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奇幻/哲學/成長)
原作小說,未完結,入坑請三思XD但如果迷上,會是部喜歡一輩子的作品
以一個處處看人臉色的畏縮女高中陽子被一名奇妙的金髮男子帶入異世界展開,被帶入異世界的她面臨被賣掉被背叛等各種人性的考驗,後來遇到一位善心的半獸人相助,陽子開始反思過去畏縮的自己,找回自己最原始單純善良的那面,後來發現自己的身世與這異世界息息相關,帶出這十二國世界神秘奇幻的世界觀。
同一作者的另一部奇幻貴公子(台譯XD)別稱惡靈系列、惡靈獵人(奇幻/懸疑/恐怖/人性)
簡單講就是一群不同派別的靈能力者(和尚、巫女、神父...等)共同解決各種靈異事件XD
蟲師系列(奇幻/哲學)
原作漫畫已完結
類似夏目的單元劇,以各種帶有不可思議特性的"蟲"來展開每一篇的故事,世界觀是人類現代文明開始發展因而跟蟲的生活領域互相碰撞導致人類生活被影響而發生事件(背景雖然沒明說,但看起來像是18.9世紀的日本),故事大都帶點哀愁味,發人深省
ayakashi化貓篇+mononoke系列(奇幻/怪談/懸疑/人性)
原本ayakashi這作品是分別講述三個不同的日本怪談,但其中的化貓篇紅了,而單獨發展出一個系列。
也是單元劇,由一名奇妙的賣藥郎為主角,表面四處兜售藥物實則是個除魔師XD但在除魔之前,必須要理解事件的形(妖怪的型態)理(當事人內心的真實)真(事情的真相),才可拔出退魔劍,本作的作畫浮世繪風味濃重,也是這部作品很有魅力的地方
下面的我有點懶得詳述(毆
電腦線圈(奇幻/科幻/成長)
號稱兒童版攻殼,主題圍繞在科技與人類情感的關聯,科技感與懷舊感相融的處理很棒
交響詩篇艾蕾卡7(機人/成長/人性)
骨頭社招牌作品之一,因為後續還出了二代、劇場版什麼的,但據網路上的評價看來,看這部就好其他不用看XD
精靈守護者/獸之奏者(奇幻/成長)
原作小說,都已完結
同一作者就一起推薦,上橋菜穗子的作品中通常都沒有純粹的壞人,但能感覺到一種人性中單純樸實的美好;精靈守護者動畫作畫十分精緻、武打扎實漂亮,角色的內心跟成長描寫細膩感人
美國動畫降世神通(奇幻/成長)
這部溶入很多東方及少數民族風格的世界觀,打鬥運用了很多中國傳統拳法,動作戲是一大看點,角色的成長描寫也十分扎實
蒼穹的戰神系列(機人/奇幻/成長/人性)
除了兩男主很基以外都很好看
同樣是搞神秘的機人作品,比起eva各種拒絕溝通,蒼穹裡的島民們對故鄉、親人的情感描寫十分動容,雖然整個世界處於大半被異界體佔領的破滅狀態,但龍宮島民們仍不放棄,在暗路中尋找一絲希望
寶石之國(奇幻/科幻/佛教文化/礦物擬人)
很久沒有迫不及待想看下集的這種感覺了
雖然是3D作畫為主,但角色動作還滿細緻,不會有僵硬感,運鏡流暢有魄力,整個畫面氣氛跟寶石材質的表現只能給一個美字,世界觀很奇妙,各角色都有他們獨特的個性,互動很有趣,原作劇情很穩,但微虐w誠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