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CCA13】吉尼吉《巧克力與咖啡》六

作者:洛爾│ACCA13 區監察課│2017-08-18 00:41:27│巴幣:0│人氣:282
六 歌劇院的邀請

  踩著玫瑰紅的絨毛地毯,踏著一步步愉悅的步伐,今晚是勝利的開端,也是結束的開端。來吧!唱著征戰之歌,讓我們取回應有的榮耀吧!

  吾王,願一切如您所願——

  「如您所願阿……」

  歌劇院二樓,面對舞台左側,由內向外數第二間包廂內,吉恩穿著與制服樣式相近的黑色西裝,搭配酒紅色領帶與鼻樑以上那鑲滿寶石的華麗面具,搭配那與生俱來慵懶又不至於失禮的眼神與氣質,像是歌劇裡準備上場的貴族演員,也像是某個收到邀請,低調看劇的貴族。

  事實上,他也的確收到了邀請,一封來自歌劇院的邀請。

  只是那個署名……

  「嗯——該怎麼辦呢?」

  早知道就不來了。

  半小時前。

  「出勤?」

  習慣比預定時間早到地點的吉恩提早了十幾分鐘到達歌劇院正門,人都還沒下車,電話就先響了。

  還以為會是署名者打來的,結果不是。

  「沒記錯今天不該是你出勤吧?」

  電話對面拉拉雜雜講了一堆話,大概是因為臨時收到出勤通知,電話對面的人語氣聽來參雜相當多的不滿與抱怨,搭配時不時有東西摔落或掉落的背景音。

  看來蠻不爽的阿,吉恩想。

  「恩,我知道。」

  單手拿著手機,另一手開車門,黑亮的皮鞋踏上暗紅色的絨毛地毯,讓吉恩有種奇妙的感覺—視覺效果上。「他應該不敢對我怎樣。」

  不是不能,是不敢。因為變數太多了。

  皮鞋踏地咖踏咖踏的聲音被厚絨毛地毯吸收,讓吉恩走在紅地毯上,像是一隻貓捏著步,輕盈走在圍牆上。四周除了自己外,其他收到邀請函的人也陸陸續續到場。

  吉恩邊講電話邊注意著四周。

  「他?」電話對面傳來咖搭一聲,像是關門的聲音。「他應該不會出現,這不在他的業務範圍裡。」想到那個傢伙,吉恩嘴角又不自覺微微上揚,眼角也隨著嘴角上揚了一個小小的角度。

  不知道他現在在幹麼呢。

  「恩,誰知道——好了,我要進去了,就這樣。」

  在踏入歌劇院前,吉恩掛掉了電話。

  三小時前。

  「邀請函?」

  穿著棉製長袖長褲,吉恩抱著被子坐在自家客廳裡,像個沒骨頭的章魚窩在客廳的長型沙發上,享受這個難得的休假日。

  他好久沒休假了。

  多久了阿……吉恩將發散的思緒收攏,開始回想上次整天放假是多久前的事情。

  好像是三個多月之前?

  「哥哥?」

  「阿。」吉恩回過神。「洛塔,抱歉。」

  洛塔穿著灰白相間的休閒連身長裙,手上拿著一封米白色的信。「真是的——」洛塔嘴巴嘟起,像隻兩頰塞滿食物的倉鼠。

  要是雷爾在這,大概又要犯花癡了,吉恩想。

  「這個,給。」

  「恩。」

  那是封看起來很普通的信件。

  米白色的信封,信封紙上帶有連續不規則的圖案,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不普通的,大概是那個拿來封信的東西。

  「封信蠟……」

  還是很稀有的封信蠟。

  吉恩小心撕開封信蠟下方的信封紙,將內容物拿出。

  是一張邀請函。

  「歌劇院?」

  「啊?不會是那間歌劇院吧?」

  那間?

  吉恩看著洛塔閃亮亮的雙眼,邊在腦袋裡搜尋市內歌劇院的位置。

  阿。

  「……蛋糕?」

  「嗯!哥哥答對了!」

  說起來這間歌劇院旁邊的甜點店的巧克力蛋糕的確挺好吃的,泡芙也是。吉恩想著下次買那間店的巧克力蛋糕給尼諾好了,一邊將邀請函翻面,果不其然看見那人的名字落在邀請人欄上。

  是急了嗎?還是只是單純的想會會面?

  雖然會面這件事在預料中,但在歌劇院……還真沒猜到。

  不,說不定只是單純看歌劇而已。吉恩如此想著。

  「但現在店應該關了喔。」

  看著洛塔還是閃亮亮的雙眼,吉恩想了想,換了個詞。「預約?」

  「預約!」

  「收到。」

  於是這樣,在一陣兵荒馬亂,主要是衣著的問題,還有攜帶物品的問題,還有要預約哪幾種蛋糕的問題。最後的問題讓洛塔相當煩惱,當想吃蛋糕,又想吃泡芙,又想吃其他小甜點,但胃又沒那麼大時,這會是個很困擾的問題。

  最後決定先訂幾種蛋糕,其他則預約時間到現場再挑。當然,人數是三。

  「那麼,我出門了。」

  「嗯,一路小心~」

  於是吉恩帶著些微的好奇心,和自家妹妹的拜託,往歌劇院……旁的蛋糕店出發了。

  回到現在。

  吉恩坐在貴賓專用包廂裡,戴著劇院工作人員送上的面具,一手拿著小型雙筒望遠鏡—這是專門給距離舞台較遠的觀眾使用的,讓他們能看清楚遠方舞台上演員的動作與演出。

  對吉恩來說,這個東西其實可有可無,必經包廂距離舞台其實相當近,且視野上並無其他遮蔽物。所以吉恩可以選擇放下望遠鏡,改拿著一旁桌上裝著半杯紅酒的高腳玻璃杯,放鬆心情好好欣賞舞台上的歌劇。

  但吉恩選擇拿著。

  他在觀察。

  觀察這場歌劇的觀眾,究竟有什麼人。

  可以確定的是正主不在這,應該說不在一樓的觀眾席內。吉恩的視線從舞台上一路往歌劇院門口移動。

  一樓的大概,大多是一般人……服務生並沒有發給一樓觀眾每人一個面具,所以吉恩很輕鬆就能透過望遠鏡看見觀眾的長相。

  有些很眼熟,有些則是預定之後會見面的人。

  大致將一樓觀眾掃過一遍,吉恩對今天的邀請目的大概有個底,但也只是猜測。

  至於二樓的包廂……吉恩拿著望遠鏡,快速不著痕跡將對面包廂掃過一遍。

  二樓的貴賓席就比較麻煩了。

  吉恩輕摸戴在臉上的面具。

  看來大家的面具都不盡相同阿,吉恩看著正對面的包廂,居然有遮住整張臉的。

  嗯?

  對面包廂內戴著遮住整張臉面具的人緩緩舉起手中的高腳杯,舉至跟那人視線同高後,做出了個晃杯子的動作。

  看起來就像是乾杯的動作。

  「……」

  被發現了。

  不。

  吉恩拿起一旁的高腳杯,同樣回了個乾杯的的動作。

  賓果。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CA13 區監察課|ACCA|吉恩|尼諾|ACCA1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ssidia3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L》Ep.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