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地巡禮與看展一次滿足!12月18號前的新海誠展在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好評展出中!

作者:Macwang│你的名字。│2017-11-27 21:56:39│巴幣:2│人氣:286
如果在12/18號前有在東京或是預計要來玩的朋友們,請務必要來六本本國立新美術館來看2016爆紅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監督新海誠展覽,從剛出道的「星之聲」到「秒速五公分」後去年創造觀影人次新紀錄及社會現象的「你的名字」。包含作品製作背景、理念到珍貴的分鏡手稿,再介紹到新海誠的經歷及影響了作品什麼要素,一切大成都濃縮在這個展覽。
另外就如同標題所說,同時包含著「聖地巡禮」的這個美術館,到底是哪一幕呢?
還有一點是筆者覺得比較弔詭的地方,這個展覽是以巡迴的方式在日本各地展覽,東京展在12月18日結束後過兩個禮拜會移到札幌展出,但是台灣年底也會有相同的新海誠展,主打內容是差不多的,不過因為時間與札幌重疊所以會不會有影響到展出內容就不知道了,最安穩的當然就是趁還沒分家前來六本木看看吧!


參觀費用是1600円,禮拜二休館。
交通方式為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或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木駅下車,沿著國立新美術館的指引就能抵達這棟外觀非常時尚的建築物。
如果耳朵尖的朋友,在這條線上秋葉原站的發車音樂應該會注意到是AKB48的名曲「戀愛的幸運餅乾」


展覽內容當然是禁止攝影的,不過展覽內容非常豐富,有配合再製作過後各作品的mv演出,聲音導覽是由男主角瀧的聲優神木隆之介所錄製的,懂日文的人或喜歡的人請不要錯過。新海誠作品中可比照片的美麗畫面隨著作品別分散在會場各角落,早期作品獨立製作的「星之聲」超高空的孤獨感到開始被大家所注意到的「秒速五公分」表達能耐人生幾何的惆悵感、「言葉之亭」中交錯於萬葉集中的詩詞與下著雨的場景、去年大爆人氣的「你的名字」。讓參觀者在跟著腳步的同時體會「孤獨」與「邂逅」,看常常在作品中出現的「階梯」、「躲雨」、「擦身而過」是新海誠想要對觀影者傳達什麼?



逛完了這個展覽,那個「聖地」到底是?


還記得電影中瀧跟心儀的奥寺前輩約會的那個場景嗎?這個場景就是國立新美術館喔!連櫃檯擺放物品的位置都一模一樣,看展又能「聖地巡禮」真是能一舉兩得呢!當然約會所坐的位子也有開放一天七組客人預定用餐,有興趣的人請務必上官網確認。
展覽的專頁:http://shinkaimakoto-ten.com/tokyo/
展覽約兩到三個小時就能看完,可以搭配以下行程散個步去「你的名字」最後一幕的斜坡巡禮喔!
須賀神社:http://www.sugajinjya.org/  東京都新宿区須賀町5番地
從國立新美術館慢慢散步看著冬日蔚藍的天空與新宿御苑的銀杏紅葉約三十分鐘的腳程就能到達,沿途也能看見常常出現在新海誠作品中的NTT DOCOMO大樓。

電影中出現的斜坡就在須賀神社本殿正前方約20公尺處。


難得能滿足聖地巡禮與看展的機會就在12月18日前,希望這篇能讓這段時間有來東京玩的朋友注意到不要錯過了,謝謝你的觀看!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200105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