我也是這樣的。但越深入看了之後還是喜歡黑子。
能幹又非常可靠,而且又非常體貼好友的黑子。非常的讓人喜歡。
即使偶爾會對敬愛(?)的美琴做出脫線的舉動,但這也是她的魅力之一。



黑子的能力等級是LV4(大能力者),所擁有的能力是空間移動。
黑子也是學園都市當中,負責管理秩序的風紀委員之一。跟初春兩人是搭檔。



這是執勤中的黑子的樣子。只要一扯到工作的事情,黑子就會非常認真。
並且極力的不想讓不是風紀委員的美琴扯到事件當中。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初春以及佐天。初春是黑子的搭檔,負責黑子的後援行動。
LV1(微能力者),擁有將物體的溫度保持在一定範圍的能力。
是個頭上頂著迷樣花冠的女孩。

淚子的人氣似乎也非常高。擁有開朗、直率的個性。
LV0(無能力者),在故事中曾經因為嚮往能力,使用了禁忌的東西得到能力。
在掀裙子方面的等級,猜測應該是LV4(大能力者)的程度。

故事內容就是環繞在這四位女生周圍發生的。
這部作品成功的地方---除了良好的角色設定之外,還有刻畫每個角色的心態、想法等等。
可以讓我們各進一步的瞭解各角色。也能讓觀看者對登場角色加深印象。

內容悠閒又不悠閒,又有令人燃起熱血的戰鬥劇情,擁有絕佳的平衡。
是部非常推薦大家看的好作品之一。




接著放上大家的團體合照。有些沒介紹到的角色就是戲分不太多的角色。
礙於版面的關係就沒有多加介紹了。


希望還能看到第二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杜
御坂大好阿(猛拍桌)
你現在才補完 有點可惜阿XDD

06-16 20:17

Sanro.(塑膠樹)
是啊..XD
那時候怎麼會沒看呢!!!

好久不見了 杜仔大XDD06-17 11:03
閒晃的路人
如果不是當麻三不五時就出來亂入一下

不然這部的百合味還挺重的=W=

06-16 21:48

Sanro.(塑膠樹)
還好啦 XD都是黑子太百合了...XD06-17 11:04
菲斯特
姐控的動畫~~~推倒姐姐是終極目標~~~(Q´ェ`Q)

06-17 08:01

Sanro.(塑膠樹)
XD姊姊大人~~06-17 11:04
贄殿遮那
挺喜歡黑子的
但她卻是個淑女..

06-17 22:54

Sanro.(塑膠樹)
我是因為黑子淑女屬性才這麼愛啊XD06-26 18:43
阿賢
傲嬌砲大好www

06-19 23:18

Sanro.(塑膠樹)
好久不見了 阿賢XD~~
黑子大好~~06-26 18:43
小夜
我認定超傲嬌砲才是本傳

09-06 21:13

Sanro.(塑膠樹)
讚~(^m^ )09-10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賞析] マクロスF... 後一篇:期末考戰役結束,接著又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