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水星領航員 四季之風的贈禮-『少女的心意化為陣陣微風,溫暖你一年四季。』

作者:Sanro.(塑膠樹)│水星領航員 四季之風的贈禮│2009-08-02 23:19:39│巴幣:4│人氣:1805
呼呼,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死人了,我可以稍微感受到北極熊們的無奈了(遠目)。



迷:這不是北極熊!!

看新聞還說,希臘高達四十五度高溫,我看到我都覺得很熱。
然後今天還看到台灣竹北地區三十八度高溫……
這個世界怎麼了?是快要世界末日了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要熱死或者淹死(旱鴨子一枚),至少像明天過後那樣吧……
糟糕!!竟然開頭開始離題了!(毆)

那麼進入主題!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依然是治癒系……應該說是療傷系的作品!

ARIA-水星領航員

有沒有光聽名字就被治癒到的人呢?


其實這部作品呢,我還沒有看過原作(遮臉)。
但為什麼沒看過原作就買下這本,純粹是因為我要買的書剛好都沒賣就買這本!
在此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水星有出過小說呢!



我買的是初版印刷的喔~有副一張好大張的透明明信片!我好愛呢!!
我最喜歡的就是買書還有額外送東西!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喔!
不對……我怎麼說到那去了……不只贈品,就連內容也是物超所值喔!

迷:好像也不太對……



跟封面一樣圖案的明信片~很大張喔~

那麼開始進入主題!
這次原創小說的作者是負責動畫版腳本的四位老師喔!

藤咲 あゆな , 浦畑 達彦 , 岡田 麿里 ,吉田 玲子

是以上這四位老師分別寫出各季節的文章!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故事都非常好看!

故事的主軸是在火星上的新威尼斯,那裡是仿照地球上的威尼斯建構而成。
不過作品名字是水星,但故事地點卻在火星……
讓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呢(小小聲)。



而四季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秋天的故事了!真的讓我眼眶泛淚!
大致上的內容是……雅典娜為一位雙手套(註一)實習生要升為單手套(註二)升級考試的故事。
會請雅典娜監考,大部分都是那位女孩已經是最後一次考試了,
要是沒過的話,就得從公司離開。

註一:領航員實習生。
註二:半實習生。

為此,平常只要一開心就會在吃飯時候摔破碗盤。但那晚,雅典娜竟然反常的沒有摔破。
在吃完晚餐之後,就得到了要當考官的消息。

這是要成為單手套必備的考試,對那個女孩來說已經是最後一次沒有退路了。
結果……那個女孩並沒有通過考試。
因為途中船體撞到了三次,在那同時已經失去資格了。

但雅典娜卻告訴那位實習生要她繼續划向補考的終點。
當我看到這的時候,心理也萌生了一點:「說不定雅典娜最後會讓她過關也說不定。」的想法。
而那位實習生的想法也跟我一樣,我頓時莫名的感動到了。
有種跟故事相呼應的感受喔!!

但是到了最後,她依然沒有過關。

不過雅典娜也給了那位補考生所謂的希望。

內容不說太多,我怕有些人會被捏傷Q口Q,所以只說我最喜歡的故事。
看到秋天的故事結束之後,我真的有點想哭。那並不是傷心,而是感到溫暖的情緒。

雅典娜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語。
她說:『所謂的希望,只要人們需要它,就會一直停留在所有人們心中不會離去。

我淚線崩壞了啊!!

雖然秋天對我來說,比起冬天還來的不喜歡。因為秋天在我印象中總是悶悶的,那會讓人情緒低落。
我喜歡冷冷乾乾的冬天,對我來說是可以盡情活動的季節。

就是因為寒冷,才會更珍惜溫暖。』

那也是冬天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喲!
雖然有點想告訴大家精采的內容,可是這樂趣還是交給大家去享受吧!

其實因為我是第一次看這作品,對話有時候會分不太清楚誰在說話,
但看到後來幾乎都認識了!光看小說就可以將人物的形象刻畫出來,
這四位老師太棒了(羞)。
雖然我看的作品還不多,但是水星領航員是我看到現在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喔!
所以也希望大家也入手一本!

不過還有另外一本的樣子!名字是-「水之都與哀傷的歌姬。」
這本明天朋友也會拿給我喔!我也很期待這本的故事!

那麼來介紹一下人物吧?考慮到也有人跟我一樣第一次看~

水無燈里以及ARIA的社長-亞利亞社長。


在各領航員的公司,都會以有藍色眼睛的貓當社長喔!
光看社長就覺得好治癒呢(羞)。



這位是艾莉西亞,是燈里的前輩,也是被稱為三大水精靈之一的超人氣領航員喔!


口頭禪是「唉阿唉阿」,笑聲則是「唔呼呼」。有沒有覺得特別可愛呢?
艾莉西亞還有另一個封號-雪白精靈。
那的確很適合她呢!
艾莉西亞是我這部作品中感到最可愛的角色之一喔!



這位是藍華,她可是『姬屋』未來的繼承人喔!
不過有點愛哭和怕鬼!也是可愛的角色喔!



這個可愛的小蘿……(被摀嘴),小女孩是愛里須。
是原作中年紀最小的領航員。不過她也是我認為作品中最可愛的角色之二!
她說話總是會加上「大大地」的襯辭,是不是和我一樣感到一絲絲的可愛呢?



這位就是雅典娜,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呢!
看到秋天的故事之後就愛上她了(掩面)。
她也是被稱為三大水精靈之一的人氣領航員,擅長的是動聽的船歌。
所以也有『歌姬』的封號喔!

順帶一提,她是愛里須的前輩也是室友!



這是晃,跟雅典娜以及艾莉西亞並稱水之都三大水精靈~
總是跟後輩藍華吵架的畫面,總是讓人感到非常有趣呢!

那麼放上一張三大水精靈的合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星領航員 四季之風的贈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你心動飛舞的日子--令... 後一篇:與你心動飛舞的日子--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