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VOCALOID─與聲音的羈絆 Ch. 14

作者:藍色的天空│2009-03-08 19:05:57│巴幣:0│人氣:346
我曾經在那一片火海中渴求著,彼端已離去的生命們

儘管自己已殘破不堪的身體,不斷從腰間滲出染紅衣物的鮮血……

緊緊抱著脆弱的生命……

在翠綠的髮絲間,只有鮮血的腥味,

我渴求、哭喊……在那墜落的雨水中,我聽到了「它們」的聲音。

──

「到底是怎麼回事!?」

KAITO看著方才才把兩個人吸入的電腦螢幕已經完全黑掉,看不出任何端倪,真的是完全搞不懂,擔心、恐懼、憤怒交織著,簡直是一團糟……

「可惡……風!你可以……?」MEIKO的慌張也開始混亂了,她慌張的轉向後方的少年,但是只見他卻雙手抱頭,跪坐在地,微微顫抖著的身體,低著頭看不見他放大的雙瞳映照出的恐懼與絕望……

    可惡!到底怎麼回事?

一想到這,緊握的五指傳出了清脆的關節聲……

「風,你沒事吧……?」看著異樣的少年,MIKU蹲下身子擔心的看著他慘澹的臉色,不尋常的慘白,那雙眼神異常的放大,會讓人感到恐懼的發抖……他到底看到了什麼?他到底聽到了什麼?他到底在……

         害怕什麼?



一陣陣刺耳的無形噪音,不斷的在腦海中迴響、碰撞著,十分的尖銳與不穩定以及時而忽大忽小,腦袋簡直快要因無法適應而爆炸似的……身旁的其他人都無法了解到這種痛苦,他突然好希望,如果自己是個普通人會有多好……但是,事實卻總是難以妥協,已既定的事情是無法有第二次的改變,於是人們才學會嘆息……

好吵……誰可以消除掉這個聲音?
  拜託……拜託,是誰都好,我不想在痛苦下去了……
  我不想再聽到這個聲音了!!

 驟然,那道討厭的雜音如然加重,有如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般的壯闊,但是卻不讓人感到敬佩與感嘆,只有更多的痛楚舞動著,彷彿會讓人窒息一樣,他緊閉著雙眼,痛覺讓他無法察覺到週遭的一切……


然後,他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

  過分的灰色、黑色的狼,還有……飄在空間中的鏡音雙子?雖然看起來有些奇怪……應該是他們本人沒錯吧?不知何處的直覺讓他這麼確信著,在這裡有很像夢中有的輕飄之感,但是他們兩人好像沒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只顧著如何自保而交談著……怎麼回事?


「Rin……總之,先逃開這裡,其他的我會想辦法。」

「笨蛋!你要我丟下你一個人?」

「要不然你告訴我要怎麼辦!?」

「要逃的話就一起逃,一留在這的話我也不走!」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在這裡?


「別說傻話了!要是你不走,我們兩個都會在這裡……!」

Len的話還沒說完,黑色的爪子以飛舞在空中,直直朝向兩人而去,在那個瞬間……風看見了,很可怕的暗紅色充斥著,雙手緊握的兩人,胸前被劃出一道傷口,雙眼空洞的有如屍體,戰勝的狼傳出了勝利的嚎叫。

   住手!快住手阿阿阿阿──────!!

──

  在那座山丘上,他正在使用一張信紙折成最簡單的紙飛機,隱約看的出下方一行淺短的文字,這是一般人無法了解的造字與型態,儘管如此,這個人看起來倒是沉浸在其中的模樣,連身後的她都沒有注意到……

「你在做什麼?」

「寄信。」

戴著那一抹神秘的微笑,他毫無顧忌的繼續折下去,對折、張開,機翼與機身都已成形。

「你該不會想要用這種方法寄吧?」

她挑起眉來,有一點無法置信的模樣。

「你覺得我這麼做很笨嗎?」一邊說著,仍面帶微笑轉向身後的她。

  但是她無奈的搖搖頭,粉紅色的長髮也隨之舞動,帶著以往冷淡的語調回答:「阿……有自覺的話我就不說了。」

「哈、哈。但是呢……」他手邊的工作並沒有結束,將目標對準空中。


   「世界是緊緊相連的,只要相信著,一定沒問題。」

語畢,紙飛機順著風輕輕滑出他的手心,有如水面一般穿越了白色的倉穹。

──

  「緊緊相繫的未來……。」

  風突然站了起來,讓身旁的其他人都不約而同的看著他,他不再咬牙,而是安安穩穩的站在那裡,毫無生意的雙瞳,映照出不一樣的景物,口中說著一般人聽不懂的話語。


  「燃燒一切迷茫,世界為此而聯繫……
   左手與右手,親自劃分幸福……
   為了傳達彼此的聲音,歌唱著。」

詠頌詩句的同時,雙手緩緩張開,金黃色光芒出現在他的右眼與雙手上,雖然不會讓人感到刺眼,但卻有一種很溫柔、熟悉的感覺。

 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三個人,看到這個景象似乎愣住了……

──

「嗚──!」

「可惡……。」

當他們以為自己要被攻擊的瞬間,彼此緊握著小手卻出現了金黃色的光芒,十分的耀眼、奪目,伴隨著出現在兩人的左右手上的紋章。同時,撲向而來的野獸也被金光抹滅,像是粒子分解的情況,化成細沙離去然後消失,僅僅距離兩人不到五公分左右的距離,它……消失了。

過份的強光讓人無法看清,眼前的一切,然後,不知為何傳出了落地聲。

──

         「這……是哪裡?」

  那道討厭的雜音,似乎已經離去,但當他再次張開雙眼之時,這裡並不是他熟識的那個房間內,而徃下一看可以清楚看到自己到影的水面上,時而傳出的水滴聲,滴答的在這個空間中迴響,白色的世界中,靜靜的運作著,祥和、安寧的。

   他不自覺的情況下,身心逐漸沉浸在這個氣氛中,然而,另一個聲音的主人,在腦海中傳出了話語。

       你為何來到此地?

       「我不知道……。」

 
       渴求力量嗎?代理者。

       「我不知道……。」

      作好覺悟再來吧!代理者。

        「代理者……?」

      傾聽吾等之聲,代理者。


  他仰望著上方,那裡什麼也沒有,可是有份直覺知道那個人就在上方……很遠很遠,看不見的場所,再次將視線移回前方時,少年發現自己的手上握著一架紙飛機,好奇的將它攤開,上面……什麼都沒有。就在他這麼想時,黑色墨水的字體逐漸浮出紙張,然後……

──


  風!快起來!

  - MEIKO姐的聲音?

 一定要沒事……!

  - KAITO哥?

求求你,快睜開眼睛。

- 初音姐?

風大哥……。

風大哥……。


- Rin、Len ?

當他又一次微微張開雙眼時,他看到的應該是天花板吧?剛剛在雙子突然從電腦螢幕中跑出時,他也同時跌向地面,多虧身旁的Miku扶助,才不至於跌向地面,過分的疲累讓他無法再撐開雙眼,周圍的事物在目前勉強的視線中十分的扭曲,透過大家的聲音才知道自己終於回來了……繞了這麼一大圈阿。

「太好了……。」

也許是虛弱讓他的音量降低了不少,帶著安心的睡臉,他步入夢鄉。

眾人也紛紛對彼此點頭,巧巧的,這個插曲,也在隨KAITO背著他上去的同時,結束了。



待續
──

後記(也該改名稱了XD)

寫完了~!
最近接二連三有一堆活動…雖然都是那種很讓人不滿意的那種。
算了,至少事情有減少的趨勢……
也開始在考慮該不該讓小說休稿的事情了……
講實在總覺得這一部作品並沒有達到我的預想,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在考慮吧?
畢竟目前我還是不大想停下來……
講實在我比較喜歡在天空發文的說,那裡發文的實用性實在很對應人性阿(囧)
要看正確規格的就去天空本家看吧……巴哈的斜體要了我的命(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